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长三角改革开放再出发” 沪苏浙皖新媒体采访团走进华菱星马

2018-07-09 14:46:0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华菱重卡卡车
字体大小:

一直以来,长三角地区都是国内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7月6日上午,以“奋斗新时代——长三角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专题的沪苏浙皖大型新媒体采访报道组(由上海东方网、新华报业集团中国江苏网、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安徽新媒体集团中安在线组成)走进华菱星马汉马发动机工厂,探寻工业4.0与智能制造魅力。发动机分公司总经理汪祥支陪同参观并接受采访。

长三角改革开放再出发” 沪苏浙皖新媒体采访团走进华菱星马

走进汉马发动机生产基地,3万多平米光洁如镜、一尘不染的车间展现在媒体代表的面前,而且车间里的温度通过中央空调一年四季控制在20摄氏度恒温恒湿的状态。汪祥支介绍,汉马发动机分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少数几家能自主研发生产发动机的厂家,生产车间关键设备等均属世界先进水平,自动化、科技化程度高,是国内“智能制造2025”的代表。

在发动机展台,汪祥支向媒体代表详细介绍了汉马发动机的技术优势:严格按照正向开发流程开发,采用国际先进的设计理念,如直列六缸、整体缸盖、四气门、顶置凸轮轴带缸内制动、后置齿轮室、废气涡轮增压器等,采用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和高效后处理技术,主要零部件均选用博世、皆可博、霍尼韦尔、蒂森克虏伯等国际顶尖品牌,可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具有低速大扭矩、低能耗、环保和高可靠性等特点。

同时,汉马发动机生产线也是一条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程度极高的生产线,每台车床都有二维码识别,通过识别,把信息传递给刀具、夹具和机械手等关联设备,进行自动输送、自动调节、自动加工,加工完成后,每个部件的加工日期、编码和各种参数都能进行自动储存。这种加工设备的二维码识别系统,是当今国内发动机制造的独一无二的技术。

除了自动化、智能化程度高,汉马发动机生产线的先进性还体现在它是一条柔性生产线,即汉马 10升和 12升两种发动机能在同一条生产线上生产,这是国际上最先进的机加工工艺。

听完介绍,再加上实地所见,媒体代表纷纷为汉马动力智能制造点赞,并表示这是其见过最整洁漂亮的制造工厂。当然,作为先进的制造业代表,汉马发动机同样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截至6月底,汉马动力2018年上半年产量达11280台,其中3、4、5月份更是连续三个月单月产销突破2000台,创历史新高。从投产到现在,汉马发动机累计产销已突破50000台,销往全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仅成功在国内主流发动机行列站稳脚跟,也得到了国际市场的认可,实现了汉马发动机发展的重大跨越。

参观结束,媒体代表表示华菱星马将智能制造创新性地融入了传统发动机制造行业,通过对发动机产品设计、经营、生产、服务等环节全面实施智能化升级,实现企业转型升级,提高核心竞争力,走出了一条高附加值、精工细作的中国新智造之路,把中国制造能力推向了更高的水平。(本文来自华菱星马 )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卡车 华菱重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7/201807091446049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行业领跑者 批量星马搅拌车再交付临汾、广西客户

行业领跑者 批量星马搅拌车再交付临汾、广西客户

秉承专业化发展道路,华菱星马二十多年来致力于混凝土搅拌运输车的开发研究,掌握核心科技,成为行业的领跑者和行业标准的制定者。星马搅拌车凭着专业的上装、底盘,“一体化”设计、“一站式”服务,深受市场客户的喜爱。 日前,批量星马搅拌车在临汾。

[详情]

敬业爱岗 甘于奉献 —记华菱焊装车间优秀工段长李洪刚

敬业爱岗 甘于奉献 —记华菱焊装车间优秀工段长李洪刚

自2001年进入公司,李洪刚在铆焊岗位已经坚守了18年,先后在华菱车身焊装车间担任调整线班组、后围班组、凸焊班组的班长。由于工作表现突出,现担任工段长一职。在他担任工段长以来,一直都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从来都没有一句怨言。作为工段长的他,虽然有时给人的感觉“傻傻”的&。

[详情]

华菱星马发动机分公司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华菱星马发动机分公司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今年六月是第十八个全国安全生产活动月,为了进一步强化广大职工安全环保意识、促进员工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提升分公司安全环保管理水平、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近期,发动机分公司相继开展了第三届“安环在心中”知识竞赛及叉车技能竞赛,全面宣贯发动机分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促进分公司安全稳定。

[详情]

河南区域、深圳港口大客户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

河南区域、深圳港口大客户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

近日,在当地经销商的组织下,河南区域、深圳港口大客户相继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汉如热情接待了到访客户一行。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葛晓生陪同客户全程参观了整车及汉马发动机生产车间。 河南区域大客户:相信星马搅拌车的品质 作为我国混凝土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华菱星马主持。

[详情]

50000台!汉马动力成功在国内主流发动机行列站稳脚跟

50000台!汉马动力成功在国内主流发动机行列站稳脚跟

据汉马发动机分公司提供的相关数据,截至六月底,汉马动力2018年上半年产量达11280台。其中3、4、5月份更是连续三个月单月产销突破2000台!创历史新高。值得关注的是,从投产到现在,汉马发动机累计产销已突破50000台,成功在国内主流发动机行列站稳脚跟,实现了汉马发动机发展的重大跨越。 。

[详情]

华菱星马:基层员工先进事迹巡展

华菱星马:基层员工先进事迹巡展

华菱汽车公司优秀班组长孙贵宝先进事迹 他叫孙贵宝,2005年3月,从安徽交通技术学校毕业进入华菱车架车间划线工位工作。工作期间他一直认真学习业务知识,熟练掌握岗位技能。在工作中团结同事,担任师傅对新进员工进行“传帮带”,为车间培养了多名技术过硬的划线员工。2。

[详情]

华菱星马:除了要有安全意识,你还需要这些东西

华菱星马:除了要有安全意识,你还需要这些东西

在各种微信群里经常能听见卡友受伤的消息,轻则流血,重则骨折,甚至有的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从评论看到,大多数人把一些事故归结为运气不好。以我看,还是安全意识太差,不善于发现身边的危险源。危险源的话题咱们日后再说,今天就先说说车上必备的几件能防止事故对人造成伤害的安全装具。 ● 安全帽 。

[详情]

沛县三友汽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苏生一行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

沛县三友汽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苏生一行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

6月26日,江苏沛县三友汽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苏生,协该地区物流运输界客户代表一行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营销分公司副总经理方毅热情接待,并陪同客户一行全程参观了汉马动力及华菱整车生产车间。 客户一行首先来到了汉马发动机生产车间,车间内的凉爽宜人跟室外的炎热难耐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更。

[详情]

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评估小组走进华菱星马

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评估小组走进华菱星马

6月28日上午,安徽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评估小组走进华菱星马开展 “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调研活动,公司领导郑志强、郭雪丽等参加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评估小组详细了解华菱星马发展的同时,询问。

[详情]

上海交协集装箱运输分会代表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

上海交协集装箱运输分会代表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

6月23日,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集装箱道路运输分会代表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葛晓生陪同客户一行参观了华菱重卡生产线和发动机分公司生产线,并进行车辆试乘试驾。 在紧张忙碌的华菱重卡四大工艺生产车间,在具有现代化生产水平的汉马动力生产线旁,客户们不时驻足停留,仔细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