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预计7月挖机销量同比增长30%-40%

2018-07-16 08:38:0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根据我们最新从产业了解到的情况,估计7月份国内挖机行业销售同比增长30%-40%。

由于6-8月份已进入传统淡季,销量出现环比下降是正常的,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保持较高增长。今年1-6月份挖机销量已达到12.01万台,同比增长60.02%,其中出口为8895台,同比增长110.53%,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参考过去的经验,今年挖机销量有望达到或超过19 万台,创历史新高。

目前开工保持较高水平,行业处于健康状态拉长景气周期:根据小松官网数据,6 月份挖机开工小时数为130.5 小时,同比略降2.4%。根据我们跟多家主机厂和代理商的沟通情况,进入淡季后,6月份开工环比大约下降10%左右,同比来看,部分国产品牌反馈开工同比保持增长,说明开工依旧保持较高水平。

从设备供给侧来看,这一轮行业参与者均保持理性,厂商和代理商均没有放松付款条件,目前回款保持良好,逾期率非常低,而客户则是以老客户为主,有稳定的工程预期,行业处于健康状态,拉长了景气周期。

蓝天保卫战打响,环保因素将促进更新需求释放:7月3日,国务院发布《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指出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划定非道路移动机械低排放控制区,严格管控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重点区域2019 年底前完成,并推进不达标工程机械清洁化改造和淘汰。

在近期与代理商的沟通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河北石家庄地区环保核查较严,导致部分排放超标二手机不能正常开工而出现还款逾期,而新机开工影响不大,由此看排放超标的设备将逐渐面临淘汰。

目前全国存量挖机以国二排放标准为主,并且仍有大量国二排放标准以下设备,我们认为未来在开工总量维持一定规模的情况下,环保因素将极大促进挖机更新需求的释放。(本文来自 中财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7/201807160838018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如何正确看待工程机械市场复苏

如何正确看待工程机械市场复苏

工程机械行业在经过近5年的深度调整后,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步入增长阶段。 多家公司业绩呈现数倍增长,不仅让过了5年“苦日子”的工程机械行业如久旱逢甘霖,也让曾经辉煌的农机等其他机械行业望尘莫及。 然而,工程机械行业一年多来的快速增长势头能否持续,形势会不会逆。

[详情]

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四阶段排放沟通交流会北京举行

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四阶段排放沟通交流会北京举行

为了更好地沟通交流,了解柴油机企业和工程机械企业在排放技术方面存在的问题,反馈行业企业的诉求,协会于2018年7月10日在北京亦庄组织召开了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四阶段排放沟通交流会。主要内容包括:协会通报前期掌握四阶段排放政策情况;企业针对四阶段准备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企业何时能够切换四阶段柴油机等问题。

[详情]

挖掘机销量大增预示基建快速发展

数据显示,作为反映基建投资情况的重要指标,今年1-6月,我国挖掘机械产品销量同比涨幅达60%。挖掘机销量大增,释放出哪些经济运行信号? 挖掘机是基建投资最先动起来的“龙头”,无论铁路、港口码头、还是电站、输电和输油输气等。

[详情]

我国挖掘机销量增长释放出怎样的信号?

数据显示,作为反映基建投资情况的重要指标,今年1-6月,我国挖掘机械产品销量同比涨幅达60%。挖掘机销量大增,释放出哪些经济运行信号? 挖掘机销量和房地产开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 挖掘机是基建投资最先动起来的“龙头&rd。

[详情]

2018年6月销售挖掘机械14188台,同比涨幅58.8%

2018年6月销售挖掘机械14188台,同比涨幅58.8%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统计数据,2018年1—6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20123台,同比涨幅60.0%。国内市场销量(统计范畴不含港澳台)111176台,同比涨幅57.0%。出口销量8895台,同比涨幅110.5%。 2018。

[详情]

环保攻坚有望推动工程机械持续成长

环保政策持续推进,工程机械存量设备“转型升级”加快。 2018年6月1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将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汾渭平原等地区划为蓝天保卫战重要战场。 在环保越来越严格的情况下,淘汰国三标准以下的工程。

[详情]

曹卫国:前车覆,后车戒

曹卫国:前车覆,后车戒

过去的两年中,很多代理商见到我时最多的问候就是“你最轻松了”。浙江立洋是沃尔沃建筑设备全国两家没有使用康复计划的代理商之一,无欠款;我们在山推无欠款,在山重有少量欠款;这两年公司代理的所有品牌和产品占有率都明显回升;没有人机失联机。所有管理人员及核心员工没有流失,目前公司部门。

[详情]

预测:6月挖机销量将达1.4万台 全年高增长确立

预测:6月挖机销量将达1.4万台 全年高增长确立 据行业最新数据,预计6月份国内挖机销售约1.25万台,加上出口1500台左右,同比增幅约为50%-60%,二季度销量增速有望超过70%。今年1-5月份挖机销量已达到10.59万台,参考过去的经验,2018年销量预计超过19万台。 在6月2。

[详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环保攻坚促进工程机械行业转型升级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环保攻坚促进工程机械行业转型升级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报道】2018年6月1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 意见中明确提出,良好生态环境是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增进民生福祉的优先领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

[详情]

5月份主要工程机械产品销量分析:有增有降

5月份主要工程机械产品销量分析:有增有降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整理】5月份,是即将进入行业淡季的时间,根据最新的行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大多数产品都是保持同比增长态势,只要压路机产品略有下降。 5月份销售挖掘机械19313台,同比涨幅71.3%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统计数据,2018年5月,共计销售各类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