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一年四季活不断,什么车子这么“抗造”! —徐工QAY1200全地面起重机

2018-08-14 15:11:3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起重机械
字体大小:

风能是一种清洁而稳定的新能源, 在环境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日益严重的今天,风力发电作为全球公认可以有效减缓气候变化、提高能源安全、促进低碳经济增长的方案,得到各国政府、机构和企业等的高度关注。此外,由于风电技术相对成熟,且具有更高的成本效益和资源有效性,因此,风电也成为近年来世界上增长最快的能源之一。

一年四季活不断,什么车子这么“抗造”! —徐工QAY1200全地面起重机

得益于国家的大力支持,近些年,我国风电发展迅猛,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风力发电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市场。

河北区域拥有这极其丰富的风力资源,有效支撑了多个区域的风电建设发展。

鲁能宁夏盐池于家梁100MW风电场,一台QAY1200正在施展着其无所不能的本领。

据悉,该风场目前有5台待装风机,而且项目方要求在半个月时间完成安装,就是不考虑天气因素,平均算下来每台装机时间就只有3天,而且,每台风机间隔距离都至少5公里以上,在有效保证吊装效率的情况下,转场效率能否发挥到极致,将对任务的最终完成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经过项目方多轮方案研讨确定, 也只有久经沙场的QAY1200能担此重任,对该产品的熟知,给了他们极大的自信。

近观QAY1200总会被他的庞大所震撼……

一年四季活不断,什么车子这么“抗造”! —徐工QAY1200全地面起重机

除了时间紧迫,此次的吊装工况较以往的常规2.0MW风电也要大出许多,叶轮整体吊装重量高达67t,叶轮直径达到了上百米,在于在紧迫的时间和过大工况的对抗下,QAY1200似乎要处于下风了,然而“笑到最后才是真正的赢家”。

有条不紊,一下午的时间,QAY1200完成了配重、超起、风电臂头的安装,等待第二天正式开始安装。

然而根据当时的最新天气显示,安装当天夜间将有大风来袭,并且第三天的天气未知,这意味着,在大风来临之前,这台风机必须安装完成,否则耽误的就不止两天的时间,这时候QAY1200的发挥就决定了整个项目的成败。




据悉,此次风电安装项目使用的是难度较高的塔式工况,同以往使用的主臂超起工况大相径庭。国产2.0MW的风机实际参数却达到2.5MW的国际标准,无论是起升高度还是机舱重量,对徐工QAY1200全地面起重机都是严峻的挑战。

从第一节到第三节塔筒安装QAY1200用娴熟的表现给项目方吃了一颗定心丸,接着就是重达58吨的发电机,要知道此次安装的轮毂中心高度可是高达90米。终于,难度最大的叶轮也安放在轮毂上,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第一台风机顺利安装给所有人都吃了一颗定心丸,十几个小时的连续作业,最终,徐工QAY1200全地面起重机凭借其卓越的性能及稳定的工况适用性获得了施工单位的一致好评。

据操机手介绍,在蒙古集宁一个大型风电安装项目,每个安装点的作业面积不超过30平米,山坡陡峭坡度29%,工期计划3个月装50台2.5MW风电,平均不到2天就要完成1台。风电公司与地方协商修路、扩大场地均被否定,代价太大。这个施工场地和效率要求在世界上是前所未有的。采用进口1200吨起重机,山顶场地不够、爬不上去、还需要3台拖挂汽车运输吊车的零部件,能否运上山都是问题,就算可行,4天不停机完成1个风电已是极限。但是,中标的公司就凭借这使用这台QAY1200就如期完成了。

也正是这台QAY1200它曾连续20天在零下35度的内蒙古安装风机,更是创造在各种复杂山地中完成31个风场,近400台风机安装的纪录,让号称世界最高水平的欧美吊装设备也望而却步。QAY1200全地面起重机只用了4个小时就从1号安装点到2号安装点就位更是颠覆了从事数十年风电从业经验的操机手的传统观念。

谁也没想到QAY1200竟然这么“抗造”我们不知道这个大块头究竟有多大实力,但是只要有机会,它就在不断地创造各种不可思议。

(本文来自徐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微信扫码,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起重机械 徐工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8/201808141511337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经济型小装新标杆|徐工LW180FV装载机批量首发彩云之南

经济型小装新标杆|徐工LW180FV装载机批量首发彩云之南

近日,10余台徐工LW180FV小型装载机身披红花,整齐排列,从徐工铲运重庆制造基地出发,奔赴云南助力当地市政建设。 ◀因地制宜 成套化方案保障▶ 我国西南地区多山川、植被稠密土质较为松散,大型工程机械施工不便,给予了小型工程机械设备广阔的施展空间。徐工装载机发挥。

[详情]

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亲切慰问高温下的徐工人!

