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宋氏家族:坚守,两代起重机制造人的安柳情

2018-05-21 14:22:1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柳工
字体大小:

宋氏家族:坚守,两代起重机制造人的安柳情

装配车间计划员宋敏

“我这一家人,兄妹三人因为父亲的缘故都是安柳人。从上世纪开始父亲便带领我们三兄妹投身到了起重机制造业里。几十年,风风雨雨,我们一直坚守在这里,为着安柳努力着。坚守着心中的信念,即使父亲离去,我们三兄妹也会承载着父亲的喜爱,永远守护安柳。”

在安徽柳工有这样一家,父亲宋同彬,大姐宋敏、二弟宋奎、三妹宋婷一家四口都服务于安柳生产制造部,把两代人的青春融入了柳工起重机。

宋氏家族:坚守,两代起重机制造人的安柳情

父亲在那个上山下乡的岁月以一名农民的身份走进了起重机厂成为一名普通的车工学徒,从一名普通车工学徒做起的父亲自学了绘图,加工工艺。那个不分绩效的年代里,持续对自己的工作方式方法研究优化,最终靠自学成为一名技术指导。在那个由手工技能掌控产品质量,人工操作机床的时代,刀具由纯手工磨成的年月里,一把角度刁钻的刀具会快速成就出好的产品。刀具角度的把控是父亲宋同彬最得意的地方,给线上员工磨制一把好刀是父亲的最快乐的事。而兄妹三人现在的工作选择上,父亲的影响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宋家三姊妹从小就跟父亲一起观察工业制造的过程,听父亲和他的好友同事聊着加工、制造。之后宋家三姊妹先后考入了原起重机厂,分工在不同的岗位。现在安柳也成立十年了。十年里,三兄妹从最初的懵懵懂懂的新人一个个成为独当一面的员工。

大姐宋敏回忆起儿时去当时蚌埠起重机厂看望父亲时的情景,不禁感慨:“一年冬天,父亲带我去老厂里一排矮房子。父亲在那儿和当时的研发组员一起对新产品编制工艺流程。小小的我的眼里,绘图板好大,绘图纸上的线条有圆有方,有趣!后来的我一直对那些线条有着浓厚的兴趣和领悟力。再后来的我参加完省制图比赛时觉得,一切源于父亲在那幼小的我的心上播下的种子。”

宋 敏

十年里,宋敏换了三个车间,三个岗位了。从一名直接在生产线辅助一线的行车工,转换到现在的生产计划员。她说:“一路走来,父亲的教诲一直铭记在心。“做最优秀的自己”,我努力着!”

宋 奎

十年里,二弟宋奎一直在装配车间。进厂不久,就能独领一个班组的员工的他,成了那个年月里年龄最小的班长。安柳成立到现在,新的管理运营模式,新的工作状态,他作为一名“老班长”也时时更新自己的观念。

“小件班到总装班,再到转台班,虽然还是装配车间,依旧是班长的角色,但每个班组承担的班组工作不同,对应的班长工作内容也就不同,工作方法也就要随之变新。”从小8吨到现在的TC750C系列产品的发展中,宋奎一直用心琢磨。如父亲一样和工艺组和研发人员学习。学习新的工作技能和工艺要求,把学习到的知识消化成自身的技能,在班组里贯彻和传递着。

宋 婷

十年里,三妹宋婷由原来的油缸制造转到结构件制造中,从一名一线焊工转换成二线的统计员。一线时,好强的宋婷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焊工里的佼佼者。“技术是自己练就的,父亲的教诲,深深印刻在我的心里。”宋婷说,后来成为统计员,为了做好数据统计工作,她从对电脑无知,一步步自学到对SAP系统及Excel操作娴熟,靠的是对这份事业的热爱和流淌在宋家人血液里的一股不服输的劲儿。

