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三一起重机:打造明星产品,就是要听懂市场的声音

2018-03-28 15:09:1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起重机械
字体大小:

2017年,三一STC800汽车起重机以超过200台的销量,受到了市场的热烈欢迎,由于一些客观原因,不少用户是“一车难求”。是什么让这台车如此被客户追捧,给予STC800如此高的的肯定和评奖?要解答这些问题,我们不得不提到它的项目经理——谢恩华。

想客户之所想

2009年,谢恩华从中南大学毕业进入三一,凭借个人努力,从一名结构工程师逐渐成长为一名项目经理,负责产品的整体开发工作。2013年,谢恩华参与了新产品开发流程优化项目,这为他以后的产品开发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三一起重机:打造明星产品,就是要听懂市场的声音

2014年,谢恩华投入到了75吨汽车起重机的研发项目。这是一款特殊的机型。是直接由客户提出需求后,三一为电力市场量身打造的一款设备。为了做好这款设备,双方进行了多次交流,最终打造了第一款进入电力行业的起重机,也成为了电力行业机械代替人工的典型案例。

“做产品要理解客户需求,才能做的准确,做到好。”这款产品的成功在谢恩华心中种下了一颗“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种子。

想别人不敢想

作为一家对市场高度敏感的公司,2015年,三一敏锐地感受到市场对于超过75吨的汽车起重机的需求已经越来越强烈。因此,三一决定开发80吨的起重机,由谢恩华担任项目经理。

三一起重机:打造明星产品,就是要听懂市场的声音

研发一款承载着公司与市场双重期待的产品,谢恩华感受到了压力。“从当年做那款75吨的起重机后,我有一个很深的感触,就是一定要真正地了解市场,理解客户的需要,才能开发出好的产品,只要能站在客户的需求角度,产品设计自然就会成功。”遵循着市场需求的指引,谢恩华与团队完成了一个超越市面上同吨位产品的方案。

谢恩华总是说,这个产品就像他的另一个“儿子”,但是这个“儿子”实在太难调教了,最大的难点就在于必须同时满足50吨的车身重量与50米的臂长。在这个吨位,当时市场上最长的只有48米。”谢恩华说,臂长越长,重量越重,难度就越大,带来的是整个系统的挑战。

为了打造出高度贴合市场的精品,项目团队中的每个人都憋足着劲,全身心投入,从研发到生产,方案推倒了3次,画了3000多张图纸,模拟运算、样车实验……谢恩华和他的团队轮番跟守,向客户、向公司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不能让客户这么累

然而,无论多么细致的考虑,初生的产品都不是完美的。“产品还是要靠市场去检验,天天坐在家里是搞不出好产品的,要多出去走走,听听客户的意见。”谢恩华带着他的项目团队,走进了一个个工地……

让他最难忘的是一次广州之行。

当时产品还在小批量生产阶段,有一位客户反映,副臂不太好装。谢恩华与服务工程师一起到了现场,与客户一起解决副臂安装问题。当时天气十分多变,一会儿雨一会儿晴,“说真的,这个过程真的很痛苦。”他说,如果不是实地体验,就没办法准确理解“不太好装”这四个字背后的故事。那个“累得不行”的下午,让谢恩华印象深刻,回来就对产品做了改进“不能这样继续下去,要不然客户该有多累啊!”

用心聆听,应对及时,简简单单八个字就是三一起重机的法宝。“客户提出的意见,回来我们就直接改掉了,客户会得到一个反馈:三一对客户的需求是很在意的,是会根据意见来改进的。”谢恩华说,对于一个项目经理来说,聆听客户声音,就是最重要的。

想把产品做得更好

凭借着优异的业绩,谢恩华被评为2017年度“三一人物”。他坦言,这有点出乎意料。“我们小吨位产品研发人员拿‘三一人物’是很难的,但是我第一个拿到了,真的非常激动。”“我想把产品做得更好,能打造一款真正的完美的起重机。”谢恩华说,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真的,没有付出哪来回报呢?”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3/201803281509177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签单1.2亿,三一2018春季订货会沈阳站、杭州站再创新高

