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媒体聚焦:走进山河工业城,装备新城正崛起

2018-04-11 17:02:0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山河智能
字体大小:

媒体聚焦:走进山河工业城,装备新城正崛起

建设中的是山河智能高端工程机械装备研制及产业化项目。据介绍,项目总投资达10.2亿元,主要建设液压挖掘机生产车间、盾构机装配车间、工程车装配车间以及试验中心等,预计项目全部达产后,高端工程机械系列产品产值将达45亿元。

媒体聚焦:走进山河工业城,装备新城正崛起

工程机械更节能也更智能

4月10日,记者来到山河工业城看到,液压挖掘机生产厂房的钢结构搭建已近尾声,经过平整的地面铺满片石;挖掘机铆焊、涂装车间,正在开挖土方。

为什么不是用土方或者砂石填平,而要用片石?现场的工程技术人员为记者释疑,一是因为地质条件的需要,二是因为挖掘机的承重要求。

“建设速度很快,6月要建成投产,8月要形成产能。”山河智能装备集团副总裁张大庆告诉记者。

张大庆介绍,新车间将主要生产液压混合动力节能挖掘机,如SWE385ES、SWE500ES。与传统液压挖掘机相比,相同工况下,山河智能的液压混合动力挖掘机每小时省油达10升以上,按矿山施工平均一天工作20小时计算,每台每年可为客户节省燃油费30万元以上。

作为“明星产品”,山河智能的液压混合动力挖掘机几乎是下线即被客户提走。尤其是去年10月才定型的SWE500ES,目前还处于小批量生产阶段,但月订单已在20台以上,“需求量已达到现有产能的2至3倍。”

“新车间不仅可满足产能扩张的需求,还将极大提升工艺和智能化水平。”张大庆介绍,新车间将新增焊接机器人、加工中心、涂装生产线、装配线、精饰线以及试验检测设备、仪器,可形成年产液压挖掘机系列产品4000台的生产能力,预计新增销售收入10亿元。

媒体聚焦:走进山河工业城,装备新城正崛起

军民融合产业来势强劲

2017年7月30日,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仪式上,山河智能某型装甲工程车方阵亮相,令人热血沸腾。

在山河工业城,新建的工程车装配车间一期车间内,数十台水陆两栖装甲工程车整齐排列,蔚为壮观。

穿过隔离防护,记者走进一期车间。山河特装制造总监徐岱介绍,军品生产严格保密,厂房顶上设有多个摄像头。室外还有试验区,模拟修建了坑洼、壕沟等多种地形,设置了不同的障碍场景。

一期项目对面的大片空地,规划为二期车间、试验中心,目前正在报建中。

徐岱介绍,军品试验有两大要求,一是要保密,二是要安全。比如,工程车一次性行驶里程要达到多少公里、能够跨越多高的障碍物等,都需要良好的试验环境。如今,有了可以进行充分试验的场地,就能找到可能存在的瑕疵并且进行改善,让产品的动作稳定性、行驶舒适性、节能性、后续维护等指标得到进一步提升。

有了“伸展拳脚”的新空间,山河智能的军民融合产业来势强劲。

去年12月26日,山河特装在新落成的工程车装配车间举行成立揭牌仪式。当天,一批山河智能SW2105工程车批量交付,总价值逾2亿元,是近年来山河智能军品批量发货最大单。

据介绍,山河特装业务以军品为主,目前已新签订单超过6亿元。

进军地下高端装备领域

眼下,长沙地铁5号线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该线路上的最长区间,时代阳光大道站至湘府路站的2100多米,在今年2月份实现右线成功贯通,“功臣”便是由中铁山河工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土压平衡盾构机。

2016年9月,山河智能与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强强联合,成立中铁山河工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同期,中铁山河的盾构机装配车间在山河工业城建成投产。

记者走进盾构机装配车间看到,一台直径6.4米的土压平衡盾构机,前盾、中盾都已立起来,工人们正在进行机械、电气、液压部分的组装。

“这台是广州地铁工程的,旁边那台将发往云南昆明。”中铁山河制造部车间副主任王盟盟向记者介绍。投产至今,中铁山河已出厂8台盾构机,目前生产计划排到了第15台盾构机。

作为国内知名装备制造企业,山河智能已经连续八年入选全球工程机械50强。山河智能装备集团董事长何清华表示,围绕“一点三线”的发展战略,即立足于装备制造领域,工程装备、特种装备、航空装备三线发展,山河智能正在努力朝世界级装备制造企业迈进。(本文来自湖南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山河智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4/201804111702081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排名飙升7位!2018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山河智能位列第40

