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柳工北美何海峰:演绎柳工字典里的匠心和敬业!

2018-04-23 19:03:4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柳工
字体大小:

兢兢业业干事,勤勤恳恳工作,任劳任怨,不计得失, 是每一个提及何海峰的人说的第一句话。

踏遍28个国家,且听何海峰的奋斗史

何海峰于1995年加入柳工。进入柳工后,何海峰对工作兢兢业业,在变速箱分厂和柳州采埃孚公司的一线岗位上一干就是8年。接着于2003年加入柳工进出口公司,至今已在海外售后服务工作了15年。何海峰的足迹踏遍了全球28个国家,包括阿尔及利亚、埃塞俄比亚、荷兰、德国、以色列、英国、土耳其、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他所负责的售后服务区域从炎热的北非撒哈拉沙漠,艰苦的埃塞原始部落,严寒的西伯利亚矿区,到高端的欧洲市场,逐步开拓,致力耕耘在海外业务上。2015年,何海峰被柳工股份公司聘为工程机械修理的技能专家。2017年,何海峰加入了柳工北美公司,担任柳工CE产品的技术专家,主要负责柳工总部CE产品的技术服务支持,产品信息反馈,重大问题和疑难问题处置。

柳工北美何海峰:演绎柳工字典里的匠心和敬业!

21岁那年,何海峰被公司派到了德国采埃孚总部学习。40多天的学习使他终身受益。德国人严谨的工作态度深深地影响了他。当被问及如何做好服务这一块的工作时,何海峰说到,“无论你的经验有多丰富,都必须严格按照工艺流程去做。在柳工工匠的工艺字典里没有‘也许’、‘可能’这些字眼,只有‘是’或者‘不是’。”

在欧洲的长期工作使何海峰积累了不少的经验,“我了解西方的客户需要什么,我也尽可能的按照他们的要求以及标准去做。到了客户或经销商那里,他们7点半上班,我就跟着7点半开始工作,我要让他们感受到我们柳工人的专业以及敬业。”

敬业+专业,让柳工经销商和客户折服

柳工北美何海峰:演绎柳工字典里的匠心和敬业!

凡是与何海峰打过交道的经销商或者客户,只要一提起何海峰,他们都会竖起大拇指。这与他们刚见到何海峰时的态度截然相反。何海峰刚到柳工北美公司时,一些经销商和客户一听到要派个中国人去给他们检修设备,纷纷表示怀疑:“中国的技术服务人员,行吗?且不说他能否跟我们顺畅的沟通,他在技术这方面够专业吗?”何海峰话不多,一到现场马上卷起衣袖,爬上机器。在一番检查之后,他立即分析出问题所在,经销商和客户看到何海峰对设备的构造了如指掌,且具有如此深厚的技术功底,均表示非常震惊。而且,与其他技术专家不同的是,何海峰不是站着指挥别人检测,亦或告诉别人他的建议或者想法,而是与现场服务人员一起动手去寻找,并解决问题,这一点颇让经销商和客户感动。

在何海峰的技术服务支持下,一些经销商和客户对柳工重拾信心。何海峰以他的实际行动,转变了一些经销商和客户对柳工的看法,可以说,何海峰在维系柳工和经销商以及客户的良好关系中起到了功不可没的作用。

责任担当,传递柳工服务精神

柳工北美何海峰:演绎柳工字典里的匠心和敬业!

何海峰是一个动手干实事的人,并且,何海峰与其他人的不同之处在于,他每次发现问题的时候都非常兴奋!别人都希望能快点结束工作,早点离开,而他更愿意留下来研究设备,坚持找到并解决问题。”

何海峰这股执着和学习劲,为柳工产品提出了不少宝贵的改进意见,使柳工新生代产品在质量、作业效率、 客户体验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在何海峰的“神手一挥”之下,目前已有大大小小数台设备得以顺利恢复到最佳工作状态。与何海峰聊天,他时常挂在嘴边的就是如何改善目前的工作,如何提高服务质量,提升产品品质,为公司创造更大的收益。从未有人听过何海峰抱怨出差频率高,强度大的问题,反而每次出差回来,都会听到他感慨“要是我能多出去,多为经销商和客户服务,教会更多的人检修设备就好了…”何海峰的言语间透露出恨不得自己有分身术。“我始终记得2004年入职国际部时一位领导说过的话:‘售后服务工作,就是要做好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何海峰以身作则,将柳工的服务精神在北美不断传递开来。

挑灯夜读,苦修技能

柳工北美何海峰:演绎柳工字典里的匠心和敬业!


