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突破瓶颈,柳工核心零部件以创新引领发展,以优质配套行业

2018-04-17 21:23:15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一直以来,核心零部件研发制造都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软肋。“中国能造出一个人体大的原子弹,却不一定能造出心脏大的液压阀。而有些时候,正是这些液压元件、控制元件等看似不起眼的零部件,制约了中国工程机械企业攻占科技制高点。

被誉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排头兵”的柳工,多年来,潜心研究,不断创新,成功突破制约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关键瓶颈,核心零部件特别是高端传动件、液压件实现国产替代进口,并广泛配套柳工的工程机械产品及行业客户创造了业内令人瞩目的成绩。

极限工况 强悍之芯

突破瓶颈,柳工核心零部件以创新引领发展,以优质配套行业

柳工核心零部件以创新以创新引领发展

央视《大国重器》第二季用独特视角再现中国装备制造业从无到有,赶超世界先进水平背后的艰辛历程,展望了中国装备制造业迈向高端制造的未来前景。可以说能上该片的企业都是代表中国装备制造业水平最佳实力代表。

大型工业纪录片《大国重器》(第二季)在央视二套隆重开播,柳工装载机在28日播出的第三集《通达天下》中大显身手,挑战极限工况,助力川藏铁路实现百年梦想!值得注意的是,由柳工旗下的柳工零部件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大吨位液力变矩器登台亮相,节目对液力变矩器制造工序中的铸造环节进行了重点报道,赢得赞声一片!

在中国西南工业重镇柳州,年轻的工程师们用特有的中国智慧书写着中国制造的强国传奇。面对大吨位液力变矩器叶片弯曲度比市场主流5吨机型的变矩器大整整20度的难题,他们摈弃了容易造成叶片变形的传统手工抽芯方式,创造性地想出了“分瓣制作,最后组装”的独有方法,一举攻克了难题,实现了中国自主研发、最大牵引力变矩器的成功问世,为12吨装载机在极限工况下的完美表现提供了一颗强悍之芯,使得中国成为继美国日本瑞典之后,第四个拥有12吨轮式装载机制造能力的国家,打破了大型设备由少数品牌垄断的格局。

突破瓶颈,柳工核心零部件以创新引领发展,以优质配套行业

中国自主研发、最大牵引力变矩器的成功问世

成功的背后,是柳工零部件公司整个团队对研发技术的不懈追求和对精工制造的严苛质控。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不断健全完善技术创新平台: C-LDP开发流程的推广、RDM研发项目管理系统的上线、Romax、Fluent铸造凝固模拟软件的应用、3D砂芯打印技术的引进,这些都极大地缩短了研发周期,提升了研发效率。通过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强化产品质量审核、提升人员质控意识等持续提升产品质量,6Sigma思维、7Steps工具、全员全过程的质量管理等方法更是将质控意识根植到了每一个柳工人的心中,落实到了每一个柳工人的行动。

突破瓶颈,柳工核心零部件以创新引领发展,以优质配套行业

柳工铸造率先引领了行业并支撑柳工的主机业务

铸造是一个传统产业,但中国铸造大而不强的矛盾依旧很突出。目前中国铸造的产量已经远超美日,达到全球产量的50%左右,但单位铸件的价值量却不足发达国家的三分之一,柳工铸造在做强做大方面做了很多的探索工作,技术和质量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柳工铸造率先引领了行业并支撑柳工的主机业务。柳工铸造公司总经理程利军介绍几项突破性的方面,首先是在液压铸件的关键砂芯制造方面,如新材料、高强度 覆膜砂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有效地解决了因砂芯强度低导致的铸件断芯、无法清理的问题,以及砂芯发气量大导致的铸件漏油问题,解决了高压液压件的制造技术瓶颈。其次是在新技术方面,柳工应用全球领先的3D打印技术,并开发了柳工独有的3D材料配方技术,实现了大批量、复杂曲率砂芯的无模制造,有效解决了发气量大,充型不足及残余气孔、粘沙的缺陷。与此同时,产品试制周期从传统的4-7个月缩小到2个月以内。第三是在金属材料处理方面,成功开发了铁水预处理技术和球化孕育技术,从而大幅提高产品性能。

