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李强生:约翰迪尔,是我不想戒掉的“职业病”

2018-08-24 16:11:4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约翰迪尔
字体大小:

“这些棉花地都是我的,那边也是,一共17000亩”,坐在李强生的车里,他指着路边一片片的棉花地波澜不惊的说,他没看到的是坐在后排的我脸上的好奇与惊叹。

初见李强生,面相憨厚,皮肤黝黑,身材壮实的他,很难让人看出有特别之处,而随着沟通的深入,李强生却一次次刷新了我对“新型农民”的认知。

李强生:约翰迪尔,是我不想戒掉的“职业病”

“职业病”加身,别人撸串他“撸铁”

走进李强生的棉花种植基地,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十几台约翰迪尔高端产品,拖拉机、播种机、喷药机、采棉机一应俱全,每台机器都是轮胎比人高,场面堪比一个约翰迪尔专营店了,我们统计了一下,李强生这里有40多台约翰迪尔的机器,其中有24台是2016年后购买的。

李强生:约翰迪尔,是我不想戒掉的“职业病”

说起约翰迪尔,不善言谈的李强生就像打开了话闸子,“我是从2004年接触的约翰迪尔,就喜欢约翰迪尔的车,稳定性好,省油,皮实耐用,最关键是皮实,比方说春播的时候,干活儿总共就十几天,机器不皮实连续抢种根本受不了;另外迪尔的服务很及时,很多配件很方便的就能买到,有些品牌就不能保障,之前我也用过其他品牌,因为买配件不方便,所以这几年都卖了换成迪尔的了;现在还有自动导航,我的拖拉机、采棉机、喷雾机都配装了,开起来更省力。”

在李强生的“迪尔机团”中,我还看到了两台“古董”级的车,一台9970采棉机,是李强生2004年从乌鲁木齐花高价采购来的,还有一台6605拖拉机,已经20多年了,还在正常使用。虽然现在他又添置了那么多性能更好的设备,但这些“古董”他却一样感情不减,时不时的要开着它们出去拉练一番。我开玩笑说,您可以开一个约翰迪尔展览馆了,李强生认真说道:“我真有这个想法啊,地方都准备好了!”

院子里,他的员工们正认真的擦拭着几台刚刚下完地回来的拖拉机,李强生自然而然的走过去,擦起其中一台,“那边2台7660采棉机,还有那台CP690采棉机,这儿的这台8320R拖拉机和那台904拖拉机,都是今年刚买的”,李强生笑的腼腆而愉悦:“没办法,职业病,看到约翰迪尔新产品就想买......”

少年入疆,种棉花是工作也是爱好

说起李强生与约翰迪尔的结缘,还要从他来到新疆的时候说起,1994年,年仅15岁的李强生从河南来到新疆,进入阿拉尔地区的农一师17团工作,98年,李强生开始接触棉花种植,那时候基本没有机械作业,很多环节都是靠人工,体力上的辛苦可想而知;加上风灾、冰雹、寒流等自然灾害,造成棉花死亡、减产的情况时有发生。即便如此,李强生依然没有一丝一毫想要退却的念头,都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李强生想,千里迢迢来到新疆,就要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他懂得,只有坚持,才能看到收获。

李强生:约翰迪尔,是我不想戒掉的“职业病”

2004年,李强生第一次接触了约翰迪尔,那是一台7810拖拉机,这台175马力的机器让李强生感到很震撼,原来人工收获周期长费用大,而这些壁垒一碰到约翰迪尔采棉机立刻迎刃而解,这更坚定了他种植棉花的梦想。

2005年,想要有更大发展的李强生带着几年的积蓄来到阿克苏沙雅县,他想在这里实现他的“棉花梦”。已经开发出来的地他拿不到,没关系,他把目光投向了沙雅县西部成片的盐碱地上,那里风沙大、黄沙漫天,严重缺水,沙土里寥寥无几的红柳显得格外荒芜,但在一心想要开垦“棉花梦”的李强生眼里,却是“风水宝地”。

