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山推建友以创新助推混凝土机械行业转型升级

2018-08-01 16:48:0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山推建友混凝土机械
字体大小:

在虚拟经济大行其道、人心浮躁的当下,又有多少人会一直坚守传统制造业?随着中兴事件的持续发酵,核心技术、高端制造又回到了风口浪尖,我们需要反思,更需要行动,更需要一大批甘于默默无闻、执着笃行的企业,打造中国制造的名片。山推建友就是这样致力于自主创新、低调求实的典范。混凝土搅拌行业最大的问题一个是环境友好,一个是搅拌质量和效率。山推建友经过多年的研发和实践,产品迈向高端,并助力混凝土机械行业转型升级。

山推建友以创新助推混凝土机械行业转型升级

自我国开始禁止混凝土现场搅拌以来,混凝土搅拌站得到了空前的发展。目前我国混凝土搅拌站生产企业众多,产销量连续多年达到世界第一的水平,但是仍然存在诸多问题。比如行业普遍实际生产效率只能达到理论生产效率的60%-70%,设备生产率大打折扣;设备整体的环保性能差,存在着噪音、粉尘、废水、废渣等污染问题,已成为制约我国混凝土搅拌生产线技术及质量发展的技术障碍,近年来山推建友坚持以“高效、环保、智能化”为目标,致力于新型混凝土搅拌设备的研发,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在国内重大工程中崭露头角。

1、产品创新致力环境友好

山推建友相继开发出120、180、240、270搅拌站及搅拌楼等混凝土搅拌生产线,180搅拌站、240搅拌楼,其主要技术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引领了国内混凝土机械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品结构升级。

山推建友以创新助推混凝土机械行业转型升级

新一代高端混凝土搅拌设备在高效搅拌、高精度计量、智能控制、环保解决技术等关键技术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关键技术包括:

1)高效率、节能、环保的搅拌技术。独特的双轴4螺旋搅拌装置,搅拌时间缩短至20S,搅拌效率相比传统主机提高1倍以上;采用轴端无油气密封技术,避免润滑油对混凝土质量影响;可实现砂浆裹石搅拌工艺、材料投放的预均化,降低生产能耗,提升混凝土品质;采用3立方主机的搅拌楼实际生产效率可达240m³/h,远高于行业水平150 m³/h生产效率。

2)高精度计量技术。拥有粗精称计量、点动补料、自动扣称、计量减震、特殊材料计量输送技术,计量精度超过国家标准30%,保证混凝土原材料配比的准确,同时避免水泥、外加剂等高耗能、高价值材料的额外添加,避免能源多余损耗、降低客户生产成本。

3)基于工业以太网的混凝土搅拌设备智能控制技术。具有故障自动检测及诊断功能,降低设备维修带来的工程误工风险;智能控制技术,实现了智能防错控制功能,自动提醒操作员,防止误操作;智能远程服务管理技术,避免了传统服务人员必须到现场进行问题解决等被动维修服务所带来的困扰,降低服务成本,提高服务质量和用户满意度。

4)基于混凝土搅拌生产线的全环保解决技术,采用主动降噪技术,对生产过程中多种噪音的产生源进行隔离、消减,减少对外界的噪声;高效防尘技术,研究生产过程中粉尘产生源及产生量,对粉料及骨料各投料点均设计了密闭式结构,进行集中收集,防止粉尘外溢;开发了全新砂石回收及浆水回用技术,可满足搅拌站剩、残、退、废混凝土的处理需求,分离后的砂石料满足建筑用砂石料要求,可直接用于搅拌站的生产;研究了浆水使用量与混凝土性能的匹配关系,从而开发出浆水应用技术及浆水回用装置。

该生产线拥有发明3项,实用新型25项,获得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1项,提升了公司混凝土搅拌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新一代环保型混凝土搅拌生产线实现了混凝土搅拌生产线的高生产效率、高使用寿命、轴端压力智能检测、搅拌电流实时检测、搅拌情况实时监控、故障自诊断、远程故障诊断等功能,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推进了混凝土设备制造业产业升级,引领行业向节约环保型发展。

2、以实力屡获殊荣

山推建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经过60余年的技术积累与突破,已逐步形成自己独特的技术特点,技术水平与国外产品已基本持平,当前产品性能上已趋于稳定,质量及可靠性逐步提高。

2018年4月12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五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六届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召开,山推建友自主研发的JS9000水工型混凝土搅拌主机因卓越的产品性能被评选为“BICES2017中国国际工程机械推荐产品‘白金奖’”。

山推建友以创新助推混凝土机械行业转型升级

2017年7月,JLB3000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荣获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协会三等奖;2017年10月SPAS35A混凝土回收系统、DCM船用搅拌设备荣获由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济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济南市科学技术局、济南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的“讲理想、比贡献”活动系列创新项目。

3、用品质赢得用户青睐

2017年4月,由山推建友自主研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方量混凝土搅拌主机——JS9000水工型混凝土搅拌主机顺利挺进市场,实现销售。这台设备是山推建友凭借几十年的混凝土机械研发、制造经验,结合先进的计算机图形技术、数值模拟分析技术而开发的新型主机。它优质的性能使其能够广泛适用于混凝土、淤泥、煤泥及其他建材的搅拌。该主机单罐次可搅拌混凝土9000L、最大允许骨料粒径达180mm,搅拌时间≤50S,拥有高效环保、智能化程度高、易维护、安全性好等产品特点。2017 BICES展上,该设备凭借完美的外观设计、无油轴端密封技术、双料门结构、轴端密封检测技术、混凝土温度及塌落度在线检测装置等多项核心技术获得行业的认同、用户的认可。