深度融合,不断创新

柳工核心零部件是工程机械的关键成功要素,柳工60年品牌之路和全球竞争力的背后,有柳工零部件公司的坚强支撑。同时零部件与主机的共同发展,也加快了柳工核心零部件的更新换代和技术创新。

突破瓶颈,柳工核心零部件以创新引领发展,以优质配套行业

柳工零部件致力于工程机械高端动力、传动、液压、铸件、覆盖件等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

柳工零部件公司旗下拥有传动、液压、铸造三大业务模块,拥有一个欧洲传动件基地--波兰ZZN传动件研发制造基地。同时,柳工拥有广西康明斯发动机、柳州采埃孚传动件、广西威翔覆盖件三大合资业务模块。柳工零部件致力于工程机械高端动力、传动、液压、铸件、覆盖件等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拥有年产5万台套工程机械核心零部件供应能力。如今的柳工零部件公司,不仅面向柳工内部主机配套,也面向整个工程机械行业,为外部市场客户配套。目前,柳工零部件公司已与康明斯、ZF、力士乐、川崎等世界级企业建立了合作和配套关系。公司重点新技术研究项目被列入国家863项目,荣获国家铸造行业金奖,国家土方机械关键液压件产业化基地、广西科学技术进步奖等殊荣。

突破瓶颈,柳工核心零部件以创新引领发展,以优质配套行业

首席科学家初长祥介绍柳工零部件业务发展情况

初长祥在介绍柳工高端零部件开发的时候,特别介绍了“高端负荷敏感流量放大阀”。在柳工销往发达国家的装载机产品上,高端负荷敏感流量放大阀已经成为标配之一。世界各地的用户,驾驶了这种装载机,都明显地感觉到了它的优点,方向盘转向不再那么沉;高速行走时,方向盘不再轻飘;更重要的是,让设备的能耗明显下降。在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发展史上,柳工又通过这款产品把自己推到了行业的领先位置。首席科学家初长祥信心百倍的说:“几十年的彼时,柳工靠着创新的核心零部件——流量放大阀,引领行业发展30多年;现在,柳工又会以高端负荷敏感流量放大阀,至少引领行业20年!”

精益求精 打破垄断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客户口碑”。2018年4月2日,在刚刚落幕的“2018工程机械产品发展(北京)论坛暨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颁奖典礼”上。被称之为“神车”的柳工CLG870H装载机荣膺组委会在2018年特别增设的一项综合大奖“金口碑奖”。

柳工CLG870H型轮式装载机于2017年1月上市,采用全自动变速+FNR控制系统,国内首创单层横置式散热技术,散热性能提升5%。2017年销售153台,市场占有率47.9%,打破了国外品牌7t级装载机在国内市场的垄断。

柳工CLG870H型轮式装载机是被柳工首席科学家初长祥非常看重的“神车”,背后的实验过程非常严谨而苛刻。在最后的测试环节为例,国内对液压阀的测试标准是25万次,而柳工则对高端负荷敏感流量放大阀,进行了8组总数200万次、历时7个月的脉冲实验,比国标高出7倍。