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水源问题,他找钻井队打井,打一口井浅则150多米,深则300-400百米才能出水,这么大大小小的井他一共打了50多口,一口井可以提供300亩地的水源供给;第二步:浇水压碱,所谓浇水压碱就是在盐碱地里灌满水,用水把土地的碱压到地下10多厘米处,这样棉花就不会再受碱的破坏。

在李强生看来,地都是一点点“养”起来的,他指着一片刚刚开垦出来的盐碱地对我说:“你看那边,是今年刚种的,看起来就稀稀拉拉的,不过,能长成这样算是很不错了!”说完,他突然停下车,走到一片棉花地里,拉起叶子翻看起来,回到车里后,李强生开始给负责人打电话:“地里长蚜虫了啊,该喷药了,另外,39号地该浇了,你安排下......”

我惊讶的问他,这些工作他们自己会做吧?李强生憨厚的笑起来:“习惯了,就跟不摸车一样,不到地里看看,心里空落落的。”

一件事,一做就是20多年,说是爱到融入生活点滴,也不过分吧。

迪尔助力,现代化种植提质增效

2016年,李强生为了能规范的管理,成立了合作社,“我现在有三个合作社,一个养殖场,棉花种植面积17000多亩,员工40多人”,李强生介绍道。你一定会好奇,17000亩,40多人,这地是咋种的?我也一样。

李强生:约翰迪尔,是我不想戒掉的“职业病”

“还是得靠机器啊!”李强生说:“以前打药靠人工,摘棉桃要人工,灌溉要人工,耗时耗力。”

现在,李强生用约翰迪尔喷药机,一小时能喷100-200亩(苗小和苗大作业效率不同);之前人工采棉要700元/天/人,历时3个月才能收完,现在用迪尔的采棉机,一天能摘500-600亩,一个月就能收完,成本拉低了很多。

说到灌溉,李强生告诉我,他们现在地里全部埋了微灌设备,可以自动检测土壤湿度,触发传感器对缺水的土壤进行灌溉,即节水又高效;同时,微灌设备还能施水肥,降低了撒肥量,可以有效保护土壤。

“现在人工太贵了,关键还雇不到,所以我才会选择买这么多约翰迪尔的车,机械作业的效率高,同时也能提高产量”,李强生说道:“我们也会给周边的合作社去作业,提高机器的使用率,同时又有一份收入增加。”

规划未来,相约迪尔可持续发展

对于合作社的未来,李强生也有迷茫,怎么能提高机器的使用率?如何引进更高端的农业人才?怎样接入更智能的产品和技术?如何借助更先进的管理理念、运营方式让合作社做大、做强、做好……这些,都需要李强生一一解决和完善。

李强生:约翰迪尔,是我不想戒掉的“职业病”

“对于农业机械,我希望约翰迪尔能多给我们提供一些交流的平台,提供一些培训,让我们有渠道能了解到国内外更先进、更智能的机器。”李强生笑着说:“约翰迪尔有更先进的车我一定还会买的,我认可约翰迪尔,也希望约翰迪尔能把产品越做越好,毕竟设备跟上了,我们才能更好的、可持续的发展。”

对于坐在办公室里,夏有空调冬有暖气的人来说,真的很难想象,一个不到20岁的少年,是怎么在异地他乡,在并不舒适的工作环境中坚持了二十多年的,用李强生的话说就是:困难重重,一路走来很艰辛。但这些困难留给李强生的,是对事业的坚守,是对未来的憧憬, 是对农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的决心!

(本文来自约翰迪尔)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微信扫码,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约翰迪尔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8/201808241611476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一年销售额破亿!这个约翰迪尔经销商正上演“一出好戏”

一年销售额破亿!这个约翰迪尔经销商正上演“一出好戏”

身为岩迪机械总经理,赵辉认为自己很幸运,就像是在加班晚归时惊喜地赶上了末班车——2017年,岩迪机械作为松宇企业集团核心成员,与约翰迪尔合作,成为其湖北、广西、广东、海南四省的代理商。 2011年至2017年,在经历长达6年之久的洗牌过后,国内工程机械行业格局已基本稳。

[详情]

