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华菱星马发动机分公司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8-07-05 14:12:1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华菱重卡卡车
字体大小:

今年六月是第十八个全国安全生产活动月,为了进一步强化广大职工安全环保意识、促进员工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提升分公司安全环保管理水平、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近期,发动机分公司相继开展了第三届“安环在心中”知识竞赛及叉车技能竞赛,全面宣贯发动机分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促进分公司安全稳定发展。

华菱星马发动机分公司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安环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由机加车间代表队、总装车间代表队、热试车间代表队、涂装车间代表队、物流部代表队、研究所代表队、部门联合1代表队及部门联合2代表队八只队伍组成。他们将以安全知识论高下,以安全实力争第一,以能力提升促安全。发动机分公司总经理汪祥支、发动机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庞进军、集团安环部部长张聪等领导也来到现场为各位代表队鼓劲加油。比赛设有必答题,抢答题以及自述题,竞赛内容涵盖到生产,交通,人身安全等方面。

经过三轮比拼,热试车间代表队夺得本次竞赛第一名,夺得第二名的是物流代表队,夺得第三名的是部门联合2队。

比赛最后由发动机分公司总经理汪祥支为此次比赛做点评,他说道:“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是企业永恒的主题,也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它关系到公司发展、经济效益和大局的稳定。防患须在未然,责任重于泰山,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安全生产知识竞赛,让参赛选手、观赛人员学到更多的安全和行为规范知识,领悟安全的重要意义。

叉车技能竞赛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叉车驾驶操作技能、促进公司高素质、高技能员工队伍的建设与培养,营造安全、和谐的工作氛围,6月30日,汉马发动机分公司特举办了第三届叉车技能竞赛。

此次比赛共分为两个主要项目:第一个项目是挂矿泉水瓶,将矿泉水的甁颈系上铁丝,参赛选手驾驶叉车行驶到指定区域、挑起放置于地面的矿泉水瓶将其挂到指定位置上,挂满三个即为完成。第二个项目是运托盘,叉车停放在起点指定位置,货叉上放置一四方托盘,托盘的四角分别放上四瓶矿泉水,按照比赛规定的S弯形式,运着放有矿泉水瓶的托盘走完行程,返回起点并且还要将叉车恢复与起始时相同的状态:货叉平稳落地、拉手刹、叉车熄火、鸣笛示意。两个项目的设立充分了考察参赛选手的眼力、对叉车速度、还有角度等技能的把握以及叉车工驾驶叉车的技巧和心理素质。

华菱星马发动机分公司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经过三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发动机分公司涂装车间员工孙凌峰获得此次比赛第三名,热试车间员工孟令东获得第二名,物流部员工徐鹏凭借自身熟练地操作、平稳的心态、一路过关斩将夺得此次比赛的冠军。据悉,自发动机分公司举办叉车比赛三年以来,徐鹏用他娴熟而又平稳的叉车驾驶技术已经实现三连冠!

比赛圆满结束,发动机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江益群、安环部部长黄岗、总装车间主任陈光跃分别给获奖员工颁奖。江益群说道:“希望通过这样的竞赛方式鼓励我们员工在日常的工作中不断地提升叉车操作技能、养成良好的叉车驾驶习惯,安全驾驶,共同携手为华菱的发展做贡献。”(本文来自华菱星马 )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卡车 华菱重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7/201807051412183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河南区域、深圳港口大客户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

河南区域、深圳港口大客户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

近日,在当地经销商的组织下,河南区域、深圳港口大客户相继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汉如热情接待了到访客户一行。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葛晓生陪同客户全程参观了整车及汉马发动机生产车间。 河南区域大客户:相信星马搅拌车的品质 作为我国混凝土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华菱星马主持。

[详情]