突破瓶颈,柳工核心零部件以创新引领发展,以优质配套行业

被称之为“神车”的柳工CLG870H型轮式装载机

也正是得益于既有领先的装载机产品,又同时拥有自主研发零部件“60年的共生过程”,柳工在液压部件配套和应用上,拥有更多的经验和更系统的能力。

柳工液压件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蒋拓认为,柳工能够取得这些突破,主要得益于柳工液压长时间的沉淀和积累,柳工液压件伴随着柳工装载机业务的发展而发展,拥有丰富的液压油缸、液压阀的研发制造经验;同时基于柳工全面国际化和全面解决方案发展的要求,近年来加大了对高精尖设备的投入,在设备上保障了高端液压件的加工,同时不断学习国际先进加工技术,在高精密加工能力方面也取得了很大的突破,如阀孔的圆柱度控制等等;另外,柳工加大对产品测试技术的投入,加大力度投入了性能测试试验台、耐久性测试试验台等,确保每一种产品在交付客户之前均经过了全面的性能测试及可靠性试验,来保障柳工的产品性能及可靠性;不断地提升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充分利用与主机零距离沟通的契机,持续的引进和培养研发人才,建立了一支持续稳定的研发队伍,目前这支队伍能够深入到客户端,满足客户定制化的产品需求。

战略布局 面向行业

谈起柳工零部件的发展战略,柳工首席科学家初长祥,进行了全面的解析。首先是承接柳工股份公司的三大战略主线,一是全面国际化:零部件全产品线定位于国际国内中高端市场,以国际标杆企业对标柳工的产品和技术,推进海外研发制造基地布局,成为服务于全球客户的优质零部件供应商;二是全面智能化: 全面提升产品的数字化、智能化程度,推进智能控制系统和操作系统在产品上的应用,打造智能化的工厂,实现智能化制造;三是全面解决方案:对柳工零部件来讲,就是不仅提供高端优质的核心零部件,更能提供传动、液压、铸件的系统解决方案,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最优的系统匹配,实现整机高可靠、高效、最佳经济性;

除此之外,柳工零部件还将结合自身的特点,实施全面市场化、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价值、行业领域拓展等战略。特别是在行业领域拓展方面,以工程机械行业为主,柳工零部件已经拓展到农用机械、汽车、铁路、风电等装备制造领域。

柳工液压件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蒋拓认为,现在的柳工,已经具备了定量系统、定变量系统和变量系统的全面配套能力,可以为客户提供全面解决方案,并在装载机、起重机、叉车等产品线上有了丰富的配套经验,在高端产品方面也有了较大的突破。

突破瓶颈,柳工核心零部件以创新引领发展,以优质配套行业

柳工核心零部件产品获得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五届三次会员大会代表的广泛关注

柳工传动件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蒋仁科对柳工传动的情况如数家珍,他所在的传动公司,可以面向全行业为装载机挖掘机叉车平地机推土机等各类工程机械提供成套的传动部件,针对客户的需求和不同工况,开展传动系统匹配计算,提供最优传动部件组合,满足整机的各种极限工况,实现高效、低耗和高可靠性。对于装载机,传动系统覆盖到了从2t到8t的传动系统。至于液力变矩器,柳工已经完全自主研发,从3t-12t的装载机用变矩器,12吨装载机液力变矩器的上市,突破了国外技术壁垒。另外,液力变矩器技术已推广到推土机叉车等。

现在的柳工零部件公司,已具备按照客户需求量身定制传动系统和液压系统的实力。通过提供成套系统,满足客户对不同工况、环保、效率、能耗的要求,可为客户提供各类工程机械传动件、液压件产品及技术服务。今日的柳工零部件公司正以全面市场化、国际化的发展理念,创新引领工程机械行业迈向更高水平,走向世界舞台!

【中国路面机械网柴喜男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及作者】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4/201804172123152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克里斯•库尔卡尼加盟柳工, 主管全球矿用设备业务发展

克里斯•库尔卡尼加盟柳工, 主管全球矿用设备业务发展

2019年5月6日,中国柳州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高兴地宣布克里斯•库尔卡尼先生(Kris Kulkarni)加入柳工北美机械有限公司将担任柳工北美公司副总裁,并主管柳工的全球矿山设备业务。克里斯•库尔卡尼任柳工北美副总裁库尔卡尼先生于1996年加入卡特彼勒。

[详情]