排名飙升7位!2018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山河智能位列第40

2018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排行榜(Yellow Table 2018)日前出炉。得益于2017年以来国内工程机械行业持续回暖,山河智能排名一举飙升7位(这也是本届榜单的最大涨幅),提升至第40位。

[详情]

山河智能朱振新荣获 长沙市2017年度杰出青年岗位能手

山河智能朱振新荣获 长沙市2017年度杰出青年岗位能手

3月30日下午,长沙市2017年度杰出(优秀)青年岗位能手评议活动举行。此次评议活动落实共青团改革精神,不设领导、专家评委,邀请各行各业青年群众代表200名作为评委,坚持请青年参与活动设计,请青年参加活动开展,请青年评价活动成果,呈现出“让青年当主角,请群众当裁判”的特色。

[详情]

关于山河智能节能型挖掘机,张老板算了这样一笔账

关于山河智能节能型挖掘机,张老板算了这样一笔账

日前,甘肃某矿业总经理张老板算了这样一笔账:在采购价格上,山河智能的SWE385ES混合动力挖掘机比同吨级进口品牌要节省近三十万元,而其每年在油耗上又能节省20-40万元,这样直观成本就降低了七十万元以上。

[详情]

山河智能副总经理黄志雄荣获长沙市首届市长质量奖

山河智能副总经理黄志雄荣获长沙市首届市长质量奖

3月28日上午,长沙市首届市长质量奖颁奖大会在长沙市会议中心召开,隆重表彰获得长沙市首届市长质量奖的单位和个人。长沙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忠雄先生亲自为获奖企业颁奖并作重要讲话。

[详情]

成交额近两亿元,山河智能客户交流会捷报频传

成交额近两亿元,山河智能客户交流会捷报频传

连日来,以“齐奋斗共腾飞赢未来”为主题的山河智能客户交流会取得丰硕成果。继3月10日广东首场活动圆满结束后,又先后举办甘青、陕西、吉林三站,会上订单络绎不绝,捷报频传。各站现场销售设备总数达30余台,成交金额近2亿元,另有不少意向订单还在持续跟进中。

[详情]

两位航空领域老专家受聘山河智能

两位航空领域老专家受聘山河智能

近日,在山河智能装备集团邀请下,周济生、杨超凡两位航空领域老专家到长沙山河智能产业园,交流航空产业发展。为更直观地了解山河智能在航空板块的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情况。在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山河科技总经理邹湘伏等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山河科技,现场观摩了轻型运动飞机、无人机以及制造车间等生产过程和成果展示。

[详情]

国家质监总局执法司严司长一行到山河智能调研

国家质监总局执法司严司长一行到山河智能调研

为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有关要求, 3月20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执法司司长严冯敏一行三人到山河智能进行调研。省、市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经开区管委会多名领导随行。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副总经理朱建新、黄志雄等领导参与接待。

[详情]

山河智能:用激情、用汗水,致驻外一线奋斗者

把脚本给他们看的时候,他们都说,其实驻外的生活,远远比脚本描述的内容更艰难也更有挑战性。 营销经理高开阳,之前是一名服务工程师,转型做销售,前期很迷茫,他跟我说,每天递上无数张名片,也许只有一张会有结果。也就是这样,坚持不懈,走遍华南所有的工地,踏踏实实,被客户认可和信赖。

[详情]

山河智能:打下“东北第一桩”,沈阳帝铂旋挖队火了

山河智能:打下“东北第一桩”,沈阳帝铂旋挖队火了

近些年,由于种种原因,我国东北地区经济发展总体缓慢,工程建设行业形势更是十分严峻。然而,沈阳帝铂建筑却能够始终保持稳健发展,营业收入连年增加。特别是公司旗下的旋挖队更是业务繁忙,不断参加各种桩类施工,每年的年均产值都能够达到3000万。

[详情]

十年相随,成就彼此,来听听山河智能挖掘机客户的真实声音

十年相随,成就彼此,来听听山河智能挖掘机客户的真实声音

“这些年,我是和山河智能风雨同行,感谢山河智能让我赚到了第一桶金。后期我还会不断增加山河设备形成系列化。不但要购买山河挖掘机还要购买山河旋挖,山河飞机。我相信山河所以选择山河,因为山河成就了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