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学劳模精神 做极致工匠 创柳工辉煌

2018-05-18 15:40:4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柳工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指示,4月24日下午,由公司党委主办的2018年柳工道德讲堂暨“学劳模精神,做极致工匠,创柳工辉煌”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股份公司一楼多功能厅举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相民和纪委书记赵恩平等领导出席活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等多个环节,以柳工设备在央视纪录片《大国重器》中的精彩亮相作为开场,向在场观众展现了柳工人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辉煌。接着通过内省自身、诵读经典等系列环节,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理解。

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志愿者向大家宣讲公司青年“工匠”扈海安从一个普通车工到行业专家的先进事迹,号召全体员工像扈海安一样,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公司的伟大事业中。扈海安也在现场和大家分享了他对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感悟和一路成长的心得体会。

曾光安向大家阐述了工匠精神的内涵是专业、敬业、专注和奉献,而劳模精神则是比工匠精神更强调奉献的一种精神,希望每位员工都能在各自岗位上成为一个专业人士,干一行爱一行,专注、持续不断地学习、创新,为企业、社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他指出,当前中国已经迈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就柳工而言,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做到把产品的技术和品质作为发展的核心,要保持稳定的盈利和资金流动,要使客户、代理商、供应商等都能和柳工共同发展,更要促进柳工人的高质量发展,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柳工人的高质量发展可以从四个方面体现:一是每个柳工人要具备专业知识和技能,这是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条件;二是柳工人要有更高的精神境界和社会道德水平;三是柳工人的收入水平要有所提升;四是要大力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之成为每个柳工人的行为标准

活动过程中,公司基层党组织均获赠了党委工作部编制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学习读本,让大家进行阅读学习,并要求大家将书中精华转化为内在力量,身体力行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近年来,公司坚持道德讲堂作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促进员工文化素质提升的重要平台。此次道德讲堂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主题,响应了国家号召,引导广大员工从自身做起,在公司上下营造劳动光荣的良好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公司实现“二次创业”、开创柳工百年基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引领和精神支持。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柳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5/201805181540470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调研柳工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调研柳工

4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的陪同下来到公司调研。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集团公司总裁郑津,股份公司总裁黄海波接待了鹿心社一行。 曾光安(右一)向鹿心社(中)介绍柳工机械 “柳工是1958年从上海迁入广西的企业,今年迎来。

[详情]

柳工股份公司一季报远超市场预期! 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4%

4月28日,股份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度经营情况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4%。其中,(其中国内同比增长94%,海外同比增长48%),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81%。 首季开门红 盈利加速度 党的十九大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两个一百年奋斗新征程,在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

[详情]

广西税务系统深入柳工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作为国际化企业的先行者,柳工在“一带一路”沿途的国家中建立的经销网点、服务与配件保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民提供了更好的服务。近年来,广西税务系统扶持优化“一带一路”税收营商环境,重点针对区内企业创优税收服务,落实税收优惠。

[详情]

柳工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会议

5月4日,公司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集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郑津,股司党委副书记王相民,纪委书记赵恩平及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近百人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王栋对2017年度公司党委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做了总结,挖掘机公司党委、零部。

[详情]

柳工:我有特殊的方式对你说“520”

柳工:我有特殊的方式对你说“520”

柳工:我有特殊的方式对你说“520”

[详情]

匠心:柳工起重机吊臂的守望者王雨超

匠心:柳工起重机吊臂的守望者王雨超

匠心 “世界再嘈杂 ,匠人的内心,绝对必须是安静、安定的。” 一个成功的企业,必须要有技术的传承和文化的积淀,这样才能永葆青春,活力无限。无论时光如何流转,市场如何变化,都能从容不迫,应对自如。而技术的薪火相传,文化的积累沉淀,离不开每一代员工的努力实践。在安。

[详情]

柳工挖掘机又“搞大事”!

柳工挖掘机又“搞大事”!

柳工挖掘机向来带有“不安分”基因,走到哪都喜欢“搞大事儿”! 这一次,当柳工挖掘机金花团遇上真人秀综艺节目,擦出了怎样的火花呢? 近日,来自柳工一线的5位金花美女,隆重亮相了超人气的《高能少年团》节目,其表演场面燃情十足,引得。

[详情]

柳工CLG856H征服巴基斯坦采石客户

柳工CLG856H征服巴基斯坦采石客户

巴基斯坦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下的重点沿线国家,随着近几年的当地项目的陆续开工,属于原材料供应的采石行业迅速壮大。 作为二手机市场十分发达的巴基斯坦,采石客户的采购惯例就是二手机为主,以至于当地几个主要采石行业聚集的区域几乎无法见到新机,加之客户群对于价格极其敏感,融资需求也是必备条件。

[详情]

C系列家族使命,挑战者无所畏惧 ——柳工55吨起重机猛虎下山

C系列家族使命,挑战者无所畏惧 ——柳工55吨起重机猛虎下山

前言 天下之事,因循则无一事可为,奋然为之,亦未必难。 安柳从成立的那天起就一直怀揣着成为“全球起重机领域龙头企业”的信念。为此,十载纵横捭阖,安柳不断革新领先行业的起重机技术;十载潜心钻研,安柳从不停止创新前行的步伐。 从产品的研发设计,到零部件的遴。

[详情]

这是一台喜欢搞事情的挖掘机-922E,靠谱!

这是一台喜欢搞事情的挖掘机-922E,靠谱!

挖掘机向来喜欢搞事情! 很多平凡的事情,只要挖掘机参与了, 立马就变得高大上,变得噱头十足! 在《高能少年团》第二季第三期 开启开挂模式的董子健, 竟然也被身后的922E挖掘机抢了镜。 柳工CLG922E挖掘机在《高能少年团》中 主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