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我国挖掘机销量增长释放出怎样的信号?

2018-07-09 09:09:1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数据显示,作为反映基建投资情况的重要指标,今年1-6月,我国挖掘机械产品销量同比涨幅达60%。挖掘机销量大增,释放出哪些经济运行信号?

挖掘机销量和房地产开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

挖掘机是基建投资最先动起来的“龙头”,无论铁路、港口码头、还是电站、输电和输油输气等项目,都离不开挖掘机“一铲一铲”的开拓,因此,挖掘机的市场销量就成了观察固定资产投资的微观窗口。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数据显示,今年1-6月,纳入统计的25家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超过12万台,同比涨幅达60%。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挖掘机销量增加,与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密切相关。

房地产开发投资仍然保持较快增长,今年前五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2%,比去年底提高了3.2个百分点。

复旦大学公共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石磊分析,挖掘机销量增加,反映了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加大。

装备机械当中的挖掘机销量增加,主要反映了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加大。这与乡村振兴战略有关,也与城乡道路基础设施建设进入新一轮的更新改造周期有关。早期“村村通”“乡乡通”工程已经进入更新改造周期,工程改造力度加大,首先就加大了对工程机械投资的力度。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到6月,纳入统计的25家制造企业的挖掘机械出口销量为8895台,同比涨幅达110.5%。温彬分析,挖掘机出口销量大增主要得益于“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

“一带一路”建设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就是要做好互联互通工作,其中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中国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大型港口、码头、公路、电站建设方面有很大合作空间。另外,中国在一些机械制造领域也有很强的优势,我认为这个领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

我国基建投资潜力大投资质量仍待提升

伴随着挖掘机销量的增长,我国基建投资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全国基建投资累计同比增长9.4%。温彬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未来投资还要进一步优化质量,提高效率。

我国幅员辽阔,在很多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还有很大的潜力和空间。随着中国经济的转型,未来投资要进一步优化质量,提高效率。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7/201807090909184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2018年6月销售挖掘机械14188台,同比涨幅58.8%

2018年6月销售挖掘机械14188台,同比涨幅58.8%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统计数据,2018年1—6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20123台,同比涨幅60.0%。国内市场销量(统计范畴不含港澳台)111176台,同比涨幅57.0%。出口销量8895台,同比涨幅110.5%。 2018。

[详情]

环保攻坚有望推动工程机械持续成长

环保政策持续推进,工程机械存量设备“转型升级”加快。 2018年6月1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将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汾渭平原等地区划为蓝天保卫战重要战场。 在环保越来越严格的情况下,淘汰国三标准以下的工程。

[详情]

曹卫国:前车覆,后车戒

曹卫国:前车覆,后车戒

过去的两年中,很多代理商见到我时最多的问候就是“你最轻松了”。浙江立洋是沃尔沃建筑设备全国两家没有使用康复计划的代理商之一,无欠款;我们在山推无欠款,在山重有少量欠款;这两年公司代理的所有品牌和产品占有率都明显回升;没有人机失联机。所有管理人员及核心员工没有流失,目前公司部门。

[详情]

预测:6月挖机销量将达1.4万台 全年高增长确立

预测:6月挖机销量将达1.4万台 全年高增长确立 据行业最新数据,预计6月份国内挖机销售约1.25万台,加上出口1500台左右,同比增幅约为50%-60%,二季度销量增速有望超过70%。今年1-5月份挖机销量已达到10.59万台,参考过去的经验,2018年销量预计超过19万台。 在6月2。

[详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环保攻坚促进工程机械行业转型升级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环保攻坚促进工程机械行业转型升级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报道】2018年6月1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 意见中明确提出,良好生态环境是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增进民生福祉的优先领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

[详情]

5月份主要工程机械产品销量分析:有增有降

5月份主要工程机械产品销量分析:有增有降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整理】5月份,是即将进入行业淡季的时间,根据最新的行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大多数产品都是保持同比增长态势,只要压路机产品略有下降。 5月份销售挖掘机械19313台,同比涨幅71.3%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统计数据,2018年5月,共计销售各类挖。

[详情]

工程机械的下一个蓝海:经营性租赁

工程机械的下一个蓝海:经营性租赁

行业目前看好租赁的文章很多,法阁君也对租赁业务持乐观态度。不过,法阁君还有一个大胆的推断:经营性租赁将是工程机械的下一个蓝海,因为经营性租赁完美的结合了租赁和融资租赁的优势,对各参与经营主体都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这里有必要区分下租赁、融资租赁、经营性租赁的区别: 备注: 。

[详情]

装载机较前两年低谷时期表现出明显上升的势头

2018年以来,下游投资的实质回升继续带动工程机械行业复苏。最新数据显示,1至5月装载机、挖掘机等主要产品均实现了两位数的高增长。 数据显示,5月,纳入统计的国内25家主要装载机生产企业合计销售装载机11187台,同比去年5月的8524台增长31.2%。 自3月份以来,装载机连续3个。

[详情]

工程机械更新周期的需求持续在扩大 销量继续增长

工程机械更新周期的需求持续在扩大 销量继续增长

屡遭市场担忧的工程机械板块,为何依旧涨得是满面桃花开? 2018年来,工程机械板块在不断的悲观情绪,与超预期数据展现中来回切换,以致于大部分投资者对其又爱又恨。这不最近5月份挖掘机数据再度打破市场悲观情绪,而其中扭转的主要原因之一,竟是来自最被看衰的基建领域。 再度带来惊喜的5月数据。

[详情]

2018年1-5月中国挖掘机械市场销量分析

2018年1-5月中国挖掘机械市场销量分析

主要内容: 1 中国挖掘机械市场总体情况 2 国内挖掘机械市场分析 3 挖掘机械出口市场情况 一、中国挖掘机械市场总体情况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统计数据,2018年1-5月纳入分会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销售情况如下表所示。 。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