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斗山驻外服务工程师董海泳:服务精神是一种传承

2018-07-05 09:08:4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斗山
字体大小:

斗山人

都说斗山产品好,好的产品由千万个零件组成,而每个零件都凝聚着“斗山人”的点滴心血。每个斗山人都是一则耐人寻味的故事,了解斗山人的阅历纵深与时光淬炼的品格,品读故事中的跌宕起伏,您将更加深刻地理解手中的斗山挖掘机

“人们常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些年虽然离家万里,却过得忙碌而充实,也让我不断收获,不断成长,感悟到工作和生活的真谛。”

——董海泳

有这么一群人,你平时可能不会去在意他们的工作,甚至不会关注到他们的存在,却在设备故障的时候第一个想到他们。

他们没有周末、节假日,他们所有的时间都在为每一台设备的稳定运转待命,随时准备检测问题、耐心回应询问、抓紧时间抢修设备。

他们是最普通的斗山服务工程师,却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着不平凡的事业。

服务工程师——董海泳

2009年5月进入斗山,董海泳就开始从事售后与技术支持工作。2016年开始常驻巴基斯坦,在一如既往的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压力之外,海外岗位进一步给他增添了巨大的挑战和艰辛。

不仅语言交流、饮食习惯、文化习俗等等的方面存在巨大差异,尤其在气候方面,巴基斯坦3月份入夏,4月份以后迅速进入高温天气,经常要达到50度,在露天的环境中工作尤为艰苦。

想家的难熬,生活、工作上的不适应还在其次,最让人感到紧张的是,巴基斯坦近年来出现多起绑架、枪击中国人事件,安全保障受到威胁。

但是,当被问到是否考虑过离开斗山,或者换一个岗位工作时,董海泳却坚定的摇了摇头。他说,一方面自己十分认同斗山的企业文化,也十分热爱这份事业。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客户满意,非常有成就感。

斗山驻外服务工程师董海泳:服务精神是一种传承

另一方面,在驻外工作中,让当地民众知道,我们作为中国人是什么样的品质,作为斗山的工作人员是什么样的服务精神,这是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董海泳告诉我们,去年六月,巴基斯坦正值斋月,民众们白天不能吃饭喝水,同时全国进入歇业状态。但是斗山的日常巡检、维护工作还在照常进行。在清洗一台挖掘机的散热器的过程中,董海泳听到发动机有异响,经故障排查,发动机上面螺丝有松动。

“由于螺丝位置很难够到,当时气温又非常高,没一会儿就做得大汗淋漓,不到一个小时就喝了快2L的水,这时候巴基斯坦的工人看到我们太辛苦,就过来跟我们一起干,最终解决了问题。”董海泳说:“这虽然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他们破例在斋月里主动工作,并且这么热的天,连口水都不能喝,这是很需要勇气的。正是在日常的这些小事中,我们尽职尽责,他们也理解我们的付出,所以能够达成一种很好的关系。”

斗山驻外服务工程师董海泳:服务精神是一种传承

省心服务不只是一句口号,在斗山服务工作中,永远以客户报修电话为第一指令。只要接到报修,必须在第一时间内赶到,并以最快的速度、最稳妥的方式处理问题,将客户的损失降到最低。

董海泳说,“好在斗山产品的品质非常好,而且我们日常保养得勤,所以故障率非常低。我们日常的工作会以巡检为主,防微杜渐,判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处理。”也正因于此,整个巴基斯坦及周边各国,对斗山的认购度、满意度都特别高。

凭借着丰富的经验积累,董海泳自成了一套“望闻问切”的设备检查技能:观察设备操作流畅性、速度;仔细倾听设备工作的声音是否在恒定状态;询问工作人员操作习惯和日常发现;实际上手操作,体会设备工作效率和使用手感,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每次看到客户满意的笑容,就觉得非常有满足感。”董海泳说。

因为驻外服务的工作特殊性,董海泳必须常年离开家人。“在家的时间太少了,经常觉得对家人很遗憾也很抱歉,但是既然已经选择了这条路,再苦再难也要做到最好。”

董海泳表示:“‘以客户为中心’是斗山的企业理念,为客户提供省心服务是我们的目标,虽然我们不会常常把这些话挂在嘴上,但是每一个斗山服务人都把它作为工作的信条和意义,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在董海泳身上,你可以看到任何一位斗山工作者身上的那份对工作的拼劲儿和干劲儿,那份敬业精神和责任感,他们传承着斗山理念,成为每一位客户每一台设备最忠实的守护者。