展会直击| 订单不断,柳工高空作业设备闪耀长沙展

展会直击| 订单不断,柳工高空作业设备闪耀长沙展

5月15日,为期4天的2019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2019CICEE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5月16日,柳工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签约千万订单,一时间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这笔包含180台柳工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的订单,彰显了柳工高空作业平台的强劲实力,相信柳工。

[详情]

柳工和大华银行续签合作备忘录, 深化柳工在东南亚区域的市场金融业务

柳工和大华银行续签合作备忘录, 深化柳工在东南亚区域的市场金融业务

2019年5月13日,新加坡-今天,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广西推介会在新加坡举行,进一步落实中新两国领导人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共同推进陆海新通道建设。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新加坡人力部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张徐民等出席。推介会同期举。

[详情]

极限工况 强悍设备 柳工携26款设备闪亮2019CICEE

极限工况 强悍设备 柳工携26款设备闪亮2019CICEE

以“智能化新一代工程机械”为主题的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2019CICEE)正在展出,柳工携装载机、挖掘机、平地机、叉车、推土机等在内的26台整机,以及零部件等所组成的全明星阵容闪亮登场,参展产品覆盖矿山、市政、物流、道路施工等领域。柳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

[详情]

CICEE 2019 | 极限工况,强悍设备诠释柳工品牌内涵

CICEE 2019 | 极限工况,强悍设备诠释柳工品牌内涵

极限工况,强悍设备站在转型升级的十字路口,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如何构筑核心竞争优势无疑是摆在已经迈入国际化征程的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面前的重要命题。如果说来自世界同行的目光和擦亮中国工程机械名片的使命都有一个共同的承载者,那必然是背负着着“中国制造”远大理想的中国工程机械行业。

[详情]

国内工程机械龙头企业—湖南卫视聚焦柳工

国内工程机械龙头企业—湖南卫视聚焦柳工

湖南新闻联播采访柳工 。

[详情]

唯强悍 敢纵横!中国制造与全球一起共享! 柳工曾光安作客央视《对话》

唯强悍 敢纵横!中国制造与全球一起共享! 柳工曾光安作客央视《对话》

2019年5月15日,柳工集团曾光安董事长,时隔四年后,再次受邀参与CCTV-2《对话》栏目,与其他几位行业“大佬”一道,畅谈中国“超级工程”背后的工程机械设备、高质量发展和智能制造等。今天中国的机械装备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已成为全球。

[详情]

柳工全系列明星产品惊艳2019长沙工程机械展

柳工全系列明星产品惊艳2019长沙工程机械展

导语:为了向观众展示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能力,他们将适用于不同性质不同工况的工程成套作业设备配合作业的场景高度还原,为了更好的向观众诠释“极限工况、强悍设备”的品牌内涵,他们将南极“搬到了”展会现场。5月15日,2019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详情]

同心共聚,携手追梦! 河南柳工叉车亮相“第六届物流文化节”

同心共聚,携手追梦! 河南柳工叉车亮相“第六届物流文化节”

河南地处中原腹地,郑州做为省会城市,是北上南下、东往西去的咽喉要塞,对于物流业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5月6日,主题为“同心共聚,携手追梦”的第六届河南物流文化节在郑州市新郑盛大举行。本次物流文化节由中国国际商会河南商会、现代物流报主办,中原新能源车城、河南国。

[详情]

柳工首批TC800C5起重机完美首吊,助力打响绿金淮北保卫战

柳工首批TC800C5起重机完美首吊,助力打响绿金淮北保卫战

近日,在安徽淮北杨庄煤矸石热电厂的施工现场, 一台柳工TC800C5起重机成功完成钢结构厂房首次吊装,获得客户的一致好评。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杨庄煤矸石热电厂,位于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杨庄矿北侧,是国家重点技术改造项目,主要以发电(含煤泥、煤矸石发电)及灰渣销售;热能综合利用等主营业务。2。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