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刚刚,2017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名单发布了!

2018-07-13 11:14:3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8年7月13日,第十四届“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信息发布会”在山东临沂市召开。本届发布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临沂市人民政府支持,中国机经网、临沂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临沂市中心企业局、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旨在总结过去一年机械工业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引导我国机械、汽车企业持续做优、做大、做强,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同时授予临沂“中国工程机械名城”称号。

刚刚,2017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名单发布了!

第十四届“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信息发布会现场

刚刚,2017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名单发布了!

山东临沂被授予“中国工程机械名城”称号

出席会议的嘉宾和领导有: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临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边峰,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蔡惟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理事长郭金明,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贤军,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统计信息部主任赵新敏,临沂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一兵,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处处长闫敏,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建,临工集团董事长王志中,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伯芝等,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机械、汽车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代表以及临沂市机械行业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刚刚,2017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名单发布了!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致辞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经过全行业的共同努力,机械工业行业经济运行实现两位数增长,总体好于预期。今年以来,全球经济形势愈加严峻,我国工业进入提质增效升级的重要关口。为此,王瑞祥提出了三点意见:深刻把握当前形势,把高质量发展在行业叫响;坚持创新引领,加快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推进高水平开放,努力提升行业国际化水平。

 

会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共同发布了2017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名单。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2882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列2017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榜首位,排名第二到第五位的是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三一集团有限公司。

刚刚,2017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名单发布了!

2017中国机械工业百强前十名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8706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列2017年中国汽车工业百强榜首位,排名第二到第五位的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刚刚,2017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名单发布了!

2017年汽车三十强前十名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指出:本届上榜的130家企业都是行业深入推进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突出代表,是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中坚力量,是行业发展的重要支柱。自榜单首发以来,机械百强、汽车三十强企业都在快速成长,无论是规模、效益,还是科技创新、国际竞争力,都有了长足进步,与世界同类企业的差距不断缩小,成长性和运营效率都有较好表现。

刚刚,2017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名单发布了!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发言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副主任蔡惟慈认为机械工业平稳向好但喜中有忧、由大变强必须提高核心竞争力,呼吁机械百强和汽车三十强企业要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并进一步指出机械工业的“高质量发展”有五方面的衡量标准:一是较快的优势品牌成长度、二是较高的经营效益和效率、三是较好的结构和业态模式、四是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五是比较好的规模成长势头。

在综合分析机械工业重点行业情况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对全年形势做出了如下判断:上半年机械工业经济运行比较平稳,工业增加值增速保持在8.5%左右;2018年全年机械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将比较平稳,但增速将会低于2017年;工业增加值、主营业务收入、实现利润增速在7%左右;进出口贸易适度增长,增速将低于2017年。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指出,2018年1-5月,汽车市场保持低速平稳增长。汽车产销分别完成 1177万辆和 117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8%和5.7%。汽车总体表现良好,情况略高于全年销售增长3%的预期。2018年下半年不利和变动因素居多,且去年下半年基数较高,因此对汽车消费保持谨慎态度。总体来说,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仍呈现稳定增长态势,维持年初预测。全年汽车销量2970万辆,同比增长3%左右;其中:乘用车2550万辆,同比增长2%,商用车420万辆,同比增长1%。

刚刚,2017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名单发布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发言

当前全球汽车产业趋势表现为:产品形态和生产方式正在发生深度变革、新兴需求和商业模式加速涌现、产业格局和生态体系深刻调整。

在分析了中国汽车产业面临的六大机遇和五大挑战之后,师建华给企业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制造升级,实现智能制造;促进产业融合发展;顺应趋势,转型升级;树立品牌意识,积极走向国际市场。

在发布2017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名单,分析行业现状与趋势之外,本届发布会还邀请了多位专家学者以及上榜企业代表进行了精彩演讲。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建介绍了集团成立21年来,国机集团抢抓机遇,努力拼搏,积极进取,实现了从规模、效益到管理水平的巨大飞跃,并从“战略发展思路与时俱进、体制机制持续改进、资源配置不断优化”三个方面分享了国机集团改革的主要经验。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文德刚分享了公司“一全二创三结合”的创新管理模式,从“质量运营创新、精益管理创新、技术研发创新、互联网+创新”四个方面介绍了临工如何实现创新高效、高质量发展,成为国际化的工程机械领先企业的目标。

刚刚,2017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名单发布了!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文德刚分享经验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伯芝指出,目前中国重汽正向着“总部在济南,研发支点在海外,基地和市场全球化”的发展模式迈进,并从“产品研发创新密码、生产制造创新基因、销售服务创新奥秘”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将中国重汽打造成国内不可替代、国际知名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刚刚,2017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名单发布了!