结语

每个人都是一个故事。

每个人都是一个故事,而相似的一群人,则构成了更加精彩的剧情。在悄然无声的时光变换与轰轰烈烈的施工场景中,斗山人将一直与您在一起,并肩前行,不离不弃。(本文来自斗山工程机械 )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斗山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7/201807050908499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斗山:当十年铁粉遇上DX130-9C

斗山:当十年铁粉遇上DX130-9C

08年入行,09年开始购买斗山产品,对于刘先明来说,事业的发展一直与斗山相伴。这次成为DX130-9C的首批用户,是一种魄力,更是一种信任。 2018年初,斗山重磅推出经典9C系列的两款升级产品——DX130-9C和DX230LC-9C,这时候,大多数工程还。

[详情]

斗山机械再次为莒格庄希望小学捐赠军乐器材

斗山机械再次为莒格庄希望小学捐赠军乐器材

5月30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斗山继4月份为牟平区莒格庄中心小学绿化植树之后,再献爱心,为学校送去了六一汇演急需的军乐器材。 下午2时许,斗山机械(中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高明才及管理部杨曰健副部长等一行带着朴赞赫总经理的真切嘱托,将包括大鼓、大镲、小鼓、小号、指挥棒、军乐队服装等100余。

[详情]

斗山:Doosan Infracore与LGU+签订5G“智能施工事业合作备忘录”

斗山:Doosan Infracore与LGU+签订5G“智能施工事业合作备忘录”

- 预计年内开发出运用5G的远程控制技术并验证 - 从无人机3D测量到施工管理,推动建设无人驾驶施工现场 为促进开发利用5G基础的无人驾驶工程机械等智能工程事业的合作,Doosan Infracore Heavy BG长安钟善(副社长,图左)与LGU+5G推进团长崔柱植(副社长。

[详情]

斗山DX60W-9C:移动小精灵,双击666

斗山DX60W-9C:移动小精灵,双击666

在熙攘的城市中, 挖掘机的世界里, 在6月6这个吉祥的日子… 斗山君必须给大家介绍一个666的物种: 它们动如脱兔,安若泰山; 它们小巧有力,强劲高效; 它们体贴入微,关怀备至… 无论是市政工程; 亦或是公路建设; 甚至。

[详情]

斗山叉车参加开发区古现小学庆六一活动

斗山叉车参加开发区古现小学庆六一活动

阳光明媚,花团锦簇。在六一儿童节当天,斗山叉车(烟台)有限公司崔光植总经理 工会主席 营业总监财务总监一行四人,受邀前往烟台开发区古现中心小学参加六一庆祝活动。 并代表斗山叉车烟台工厂向学校赠送了一批学习用品。 斗山叉车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履行社会责任,作为。

[详情]

关于DX380LC-9C,有一句咒语不知当讲不当讲

关于DX380LC-9C,有一句咒语不知当讲不当讲

提起斗山的矿山明星DX380LC-9C, 斗粉们脑海中首先想到的: 可能是他时尚霸气的外观, 也可能是强劲高效的动力, 或者是优秀的整车作业性能…… 但是身在寸土寸金的矿山,最重要的还是“有容乃大”—&。

[详情]

斗山:良品率使命的召唤——刘峰

斗山:良品率使命的召唤——刘峰

斗山人 都说斗山产品好,好的产品由千万个零件组成,而每个零件都凝聚着“斗山人”的点滴心血。每个斗山人都是一则耐人寻味的故事,了解斗山人的阅历纵深与时光淬炼的品格,品读故事中的跌宕起伏,您将更加深刻地理解手中的斗山挖掘机。 在山东烟台,设备林立的斗山工厂,一位外表敦。

[详情]

一张图了解DX230LC-9C

一张图了解DX230LC-9C

一张图了解DX230LC-9C

[详情]

刚刚,斗山第34所希望小学顺利竣工!

刚刚,斗山第34所希望小学顺利竣工!

4月20日,斗山工程机械宣布位于中国山东省菏泽市的“斗山希望小学”竣工。 将有260余名学生在本次竣工的斗山希望小学接受教育。竣工仪式上,斗山工程机械向学校捐赠了图书和体育用品,并任命山东地区销售斗山工程机械的经销商为名誉校长,持续提供帮助。 斗山希。

[详情]

斗山叉车大连产品推荐会成功举办

斗山叉车大连产品推荐会成功举办

2018年5月10日,斗山叉车产品推荐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隆重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企业共有30余家,参会人员合计60余人,首先由斗山叉车(烟台)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朴基德部长致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