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联重科又一国际标准立项 引导我国先进技术转化为国际标准

2018-03-27 16:18:5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
字体大小:

近日,中联重科主导修订的国际标准ISO 12480-1《起重机 使用安全 第1部分:总则》成功获批立项。该项标准中,中联重科将把中国的起重机械遥控操作安全技术写入标准,引导中国先进技术转化为国际标准。据了解,这是中联重科主导制修订的第三项国际标准。

此次修订的标准规定起重机安全使用方面的要求,包括起重机的安全工作制度、管理、计划、选型、安装和拆卸,起重机的操作和维护以及司机、吊装工和指挥人员的选派。

“该项标准中,中国的起重机械遥控操作安全技术将首次写入标准。这是中联重科依托ISO/TC96(国际标准化组织起重机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平台引导中国先进技术转化为国际标准跨出的重大一步”,中联重科中央研究院研发工程师喻韬介绍道。

此次获立项的标准由中联重科王霄腾博士担任负责人,开展为期三年的标准编制工作。目前正在准备标准的WD(工作草案)稿。

“我们将争取在今年上半年完成第一轮投票。”

中联重科脱胎于长沙建设机械研究院,曾是全国惟一的一所集建设机械科研开发和行业技术归口于一体的应用型研究院。截至目前,中联重科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400余项。

同时,中联重科是国际标准化组织流动式起重机技术委员会和塔式起重机技术委员会的国内技术对口单位,代表中国行使投票表决权。2012年,中联重科成为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96起重机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作为我国第一个装备制造业的国际标准化组织秘书处,中联重科依托此平台先后提出12项国际标准提案,积极引导中国先进技术转化为国际标准,提升我国装备制造的国际话语权。

工程机械领域内,中联重科是首家主导制定国际标准的中国企业,而由中国企业主导制修订的四项国际标准中,三项由中联重科主导,分别为:混凝土施工设备领域的ISO19720-1《建筑施工机械与设备混凝土及灰浆制备机械与设备第1部分:术语和商业规格》,以及起重机械领域的ISO 10245-3《起重机 限制器和指示器 第3部分:塔式起重机》和这次立项的ISO 12480-1《起重机 使用安全 第1部分:总则》。

据专家介绍,由中国企业主导修制订工程机械领域相关国际标准,可加强我国工程机械行业与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与发展,有利于提升产品的质量,消除国际间的技术壁垒,并将为我国行业企业扩展国际贸易提供更大的便利,极大地促进行业发展。

“ISO 12480-1修订的成功立项,是中国在起重机国际标准化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也为中国起重机技术、产品“走出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喻韬说道。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联重科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3/201803271618501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现场直击!10S短视频揭秘“华龙一号”穹顶吊装全过程!

现场直击“华龙一号”穹顶吊装 3月21日,在福建省福清核电站,中联重科3200吨履带式起重机ZCC3200NP成功吊装直径46.8米、重达342吨的核反应堆穹顶,再次助力“华龙一号”核电建设。

[详情]

中联环境中标凯里市7.36亿生活垃圾收运系统PPP项目

中联环境中标凯里市7.36亿生活垃圾收运系统PPP项目

2018年3月23日,贵州省政府采购网、黔东南州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公告,宣布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中标凯里市7.36亿生活垃圾收运系统二期工程PPP项目。 该项 由新建和改扩建的垃圾转运站、环卫车辆。

[详情]

中联环境新品亮相深圳环卫清洁协会年会,开启2018春季巡演之旅!

中联环境新品亮相深圳环卫清洁协会年会,开启2018春季巡演之旅!

美丽的东湖,阳光正好,风光无限,一排身披极光绿的中联环卫装备矗立在东湖边,与垂柳、湖光融为一体,熠熠生辉。 3月22日,中联环境携最新产品亮相一年一度的深圳市环卫清洁行业协会年会,同时开启中联环境的新品春季巡演之旅。

[详情]

深度清洁,以克论净,中联环境来助力!

深度清洁,以克论净,中联环境来助力!

“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治理环境污染、加强环境保护的重要途径之一,自然也成为了汽车界与会代表和委员们在本次两会上讨论的关键词之一。业内人士认为,蓝天保卫战成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十二个新词之一。

[详情]

中联重科CIFA C系列拖泵南美首秀 参建哥伦比亚未来第一摩天高楼

中联重科CIFA C系列拖泵南美首秀 参建哥伦比亚未来第一摩天高楼

近日,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哥伦比亚未来最高的阿迪欧双塔摩天大厦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3月20日,其完成了垂直高度约为135米的混凝土泵送,而参与第一高楼项目的泵送设备是来自中国装备制造企业中联重科的混凝土拖泵。

[详情]

中联力量重拳出击 打赢蓝天保卫战

中联力量重拳出击 打赢蓝天保卫战

改善生态,就是改善民生。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到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都在释放一个信号: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守护好天蓝水清的家园。目前,全国上下“打赢蓝天保卫战”已成如火如荼之势,蓬勃发展的湖南环境产业正在为“蓝天保卫战”贡献源源不断的湘军力量。

[详情]

媒体聚焦!中联重科“大力神”起重机 成功吊装超300吨核反应堆穹顶

媒体聚焦!中联重科“大力神”起重机 成功吊装超300吨核反应堆穹顶

▲3月22日 湖南新闻联播 “华龙一号”穹顶吊装片段 在福建省福清核电站,中联重科3200吨履带式起重机昨天成功吊装直径46.8米、重达342吨的核反应堆穹顶。 早上6点钟,工人们把16根39米长的钢丝绳固定在穹顶上。

[详情]

中联重科3200吨起重机助力国内第二台华龙一号穹顶成功“加冕 ” 稳准妥!

中联重科3200吨起重机助力国内第二台华龙一号穹顶成功“加冕 ” 稳准妥!

3月21日上午9时21分,中联重科3200吨履带式起重机ZCC3200NP成功助力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6号机组完成穹顶吊装。这是继去年其圆满完成“华龙一号”5号机组穹顶吊装后再次“奉献”的经典一吊。

[详情]

中联环境护三江源头玉树州绿水青山

中联环境护三江源头玉树州绿水青山

近日,玉树州大气污染防治项目扬尘治理设备交接仪式在其环卫公司院内举行了。据悉,本次交付的8台环境装备全部来自中联环境,涵盖多功能抑尘车、洒水车、洗扫车、干式扫路车。玉树州副州长才玉等一行领导出席了交接仪式。

[详情]

打好蓝天保卫战,中联环境在行动!

打好蓝天保卫战,中联环境在行动!

19日,“3.19城市管理公众参与日”活动在广西省南宁市、柳州市举行,邀请广大市民参与环保活动,了解城市管理工作。中联环境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并携系列新能源环卫装备参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