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徐工XR460D旋挖钻机诞生记

2018-05-30 15:09:5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旋挖钻机
字体大小:

“那是徐工的旋挖钻机吗?真够厉害的!”站在工地的不远处,听到来往行人的议论声,老工程师吴兆成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2012年,徐州市“三重一大”工程东三环高架快速路工程开工,由于施工地点地层复杂,地质坚硬,非大型旋挖钻机不可。在此之前,国内40吨米以上旋挖钻机全都依赖进口,2500万的昂贵价格让客户难以承受,望而却步。

经过细致的分析,徐工基础当机立断,决定自主研发40吨米以上的大吨位旋挖钻机。由于受国外技术封锁与国内配件质量不高的制约,大吨位旋挖钻机的研发并非易事,尤其旋挖钻机底盘设计更是困难重重。

技术专家吴兆成拥有10多年底盘研发经验,亲眼见证了中国第一台自主研发的旋挖钻机在徐工集团下线。是自制底盘,还是外购底盘?这一问题一直让吴工和他的团队难下决心。如果选择外购底盘,可以缩短研发制造周期,但价格昂贵;自制底盘能解决稳定性、匹配性问题,但大吨位旋挖钻机底盘在中国乃至亚洲,都没有参照,技术难度不容小视。

选择外购就是选择依赖,自制研发才能变“中国制造”为“中国创造”。达成这一共识后,公司决定挑战自主研发专用底盘这一难题。在接下来的时间,吴工带着他的团队开始了艰难的研发之路,没有技术参考,就翻阅外文资料,一点一点地啃;研发时间不足,就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经过60多个日日夜夜的摸索,先后攻克了大吨位底盘涨紧装置的设计与布置、“H”型车架结构设计、大吨位底盘四轮一带布置优化等技术难题,自制专用底盘的设计终于获得成功,使XR460D成为当时亚洲最大吨位自制底盘旋挖钻机。与此同时,大扭矩动力头多挡入岩控制技术、全电控智能控制系统、大三角变幅机构等关键技术都在团队的努力下一一攻克。

2011年11月,凝聚着徐工人心血和智慧,承担着客户期待与信任的旋挖钻机XR460D终于面世,后来多次大工程施工证明这是国内旋挖钻机研发领域的里程碑;该机也荣获2013年度中国工业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项目。

如今,包括XR460D在内的徐工大吨位旋挖钻机占据国内市场半壁江山,市场占有率达60%以上,在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等许多重大工程项目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诠释着徐工“三高一大”产品的品质内涵。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5/201805301509502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全面发力工业互联网,打造振兴实体经济新动能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全面发力工业互联网,打造振兴实体经济新动能

徐工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5月17日,由省委组织部、省经信委联合举办的第148期领导干部(工业互联网发展)专题研究班正式开班。各市、县(市、区)分管市、县(市、区)长和市经信委主任约120名代表参加研究班。本期专题研究班共3天时间,围绕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政策解读、实践探索、趋势分析等内容安排7场。

[详情]

这一年,看徐工“金牌服务,全力全程”服务品牌的成长之路

这一年,看徐工“金牌服务,全力全程”服务品牌的成长之路

作为中国乃至全球工程机械产业最重要的参与者,徐工装载机秉承徐工集团“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核心价值观,率先提出“贴身、贴心、全生命周期、全价值链”的超值服务理念,并一举升华至品牌建设层面。 2017年4月11日 中国装载机。

[详情]

聚焦“西洽会”,“渝”见实力徐工环境

聚焦“西洽会”,“渝”见实力徐工环境

5月25-28日 第二十一届“西洽会”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 诸多企业齐聚山城 共享创新与产业发展 的饕餮盛宴 本届展会以“互联互通新时代,内陆开放新格局”为主题,聚集了7300余家企业机构、120余家境内外商协会参展参会,其中。

[详情]

从130吨到800吨,中东为何对徐工情有独钟?

从130吨到800吨,中东为何对徐工情有独钟?

在距离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市约50公里的阿什杜德港,徐工履带起重机正在进行防波堤建设、疏浚、打桩,吊装作业有条不紊,形成蔚蓝海面上一道靓丽风景线。 早在2015年,承建阿什杜德港新港项目的某中资企业一次性采购徐工5台130吨和3台180吨履带起重机,用于现场吊装作业。201。

[详情]

闫峰:徐工,我成长的助力

闫峰:徐工,我成长的助力

徐工,我成长的助力 我是一名来自哈尔滨的高空作业车经营者,徐工产品伴随着我步入社会以来的10年的成长历程,这其中感概万千,虽然肚子里没有半点墨水,但是我还是想用自己笨拙的语言写封信给徐工。 我记得那是2007年的春季,万物复苏的春天;整个哈尔滨被覆盖上了一层绿色,正如这里的经济发展一。

[详情]

群车施工:来自东方的徐工金闪耀海外!

群车施工:来自东方的徐工金闪耀海外!

群车施工,彰显的是一个品牌的影响力,更是客户对于品牌认同感的最好验证。 犹记得在海拔4000米的拉萨河岸20台徐工起重机构筑的亮丽风景线、7台徐工起重机在首艘国产航母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详情]

徐工:中国汽车救援行业大会在杭州圆满举行

徐工:中国汽车救援行业大会在杭州圆满举行

5月22日—23日,第三届中国汽车救援行业大会在杭州圆满举行,来自国内多地域多业态的近五百名参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徐工随车应邀出席。大会共分中国汽车救援企业联席会,中国汽车救援行业主题报告大会、中国汽车救援各项专业论坛三个部分。通过此次会议,我们全方位了解了救援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市场前景。

[详情]

爆款出击,徐工挖掘机成为北京交通展“人气王”!

爆款出击,徐工挖掘机成为北京交通展“人气王”!

5月28日的北京碧空如洗,一场规模宏大的盛会——第十四届国际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以下称2018北京交通展)正火热进行。人潮涌动中,各种设备或擎天雄立,或精巧演示……来自10多个国家的500余家展商争相竞逐。 交通兴,百业兴。

[详情]

全球首个道路机手公益活动——‘益’路徐工情在京成功启动

全球首个道路机手公益活动——‘益’路徐工情在京成功启动

徐工机械总裁、党委副书记陆川、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徐工道路机械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崔吉胜、客户代表、机手代表一起上台按水晶球启动此次‘益’路徐工情——全球道路机手关爱行公益活动。 2018年5月28日上午,以&ldq。

[详情]

“机”群林立 | 徐工旋挖钻群机施工精彩纷呈

“机”群林立 | 徐工旋挖钻群机施工精彩纷呈

大家常见游龙般的汽车车队,但您见过群机施工的旋挖钻吗?今天,小编带您走进徐工旋挖钻群机联合施工,感受下这不一样的精彩。 如火如荼进行中的连徐高速铁路工程项目,整条线路有20余台徐工旋挖钻机施工,占到施工旋挖钻机总数的80%以上,在施工中体现了徐工“三高一大”产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