奔走于不同的国家之间,何海峰早已练就了一身的本领并掌握了在外生存的技能。何海峰之前毫无英语功底,经过参与公司组织的英语培训,以及在国外多年的工作生活历练,如今他已能流利地用英语与他人交流,此外,何海峰还自学了法语。短途出差的时候,即使要面对各种不熟悉的路况,他也经常自己开好几个小时的车到经销商和客户驻地。

跟何海峰住在一起的同事们时常看到晚上1、2点他房间的灯还亮着,他不是在伏案工作,就是在跟中国的同事连线探讨工作上的事情。在中国的同事们也说,美国当地时间1、2点还能收到他的回复是很正常的事。美国和中国存在13、14个小时的时差,但是何海峰从未考虑过此时是美国的作息时间,他的第一反应是,要及时回复同事的信息,尽快解决工作上的问题。曾与何海峰在柳工欧洲公司驻外多年的同事在聊天中说到:“我非常想念何海峰何工,替我交代让他注意身体,他经常忙工作忙到忘乎所以…”

初来乍到,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同事共事,很多人会畏首畏尾,或者在讨论工作时犹豫害怕碰壁而选择保持沉默,顺从他人的意见,尤其是在面对强势的同事的时候。说起何海峰,大家都说他是唯一一个作为初来者敢与外籍同事“叫板”的人。大家不止一两次看到他在办公室跟外籍同事争得面红耳赤。何海峰对于别人对他的评论是这样说的:“不管是什么问题,我们都要客观正面的对待,不放弃,不妥协。我要以我的专业性让他们信服。”而事实也是如此,柳工北美公司的外籍同事对他由怀疑,不信任,转为了认可与敬佩。

柳工北美公司总裁李冬春有一次在跟员工们聊天时感慨道:

“要是能早点将何工调到北美公司就好了,我们就能在他的技术服务支持下招募到更多的经销商,获得更多的订单。”

何海峰如今已俨然成为了公司里“抢手的香馍馍”。

何海峰世界里,除了工作就是家人

作为长期在外漂泊的父亲,何海峰每次谈到儿子的时候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平时除了工作,他还时刻关注儿子的学习和生活,并且买了专业相机记录儿子成长的点点滴滴,摄影也由此变成了他的第二爱好与专长。作为长期在外漂泊的丈夫,何海峰每次谈起妻子的时候就表现出一脸的内疚。“我常年四季在外工作,家里都靠妻子打点,辛苦她了,我很对不住她…”何海峰哽咽着说道,妻子的贤惠以及背后无私的付出,给予了他工作上最大的支持。作为“厂二代”,何海峰每次提起父母亲的时候眼里都含着泪水,“父母在柳工工作了一辈子,如今七十岁了。父亲原来是柳工总装的技术员,后来到了柳工国内营销技术服务部工作。作为儿子,我继承了父亲的事业,但是同时也对不住二老,不能在他们身边尽孝…”

驻外十多年,长期奔走于不同的国家之间,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克制得住对亲人的思念,战胜得了在国外的孤独感,并且还能够在这样的情况下,专注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实属不易。对工作的无比热爱以及尽心尽责,在何海峰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我与经销商以及客户相处期间,我会经常跟他们分享柳工的发展史,以及我所见证的柳工十多年国际化取得的巨大进步。我要让他们知道,选择了柳工,他们将不会有后顾之忧,我们会为他们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和完善的服务!”