山推建友以创新助推混凝土机械行业转型升级

山推建友产品拥有高效环保、智能化程度高、易维护、安全性好等产品特点,正式源自对产品创新的持续突破、产品性能的不断增强、产品品质的严格把控以及及时周到的服务,目前,山推建友产品已在我国高铁修建、桥梁、高速等施工工程中广泛应用。2018年以来,山推建友产品相继应用于赣深铁路、潍莱铁路、贵南铁路、济青铁路、长江五桥等项目,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未来,山推建友将继续把创新视为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厚植创新土壤,营造创新氛围,深入拓展创新思维,激发创新潜能,产品逐步迈向高端,助推混凝土机械行业转型升级,切实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本文来自山推股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8/201808011648023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山推建友助力“万里黄河第一隧”项目施工

山推建友助力“万里黄河第一隧”项目施工

近日,济南黄河隧道项目工地灯火通明、一片繁忙,山推建友的多套HZS120混凝土搅拌站即将在这里日夜不停运转,售后服务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设备的安装调试。 该项目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110项重大项目之一,全长4760米、外径15.20米的该隧道工程建成后不仅是现今国内在建的最大直径的盾构隧。

[详情]

山推建友2018客户关爱行!

山推建友2018客户关爱行!

2018年7月6日山推建友2018年“客户关爱行”正式启动。关爱行成员们积极准备、整装待发,誓将山推建友“服务时时处处”的理念传递到每一位走访客户手中。同时将客户需求、设备运转状况、市场需求及时迅速地反馈到公司。 山推建友2018客户。

[详情]

山推建友获“最受用户欢迎的混凝土行业绿色环保设备品牌”

山推建友获“最受用户欢迎的混凝土行业绿色环保设备品牌”

以“绿色、环保、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海峡两岸预拌混凝土绿色环保高峰论坛”在福建晋江举行。山推建友凭借高端商品混凝土搅拌站获得“最受用户欢迎的混凝土行业绿色环保设备品牌”荣誉称号。这既是对山推建友产品及品牌的肯定与激励。

[详情]

山推建友中标2000万设备大单

年内第一条大型工程项目中标出炉。此次中标工程设备需求量大、进场时间紧,针对项目领导关心的搅拌站配置与场地规划、供货与服务支持等问题,山推建友营销团队与之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最终赢得全部共计两千多万元的设备大单。目前,数台套HZS180设备在该工程项目中使用。 2018年4月,山推建友启动&ld。

[详情]

山推建友搅拌主机获中国国际工程机械“推荐产品白金奖”

山推建友搅拌主机获中国国际工程机械“推荐产品白金奖”

月12日,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五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六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祁俊会长、苏子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颁发了2017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创新、推荐产品奖。 山推建友JS9000混凝土搅拌主机荣获“推荐产品白金奖”。 。

[详情]

山推建友助力世界最长城市隧道群建设

12月28日,世界最大规模的八车道隧道群,有着“山东第一隧”之称的济南二环东南快速路延长线浆水泉隧道、龙鼎隧道、港沟隧道、老虎山隧道、小岭隧道、大岭隧道等6座隧道全部提前贯通并正式通车,该工程项目是由山东高速与山推建友合作倾力打造而成。 据悉,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也。

[详情]

处女秀!山推建友JS9000混凝土搅拌主机引爆BICES 2017

处女秀!山推建友JS9000混凝土搅拌主机引爆BICES 2017

9月21日,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BICES 2017)第二天,在E2666的山推展位上,一场混凝土产品推介会吸引了许多远道而来的客商们,让推介现场座无虚席,热闹非凡! “绿色智能创享未来”是本届BICES 2。

[详情]

迈入高端 山推建友JS3000D实现首单销售

迈入高端 山推建友JS3000D实现首单销售

8月3日上午,山推建友JS3000D高端搅拌主机成功下线,8月3日下午,JS3000D经出厂检验合格后实现首单发货。山推建友领导及研究院、制造部、营销部、品保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孙甲利在仪式上向研发团队、制造团队及公司在搅拌专业领域再上一个新的台阶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全体员工要抢抓新。

[详情]

山推建友机械SLB3000型沥青搅拌站亮相上海宝马展

山推建友机械SLB3000型沥青搅拌站亮相上海宝马展

  满载着建友人的梦想和希望,山推建友机械参展产品SLB3000沥青搅拌站亮相2012年上海宝马展。   本次山推建友机械参展产品是山推股份公司参展产品中体积最大的产品。SLB3000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整体采用模块化设计,运输方便;优化的烘干滚筒叶片结构,减少了热量损失,提高了能源利用率;除尘系。

[详情]

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树伟来建友机械调研

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树伟来建友机械调研

9月7日上午,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树伟在市政府副秘书长邸永光,市国资委主任王嘉振,副主任汲佩德的陪同下,到建友机械进行调研。这是建友机械正式加入山推股份公司后,首次接受政府调研。建友机械党委书记、总经理常光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专题汇报。 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树伟来建友机械调研&n。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