强悍丨强硬丨强鹿

强悍丨强硬丨强鹿

强悍 强硬 强鹿 专为矿山而来 约翰迪尔E400LC挖掘机是针对中国客户的最新需求量身打造的矿山型产品 2018年5月8日,约翰迪尔在天津工厂发布了E400LC矿山型挖掘机。 目前,中国矿山行业正在经历深度整合,国家对行业规范和环境保护提出了愈发严。

[详情]

约翰迪尔工程机械:强悍丨强硬丨强鹿

约翰迪尔工程机械:强悍丨强硬丨强鹿

强悍 强硬 强鹿 1、专为矿山而来 约翰迪尔E400LC挖掘机是针对中国客户的最新需求量身打造的矿山型产品. 2018年5月8日,约翰迪尔在天津工厂发布了E400LC矿山型挖掘机。 目前,中国矿山行业正在经历深度整合,国家对行业规范和环境保护提出了。

[详情]

约翰迪尔:不谋而合 天南海北的共同选择

约翰迪尔:不谋而合 天南海北的共同选择

踏踏实实做产品 兢兢业业打市场 越来越多的客户在使用迪尔设备后,对其上百年的技术积淀,过硬的产品质量,无忧的售后服务有了真实体验。在口口相传中,约翰迪尔在中国市场也声名鹊起。 “劲儿特别大,抗造,操作灵活,性价比高”这就是用户眼中的约翰迪尔挖掘机。 南通 。

[详情]

约翰迪尔:无惧高温,客户需求就是号角

约翰迪尔:无惧高温,客户需求就是号角

2018年7月28日,杭州的温度已高达37摄氏度,浙江翰迪服务部接到客户的电话,需要安装一套破碎锤管路。客户的需求就是号角,孔祥才部长立刻带领服务人员驱车前往千岛湖。 严寒酷暑 快速响应 服务人员冒着酷暑,顶着火热太阳,及时为客户安装好了破碎锤管路及破碎锤。客户对约翰。

[详情]

约翰迪尔:12台小鹿齐聚成都

约翰迪尔:12台小鹿齐聚成都

天府新区超核心来了, 80亿打造世界级会议中心! 天府怡心湖 万科梦想城 5月14日上午,天府怡心湖·万科梦想城项目开工典礼在双流区隆重举行。 天府怡心湖位于成都市双流区与天府新区交界处,占地8.4平方公里,总投资约700亿元,分四大板块先后开。

[详情]

2018约翰迪尔工程机械绘画摄影大赛完美收官

2018约翰迪尔工程机械绘画摄影大赛完美收官

“我心中的约翰迪尔-2018约翰迪尔工程机械绘画摄影大赛"完美收官,12个优秀作品将获得约翰迪尔模型一个,更有机会展现2019年台历中,恭喜以下12位朋友。恭喜他们的同时也来欣赏他们的画作,这里面有涂鸦大神,也有可爱的小朋友,有铅笔画、水彩画和油画,还有施工照片,每一幅作品都饱含大家对约。

[详情]

约翰迪尔:心有“猛虎” 细致入微

约翰迪尔:心有“猛虎” 细致入微

品牌就是南京中迪人最坚实的后盾 约翰迪尔,一个对于江苏这片土地来说可能有些陌生的名字,在去年四月份进入江苏市场,引起了广泛关注。 自此,这只“跳跃的小鹿”开始在江苏这片土地上跳动,展现生机,也带给南京中迪的全体员工们工作的热情与责任。作为世界500强。

[详情]

约翰迪尔:融资购机“零负担”超级福利到身边

约翰迪尔:融资购机“零负担”超级福利到身边

超级福利来了!约翰迪尔推出融资购机“零负担”政策,凡购买指定机型即可享受零利率融资方案,首付20%起,手续精简,先到先得。详情请咨询当地经销商或致电约翰迪尔贵宾热线:400 160 8080。

[详情]

约翰迪尔:优质的服务源于过硬的技能

约翰迪尔:优质的服务源于过硬的技能

2018年上半年约翰迪尔在山东销售火热,服务也紧紧跟随,山东鹿顺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多名服务人员已通过约翰迪尔的高级和中级考试。乘着这股东风,公司在6月28日举行了“山东鹿顺18财年技能竞技选拔赛”,对服务人员的服务技能进行了考核和选拔。 众所周知,服务是销售的基石和有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