签单1.2亿,三一2018春季订货会沈阳站、杭州站再创新高

导语 三一2018春季订货会已经走过济南站、西安站、成都站、武汉站、太原站、石家庄站... 3000万、6000万、8000万再到破亿,每到一站,都是销售火爆,客户购机热情高涨,这正是三一品质和多年来积累的客户口碑所导致的必然结果。

[详情]

三一逐梦人物志阳治卫:从实干工人到管理骨干

三一逐梦人物志阳治卫:从实干工人到管理骨干

今年三一节上,梁稳根董事长等公司高层为“三一人物”颁奖(左一为阳治卫) 阳治卫实在太忙了。预约了几次采访,总因为各种赶工、会议耽搁了。“今年形势特别好,订单多、任务重。”阳治卫的电话里,传来了机器轰鸣声。

[详情]

筑路最难水电工程,三一无愧《中国建设者》

筑路最难水电工程,三一无愧《中国建设者》

两河口水电工程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复杂、海拔最高的土石坝水电工程,位于中国四川雅江县。随着水电站大坝心墙填筑工程的动工,总装机容量达300万千瓦的水电站主体工程全面开工。 三一重工13台大吨位压路机参与了此次大坝心墙的碾压工作,其稳定的品质和完善的服务获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

[详情]

三一全液压压路机在《中国建设者》帅气出镜

三一全液压压路机在《中国建设者》帅气出镜

两河口水电工程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复杂、海拔最高的土石坝水电工程,13台三一全液压压路机参与该项目施工,成为该项目使用数量最多的品牌,并被央视大力推荐。 最近,三一全液压压路机在央视《中国建设者》帅气出镜,从碾压的长度、厚度。

[详情]

三一全液压压路机实现无人驾驶,唯有全液压能实现!

三一全液压压路机实现无人驾驶,唯有全液压能实现!

“目前压实机械技术正朝着自动化、智能化、远程控制方向快速发展,机械压路机由于本身结构的限制,无法实现这些先进技术,这些先进技术只能在高端液压压路机上实现。 如果不努力发展高端液压式压路机产品,我们的技术水平就无法赶上和超过世界先进水平,我们的压实机械强国的梦想也无法实现。

[详情]

30出头 完成小车司机到董事长的蜕变 看他如何慧眼识机

30出头 完成小车司机到董事长的蜕变 看他如何慧眼识机

2006年进入到工程行业,高汉卿已经是10多年经验的资深人士了,说到这,您可能他是一个大腹便便的油腻的中年男人,但恰恰相反,30出头,没有属于这个行业的沧桑感,年轻帅气、高挑的身材,是依然保持着高颜值的“另类董事长”。

[详情]

致富正当时,三一微挖参与的“神级”施工案例集锦

致富正当时,三一微挖参与的“神级”施工案例集锦

一年之计始于春,随着冬季严寒渐渐消散,工程机械各类施工工程也蠢蠢欲动,各类设备也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番。 在多种机械设备争夺市场的时候,这样一款设备早就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占领了各类大小型施工项目,范围之广令人惊叹,它就是三一微挖SY16C/SY35U。

[详情]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国际化是三一的“第三次创业”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国际化是三一的“第三次创业”

【中国路面机械网报道】国际化,被称为三一集团的“第三次创业”,其重要性可见一斑。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表示,国际化是三一成为世界级品牌的必经之路。

[详情]

“三一人物”欧胜:车间就是他的“责任田”

“三一人物”欧胜:车间就是他的“责任田”

欧胜荣获2017年经开区“劳动模范” 欧胜已经在三一工作了11年。作为泵送事业部制造部经理的他,虽是一位管理者,却常年在生产一线挥洒汗水。对这位新晋的“三一人物”而言,车间就是他的“责任田”,生产设备就是他耕耘的犁铧。

[详情]

三一重工与中国港湾签署合作协议,积极参与斯里兰卡基础建设

三一重工与中国港湾签署合作协议,积极参与斯里兰卡基础建设

3月18日晚,三一重工与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港湾)在斯里兰卡科伦坡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旨在深化两大中企在斯里兰卡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的参与度。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三一印度CEO狄巴克参加签约仪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