宋氏家族:坚守,两代起重机制造人的安柳情

1996年宋敏和油缸车间的同事一起参加团员活动

三兄妹从小在父亲的影响下喜爱着起重机制造,这十年里,一次次制造业的冲击影响着安柳。对于个体来说,从生活到生存都考验着每个安柳人。宋敏说:“父亲如一把舵,引领着方向。坚守是陪伴安柳的最好方式。虽然我们岗位一直在变,但万变不变的是对安柳的真情,我们会守着父亲的事业,守着我们的事业,一直与安柳坚定的走下去!”(本文来自柳工起重机械 )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柳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5/201805211422160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C系列家族使命,明星产品的炼成——柳工75吨起重机蛟龙出海

C系列家族使命,明星产品的炼成——柳工75吨起重机蛟龙出海

正如一千个观众眼中便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不同的吊装从业人员对于起重机看重的方面也不尽相同。 有人说,一台优秀的起重机必然在吊装能力上足够强劲;也有人说,一台优秀的起重机在爬坡能力,转弯能力,能耗方面均要有出色的表现,还有人说,这个年代,当然要以人为本,足够人性化的起重机才配称得上优秀。 。

[详情]

C系战神,无所畏惧 ——柳工55吨起重机猛虎下山

C系战神,无所畏惧 ——柳工55吨起重机猛虎下山

天下之事,因循则无一事可为,奋然为之,亦未必难。 安柳从成立的那天起就一直怀揣着成为“全球起重机领域龙头企业”的信念。为此,十载纵横捭阖,安柳不断革新领先行业的起重机技术;十载潜心钻研,安柳从不停止创新前行的步伐。 从产品的研发设计,到零部件的遴选采购,安柳极。

[详情]

520,柳工告白日:我们笃定前行,且以深情共白头

520,柳工告白日:我们笃定前行,且以深情共白头

六十载风雨磨砺,我们笃定前行,共筑光辉。 极限工况,强悍设备。 坚持品质如一,创新驱动未来。胸怀鸿鹄之志的柳工成就了一代代最美芳华。 物联时代,苍穹无垠。 聚焦SAP智慧密码,挖掘无限潜能。誉满全球的柳工谱写着产业瑰丽传奇。 值此520之际,柳工对每一位客户深。

[详情]

安徽柳工:十年传承跨越,创新驱动未来

安徽柳工:十年传承跨越,创新驱动未来

2008年广西柳工收购蚌埠安利(原蚌埠起重机厂),安徽柳工起重机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主要从事汽车起重机、履带起重机、随车起重机和高空作业设备等工程机械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自成立以来,安徽柳工不断引领行业科技进步和产品升级换代,以卓越技术立品牌,用国际标准创经典。十年后,安柳已成长为业内翘楚,引领四。

[详情]

学劳模精神 做极致工匠 创柳工辉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指示,4月24日下午,由公司党委主办的2018年柳工道德讲堂暨“学劳模精神,做极致工匠,创柳工辉煌”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股份公司一楼多功能厅举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党委副书记、工会主。

[详情]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调研柳工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调研柳工

4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的陪同下来到公司调研。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集团公司总裁郑津,股份公司总裁黄海波接待了鹿心社一行。 曾光安(右一)向鹿心社(中)介绍柳工机械 “柳工是1958年从上海迁入广西的企业,今年迎来。

[详情]

柳工股份公司一季报远超市场预期! 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4%

4月28日,股份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度经营情况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4%。其中,(其中国内同比增长94%,海外同比增长48%),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81%。 首季开门红 盈利加速度 党的十九大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两个一百年奋斗新征程,在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

[详情]

广西税务系统深入柳工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作为国际化企业的先行者,柳工在“一带一路”沿途的国家中建立的经销网点、服务与配件保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民提供了更好的服务。近年来,广西税务系统扶持优化“一带一路”税收营商环境,重点针对区内企业创优税收服务,落实税收优惠。

[详情]

柳工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会议

5月4日,公司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集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郑津,股司党委副书记王相民,纪委书记赵恩平及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近百人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王栋对2017年度公司党委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做了总结,挖掘机公司党委、零部。

[详情]

柳工:我有特殊的方式对你说“520”

柳工:我有特殊的方式对你说“520”

柳工:我有特殊的方式对你说“520”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