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重庆交建项目部开展高温中暑事故应急演练

2018-07-16 11:09:4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日前,重庆交建路面工程分公司市政项目部启动2018年高温中暑事故应急演练,分公司领导赴工地观摩指导。

此次演练模拟在沥青路面施工作业过程发生高温中暑时的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以达到极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目的。市政项目部经理在接到高家花园B匝道现场事故报告后,立即下达指示,层层组织开展工作。演练设有安全警戒组、应急撤离组、后勤保障组和事故处置组4个工作小组。应急撤离组组织人员紧张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安全警戒组执行演练时的警戒任务,事故处置组主要任务是确定救援方案并组织人员车辆施救,抢救中暑人员。演练模拟现场安全员发现险情后,立即通知总指挥。总指挥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撤离组人员将中暑员工抬至桥下阴凉通风处,防止二次伤害,等待后勤保障组施救。安全警戒组立即对事故现场进行隔离,保护事故现场。后勤保障组立即携带急救药箱到演习现场,迅速判断病情。采用人工急救法,用冷毛巾轻擦中暑人员的额头和所冒出的汗滴;解开中暑人员上衣,以达到良好的通风效果;用清凉通气药品通入中暑人员的鼻孔,使其能通风、气顺;给予适量清凉含盐饮料,并选服相应药品。中暑人员缓慢苏醒,但意识不清。事故处置组将中度中暑者送往医院。

重庆交建项目部开展高温中暑事故应急演练

最终,在市政项目部全体参演员工协调配合下,现场施工所有人员、设备均安全,演练圆满结束。此次实战演练,使参演人员了解了高温中暑事故应急预案,熟悉和掌握了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程序,增强了员工应对沥青路面施工作业发生高温中暑时的自救能力和救援的信心,提高了各应急小组的反应能力、救援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检验了高温中暑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对发现并修正应急管理的欠缺、提升应急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路面分公司领导对演练的成功表示祝贺,对市政项目部作业人员的救援方案给予了肯定,并提出日后要经常开展此类演练的期许。

重庆交建集团 蔡旭红
渝北区香锦路4号 401121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7/201807161109480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重庆交建集团签约万州长江三桥E标段合同

近日,重庆交建集团与万州交通建设开发总公司正式签订万州长江三桥E标段桥面铺装工程施工合同协议书。出席签约仪式的有万州区领导、武汉大通公路桥梁工程咨询监理公司、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中交路桥建设公司、四川公路桥梁集团公司和重庆万桥交通科技发展公司,交建集团董事。

[详情]

重庆交建集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重庆交建集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公司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同时也为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综合素质,近日,重庆交建集团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来自以公司机关、子分公司、项目部为单位踊跃组队,共有两组16支。

[详情]

重庆交建集团举办“安全法制进企业”主题宣讲培训

重庆交建集团举办“安全法制进企业”主题宣讲培训

日前,重庆交建集团举办“2018年安全生产月“安全法制进企业”主题宣讲培训,集团副总经理王仁其、财务总监沈建华等,机关全体中干,子分公司、项目部分管生产、安全、技术负责人参加了此培训。 为进一步加大安全法制的宣传教育培训力度,提高管理人员的安全法。

[详情]

中国港湾印尼公司总经理莅临中交三航二公司S7公路项目部参观

近日,中国港湾印尼公司总经理刘奇虎莅临中交三航二公司S7公路项目部参观交流,公司海外相关部分领导及项目部领导班子陪同交流。 项目部总工首先针对二公司近年参建的上海高架道路进行了介绍,从S6公路、嘉闵高架的新建工程到G1501高速大修,施工工艺从立柱无支架施工(钢筋模块化)发展到盖梁钢筋模块化。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马鬃山公路项目部召开二次经营专题会

近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马鬃山公路项目部召开了2018年三季度二次经营专题会,会议传达了公司下达的二次经营目标,总结了项目部2017年以来二次经营工作经验和成果,梳理了2018年二次经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后期采取的措施等,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部署和安排。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

[详情]

强降雨来袭,甜永项目奋力抢修施工现场

连日来,全国大面积降雨,多地出现洪涝灾害。位于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高楼乡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甜永高速TY13标项目部的施工段也受到此次降雨影响。因多日遭遇小雨、中雨、大雨甚至暴雨的袭击,致使隧道、施工现场多处出现便道塌陷下沉、砼路面及排水沟断裂、标识标牌破损、护坡滑坡、项目部围墙倒塌等严重现象。为尽快加。

[详情]

中国铁建赞

中国铁建赞 昔日铁兵猛如虎,朝鲜战场擂战鼓。 铁骨铮铮筑铁路,英雄何必问出处! 无敌铁师谁敢挡,炮火纷飞都敢闯。 铁血浸染三千里,只为民安国太平。 铁军传承永不断,今日辉煌更灿烂。 天南海北建不休,五洲四洋傲群雄。 铁建员工有神技,大刀阔斧改天地。 纵横驰骋献。

[详情]

秦州公路管理段全力处置水毁灾害确保公路安全

从7月9日至11日,秦州区境内再降暴雨。7月10日20:20时左右,秦州公路管理段接到险情报告S306线徐合路K15+300M至500M和K17+300出现路面落石。灾情就是命令,保畅就是天职。秦州段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人员10人,车辆3台,装载机1合到达现场,采取临时交通管制,进行了紧急清理。于2。

[详情]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职工代表工作室成为职工“暖心房”

“现在有困难不仅可以找工委主任,也可以找职工代表,项目设置了职工代表工作室,每个月最后一个周末职工代表或工委主任准时在职工代表工作室‘坐诊’,打通了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南宁市政项目职工范广宇感慨地说道。 。

[详情]

中捷交通局 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8年7月9日中捷交通局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如下内容:第三季度是雨季汛期的频发阶段,对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挑战,各部门要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上级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