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亲切慰问高温下的徐工人!

8月9日下午,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一行来到徐工基础桩工机械分厂,亲切走访慰问了高温天气下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的职工,并给他们送去了防暑降温用品。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市委常委、徐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束志明等参加活动。徐工集团董事。

[详情]

查找不足、坚定信念、改进作风、冲刺目标!徐工汽车党委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

查找不足、坚定信念、改进作风、冲刺目标!徐工汽车党委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

8月9日,徐工汽车党委组织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徐工汽车领导、各单位负责人与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集团办公会上王书记关于半年度经营情况总结分析以及重要工作部署的讲话精神,公司领导分别对上半年分管职能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反思与剖析,并明确了下半年的目标与关键举措。 。

[详情]

徐工水井钻机首次首台出口至阿根廷

徐工水井钻机首次首台出口至阿根廷

近日,徐工XSL7/350水井钻机出口阿根廷,这也是徐工水井钻机的首次出口。 阿根廷用户卡斯特罗兄弟在徐工XSL7/350前合影 徐工XSL7/350是依托徐工电商平台。

[详情]

王民:世界舞台很大 徐工不能缺席

“徐工徐工,助您成功。”徐工这句朗朗上口的广告语,可谓妇孺皆知。在改革开放40年间,徐工集团的发展之路,正是中国制造不断迭代、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产品质量高端发展的典型样本。特别是徐工艰苦奋斗、诚信经营、创新超越的精神,以及企业“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

[详情]

车坏路上了?稳住别慌,看这个徐工小伙跨雪山、踏草原给您支招

车坏路上了?稳住别慌,看这个徐工小伙跨雪山、踏草原给您支招

上月开始,“徐工起重机械”官方微信集中推出了多期在外服务人员的宣传报道,获得了不少点赞和留言。不管是走心的赞美,抑或是中肯的建议,我们的产品服务人员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与其说这是形象宣传,不如说真实再现,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徐工青年人的刻苦和扎实,更看到了吊装人摸爬滚打的艰。

[详情]

百吨巨石搬家记!看徐工XCA450实力演绎“乾坤大挪移”

百吨巨石搬家记!看徐工XCA450实力演绎“乾坤大挪移”

近年来,玄幻题材电视剧播出热一直“高烧不退”,剧中“瞬间闪移”、“御剑飞行”、“摆弄巨石布阵”的设计满足了不少观众对于超能力的幻想,然而,一旦后期制作不够精良便会漏洞百出,成了网友口中的“五毛。

[详情]

批量交车,漢風重卡安徽宣城推介会硕果累累!

批量交车,漢風重卡安徽宣城推介会硕果累累!

宣城广德 近日,徐工重卡与合肥经销商振泰汽贸在安徽宣城广德县举办了漢風重卡推介会与批量交车仪式。经销商、车队经理、意向客户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推介会,现场反响热烈,斩获批量订单。 作为徐工重卡重点布局的地区,安徽市场上徐工重卡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的同时,客户美誉度不断发酵。背靠。

[详情]

“世界屋脊” 徐工装载机践行“技术领先,用不毁”

“世界屋脊” 徐工装载机践行“技术领先,用不毁”

古老的青藏高原,蓝天白云、虔诚与美好笼罩着这片令人神往的圣地,同时白日强光曝晒,夜晚严寒刺骨,狂风、雨雪、冰雹等恶劣天气时常光顾,在这里又将讲述怎样的徐工故事。 严酷工况 专业定制 高原之上,徐工装载机主要担负着交通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工程的施工任务。筑起条条“天路。

[详情]

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调研徐工集团

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调研徐工集团

8月7日,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副市长徐东海一行莅临徐工集团调研座谈,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周铁根书记强调 徐工集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工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进一步做大做强,创新改革、精准施策,不断提升企业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