50000台!汉马动力成功在国内主流发动机行列站稳脚跟

50000台!汉马动力成功在国内主流发动机行列站稳脚跟

据汉马发动机分公司提供的相关数据,截至六月底,汉马动力2018年上半年产量达11280台。其中3、4、5月份更是连续三个月单月产销突破2000台!创历史新高。值得关注的是,从投产到现在,汉马发动机累计产销已突破50000台,成功在国内主流发动机行列站稳脚跟,实现了汉马发动机发展的重大跨越。 。

[详情]

华菱星马:基层员工先进事迹巡展

华菱星马:基层员工先进事迹巡展

华菱汽车公司优秀班组长孙贵宝先进事迹 他叫孙贵宝,2005年3月,从安徽交通技术学校毕业进入华菱车架车间划线工位工作。工作期间他一直认真学习业务知识,熟练掌握岗位技能。在工作中团结同事,担任师傅对新进员工进行“传帮带”,为车间培养了多名技术过硬的划线员工。2。

[详情]

华菱星马:除了要有安全意识,你还需要这些东西

华菱星马:除了要有安全意识,你还需要这些东西

在各种微信群里经常能听见卡友受伤的消息,轻则流血,重则骨折,甚至有的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从评论看到,大多数人把一些事故归结为运气不好。以我看,还是安全意识太差,不善于发现身边的危险源。危险源的话题咱们日后再说,今天就先说说车上必备的几件能防止事故对人造成伤害的安全装具。 ● 安全帽 。

[详情]

沛县三友汽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苏生一行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

沛县三友汽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苏生一行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

6月26日,江苏沛县三友汽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苏生,协该地区物流运输界客户代表一行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营销分公司副总经理方毅热情接待,并陪同客户一行全程参观了汉马动力及华菱整车生产车间。 客户一行首先来到了汉马发动机生产车间,车间内的凉爽宜人跟室外的炎热难耐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更。

[详情]

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评估小组走进华菱星马

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评估小组走进华菱星马

6月28日上午,安徽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评估小组走进华菱星马开展 “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调研活动,公司领导郑志强、郭雪丽等参加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评估小组详细了解华菱星马发展的同时,询问。

[详情]

上海交协集装箱运输分会代表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

上海交协集装箱运输分会代表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

6月23日,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集装箱道路运输分会代表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葛晓生陪同客户一行参观了华菱重卡生产线和发动机分公司生产线,并进行车辆试乘试驾。 在紧张忙碌的华菱重卡四大工艺生产车间,在具有现代化生产水平的汉马动力生产线旁,客户们不时驻足停留,仔细听。

[详情]

助力“美丽西北”建设 100台华菱星马LNG车交付甘肃东升集团

助力“美丽西北”建设 100台华菱星马LNG车交付甘肃东升集团

6月26日上午,甘肃东升集团公司彩旗招展、喜气洋洋,百台华菱星马LNG车交车仪式隆重举行。华菱星马汽车集团副总经理何晓生亲自将金钥匙交到甘肃东升集团总经理基延祥手中,34辆LNG搅拌车和66台LNG自卸车正式交付用户。 此次交车仪式举行也是东升集团进驻兰州新区十周年庆典,作为华菱星马兰州市场。

[详情]

华菱公司举办《如何成为一名出色的班组长》培训

两军对垒,将军们运筹帷幄,谁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浴血奋战?是士兵。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家制定的宏伟战略,最终由谁来实现?是员工。班组长正是一线战斗的直接组织者和指挥者。班组这一环节的管理水平是我们管理提升的关键。而提高班组的管理水平,必须提高班组长的领导艺术和管理水平。 为此,集团人力资源部。

[详情]

华菱星马开展交通安全专题培训活动

华菱星马开展交通安全专题培训活动

为了进一步增强员工道路交通法制观念,提高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及员工在上下班途中的自我保护能力,践行“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这一理念。6月23日上午,集团安环部联合人力资源部在新厂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一场交通安全专题培训活动,会议特邀请马鞍山市交警大队教导员常宏凌警官对集团下属各分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