何海峰信心满满的说到。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柳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4/201804231903418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见证至臻品质,柳工明星产品亮相塞尔维亚机械展

见证至臻品质,柳工明星产品亮相塞尔维亚机械展

2018年塞尔维亚SEEBBE展会于4月18日在首都城市贝尔格莱德拉开帷幕。作为前南斯拉夫地区的首府,在贝尔格莱德的举行的SEEBBE展会是整个巴尔干地区规模最大和最专业的工程机械展会,吸引了来自克罗地亚、波黑、黑山、马其顿等众多周边国家的客户前来参观或选购工程机械设备。 本次塞尔维亚SEE。

[详情]

柳工参展第十三届鄂尔多斯国际煤炭及能源工业博览会

柳工参展第十三届鄂尔多斯国际煤炭及能源工业博览会

被誉为“中国煤炭大市”的鄂尔多斯市是典型的资源型城市,该市含煤区面积约6.1万平方公里,预测总储量近万亿吨,其中探明储量2017亿吨,约占中国的1/6,是我国地级市中煤炭资源最丰富的地区。鄂尔多斯市将全力打造安全、高效、绿色、清洁的“鄂尔多斯煤”国优品。

[详情]

中国制造,建设中国雄安!柳工设备亮相雄安工程机械展!

中国制造,建设中国雄安!柳工设备亮相雄安工程机械展!

雄安新区 位于中国河北省保定市境内,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 2017年4月1日,为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在此设立的国家级新区。 设立雄安新区,是以。

[详情]

柳工路面摊铺专家 限量优惠20万

柳工路面摊铺专家 限量优惠20万

2018年,柳工成立60周年,在这段光辉历程中,柳工坚持将提供品质更加卓越的工程机械产品和服务作为发展使命,以“客户导向 品质成就未来 以人为本 合作创造价值”作为核心价值观。无论是从生产全中国第一台轮式装载机开始,还是到如今已拥有全系列丰富的工程机械产品线。柳工已迅速成长为。

[详情]

路面摊铺专家,钜惠开启倒计时一天!

路面摊铺专家,钜惠开启倒计时一天!

柳工路面机械钜惠活动开展 倒计时1天! 敬请新老客户朋友 关注参与活动!。

[详情]

突破瓶颈,柳工核心零部件以创新引领发展,以优质配套行业

突破瓶颈,柳工核心零部件以创新引领发展,以优质配套行业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一直以来,核心零部件研发制造都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软肋。“中国能造出一个人体大的原子弹,却不一定能造出心脏大的液压阀。而有些时候,正是这些液压元件、控制元件等看似不起眼的零部件,制约了中国工程机械企业攻占科技制高点。 被誉为“中国工程机械行。

[详情]

路面摊铺专家,钜惠即将来袭!

路面摊铺专家,钜惠即将来袭!

柳工路面机械钜惠活动开展倒计时2天! 有摊铺机、压路机和铣刨机采购需求的新老客户朋友,敬请持续关注、参与活动!。

[详情]

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力求四分天下有其一

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力求四分天下有其一

2018年4月12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五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六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时隔十年再度在柳州召开,而这一年,也正好是柳工60周年。 忆企业发展史 踏辉煌前行 60年历史中,柳工历经行业浮沉而不衰。上市之后,更是始终坚持自己的步调和理念,保持理性发展,不跟风、不盲。

[详情]

柳工明星叉车重磅亮相2018美国物流展MODEX

柳工明星叉车重磅亮相2018美国物流展MODEX

2018年4月9日-11日,柳工北美公司携五款明星叉车产品重磅亮相2018美国物流展MODEX。 为期四天的2018美国物流展MODEX在美国乔治亚州亚特兰大佐治亚世界会议中心举行。两年一届的美国亚特兰大物流展与芝加哥物流搬运展为姊妹展,该展是北美地区物料搬运、供应链设备及技术型展。

[详情]

柳工11台平地机助力阿塞拜疆公路援建项目

柳工11台平地机助力阿塞拜疆公路援建项目

2018年,柳工在国际化的道路上不断前进,迎来了百花齐放的一年。不仅在“一带一路”的马东铁路大放异彩,也成功斩获哈萨克斯坦公路项目的订单。此次阿塞拜疆援外项目,更是锦上添花。 阿塞拜疆位于外高加索的东南部,东临里海,南邻伊朗,北靠俄罗斯,东部与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隔。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