获奖企业代表上台领奖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处处长闫敏从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国民经济提质增效两个方面分享了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特征、主要矛盾以及发展目标。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立峰从“区位优越,交通便捷;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基本情况。

会议同期,还举行了机械工业产业集群区域品牌揭牌仪式,山东临沂被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授于“中国工程机械名城”称号。

发布会结束之后,全体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山东临工、众泰汽车、中印软件园等。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7/201807131114396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双五星”安全护航你的Dream Car

“双五星”安全护航你的Dream Car

【2018年 7月12日】当我们在谈论汽车安全时,我们在谈论什么?需要怎样的设计才能让消费者感到安心,这恐怕是所有的汽车工程师们都会吾日三省吾身的问题。驾驶员的主观意识至关重要,但用安全的车身去对抗不安全的存在,无疑同等重要。这,也是汽车安全碰撞测试的意义所在。刚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2018。

[详情]

世界杯开启霸屏模式!一大波外媒却把镜头对准这里

世界杯开启霸屏模式!一大波外媒却把镜头对准这里

球迷说,2018年的夏天有些“凉”。世界杯频频爆冷,上届冠军在小组赛“凉凉”,俄罗斯“梦幻”淘汰西班牙……取而代之的是一匹匹黑马突围。这背后不只是偶然,也是实力支撑起了成功。6月27日到6月29日,来。

[详情]

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迈迈联手培育工程机械精兵强将

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迈迈联手培育工程机械精兵强将

为落实国办发(2017)95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以及教职成[2018]1号文件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的通知精神,深化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改革,发挥企业重要主体作用,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7月12日,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上。

[详情]

“一带一路”基建投资将吸引社会资本参与

  “基础设施投资缺口大概每年1000亿美元,我们只能覆盖其中的15%,实质的缺口非常大。”泛美开发银行副行长Alexandre Meira da Rosa在第九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上表示。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

[详情]

第五届金属矿山采选实用技术与装备大会8月举行

今后十年,我国经济发展将稳中向好,改革创新、工业化进程仍会进一步加快,矿产品需求将不断增长,为加强矿企、科研院所、大专院校、施工单位、设备厂商之间的合作交流,决定会议于2018年8月23日-24日在中国-大连市,召开《第五届金属矿山采选实用技术与装备大会》,目的是深入交流我国采选科技创新的新工艺、新。

[详情]

26家基建企业入选中国500强 中国建筑保持前三

26家基建企业入选中国500强 中国建筑保持前三

财富中文网于北京时间2018年7月10日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据统计,今年共有26家基建、建筑企业入选。26家企业营业收入总额达43408.66亿元,利润总额达1237.7亿元。其中,中国建筑(601668)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稳居500强榜单第三名,营业收入达10541.06亿,利润。

[详情]

北川老场村 两台挖掘机协助完成AB计划

7月10日8时至11日18时,北川羌族自治县普降大暴雨,23个乡镇降雨量近300毫米,8万余人受灾,紧急避险和临时转移安置受灾和受威胁群众1473人,无人员伤亡。 位于北川北部的陈家坝镇老场村,11日凌晨遭遇河水暴涨威胁,580名群众冒雨疏散安置,而让大家平安脱险的,除了当地干部的提前预警、。

[详情]

交通部:2020年底前京津冀等地要淘汰100万辆柴油货车

交通部:2020年底前京津冀等地要淘汰100万辆柴油货车

据交通运输部官网10日消息,交通运输部近日发布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要推进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应用以及开展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等专项行动。在2020年底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淘汰国三及以下营运中重型柴油货车100万辆以上;在2020年底前,重点区域的直辖。

[详情]

2018年上半年【叉车】品牌关注度排行榜发布

2018年上半年【叉车】品牌关注度排行榜发布

2018年7月10日,中国路面机械网在北京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叉车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这是继2009年中国路面机械网首次推出叉车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以来,连续第十年推出该榜单。 榜单说明:本排行榜旨在反映中国工程机械用户对该品牌的关注度。品牌指数可能会受上榜时间长短、上榜产。

[详情]

2018年上半年【桩工机械】品牌关注度排行榜发布

2018年上半年【桩工机械】品牌关注度排行榜发布

2018年7月10日,中国路面机械网在北京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桩工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这是继2009年中国中国桩工机路面机械网首次推出桩工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以来,连续第十年推出该榜单。 榜单说明:本排行榜旨在反映中国工程机械用户对该品牌的关注度。品牌指数可能会受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