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比亚迪:电动叉车助中储实现价值

—— 专访中储股份沈阳沈北分公司副总经理文亮

2018-09-04 17:02:4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比亚迪工业车辆
字体大小:

比亚迪是民族品牌电动叉车制造的佼佼者,其电池技术更是广为人所称道。随着电动叉车开始逐渐在市场份额上取代内燃叉车,比亚迪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新机遇。仓储行业是对电动叉车有广泛需求的领域,让我们来听听中储股份沈阳沈北分公司副总经理文亮先生是如何评价比亚迪叉车的。

比亚迪:电动叉车助中储实现价值

产品优势明显

文总介绍,中储股份沈阳沈北分公司是通过比亚迪经销商的介绍接触到比亚迪产品的。

“通过经销商的介绍,我们对比亚迪先进的电池技术和完善的维护服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们认为比亚迪叉车的这些特质可以满足我们仓库工况的需求,同时能够有效地节约资源和维护成本。”文总表示,由于仓库内存储有化学品,并且叉车有时会面临雨中工作、连续工作的工况,因此具备较高防爆性能、防水性能和快速充电功能的比亚迪叉车最终在与其他品牌的竞争中胜出。

“通过综合考虑,我们认为比亚迪在便捷性、安全性和使用成本方面要优于其他竞争品牌,因此我们第一批采购了三台1.6吨比亚迪叉车。通过仓库内的实际应用,我们认为这些叉车产品切实提升了我们的仓储效率,并且不会因为故障、安全等原因影响我们的工作连贯性。可以说,比亚迪叉车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以设备代替人工,实现仓库的‘机器换人。”

除此之外,文总还对比亚迪驰名全球的电池技术赞誉有加。

“相比于我们之前使用过的电动叉车产品,比亚迪电池的优势十分明显。从电量、安全性,以及充电模式方面,我们都能看到比亚迪电池的创新之处。”文总表示,一般情况下,仓库内的叉车是在完成一整天的工作之后进行统一充电,但如果出现了因为工作安排或者充电设备出现问题,当天叉车无法充电的情况,比亚迪叉车依然能够在第二天实现连续工作。

“比亚迪电池可以支持两天的正常工作,这是之前的铅酸电池产品无法做到的。比亚迪的快速充电功能可以帮助我们在紧急情况下在20分钟内即可完成电量补充,且随充随用,保证了工作的有序进行,让我们做到有备无患。”另外,比亚迪电池在充电的时候不会产生氢气排放,这也免除了仓库内一些不必要的安全隐患。

在中储沈北分公司的库房内,比亚迪叉车主要用于罐装、桶装产品的搬运作业,由于仓库内布局较为紧密,在作业中对叉车的转向灵活性要求较高。

“采购比亚迪叉车后,我们咨询了驾驶比亚迪叉车的司机。根据他们反馈的信息,比亚迪在灵活性方面做得很好,能够在货物密集存储的环境中顺利完成工作,这也使得我们希望能够进一步与比亚迪建立更加长远的合作关系。”文总表示,中储沈北分公司还将使用体验反馈给比亚迪。

比亚迪:电动叉车助中储实现价值

“我们提出了我们的新需求,他们立刻根据我们的实际需求和工况,在叉车控制台、轮胎等方面为我们做了一些定制化的调整。在服务方面,比亚迪反应快速,针对性强,有的放矢地为我们解决工作中存在地问题,让我们感到比亚迪的服务十分贴心,从而也希望能够在未来的合作中,能够进一步感受到比亚迪强大的产品定制能力。”

未来继续携手

文总表示,之前在购买比亚迪叉车的时候,也曾有过一些顾虑。

“可能正是因为比亚迪电池的名头太响了,我们当时就有所顾虑,一个以电池和电动汽车为标志性产品的品牌,他们的叉车产品足够专业吗?”但比亚迪的产品试用服务,彻底打消了中储沈北分公司的顾虑。

“就在这个时候,比亚迪经销商给我们提供了一台试用产品。经过试用,我们发现,比亚迪叉车除了电池名不虚传外,在机械制造方面也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经过试用,我们的驾驶员对比亚迪叉车的操作灵活性、舒适性和准确度方面认为都具备非常高的水准。作为民族品牌产品,我们认为比亚迪叉车与我们之前使用过的一些高端外资品牌产品相比都不落下风。”

除了亲身体验到比亚迪叉车的优秀质量外,比亚迪叉车完善的产品体系也给文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比亚迪产品类型很多,可以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工况客户的不同需求。未来我们也将会挑选更加适合我们的产品来实现搬运车辆的更新换代。根据我们库房比较小的特点,我们对比亚迪1.6吨三支点叉车非常感兴趣,我们相信这一型号的产品可以利用其转弯半径小的特质,更好地帮助我们进行库房作业。”

除此之外,仓储环境较为密集也是中储沈北分公司面临的实际情况。因此,文总希望比亚迪能够针对密集仓储推出新一代的窄巷道叉车和三向叉车等新产品。

“我们希望比亚迪能够进一步根据我们这样的仓储企业的实际工况,推出更多的定制化产品。现在客户对我们的要求越来越高,传统的仓库作业模式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我们希望能够与比亚迪携手并进,完成由传统仓库向智能化仓库转型的过程。”要做到这一点,仅仅停留在硬件设备领域的合作已经远远不能满足需求。

“我们希望能够在信息化方面与比亚迪建立更加牢固的合作关系,现在智能车队管理系统非常流行,下一步我们想要将比亚迪的车队系统整合进我们的仓库软件中,提高整体兼容性,并希望比亚迪能够从大数据方面给我们提供更多的合理化建议。相信在比亚迪的帮助下,我们的仓库会建设得越来越好。”(本文来自中国储运)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微信扫码,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9/201809041702446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比亚迪锂电叉车五年15000小时作业,电池“零”故障

比亚迪锂电叉车五年15000小时作业,电池“零”故障

前言:锂电池具有出色的快速充电、随充随用、零排放与节能环保特性,非常适合场内工业车辆使用。随着国家环保政策紧缩,人们对生活环境要求越来越高,锂电池叉车的市场需求逐年上升,但依然有一些因素制约着锂电池叉车行业的成长。由于近年大量各类品质的锂电电芯流入工业车辆市场,导致业内锂电池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出于对。

[详情]

比亚迪5吨电动平衡重叉车“炼”成记

比亚迪5吨电动平衡重叉车“炼”成记

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创造出天堂的力量。 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 —— 泰戈尔 作为市场新“宠儿”的比亚迪5吨电动平衡重叉车,其展现的强劲动力、超强爬坡能力、高承载力等优越性能,是比亚迪叉车精益求精,致力打造。

[详情]

比亚迪叉车闪耀第五届中国数字化工厂应用及发展大会

比亚迪叉车闪耀第五届中国数字化工厂应用及发展大会

8月23日,第五届中国数字化工厂应用及发展大会在惠州盛大召开。此次大会以“智造+智慧一体化”为主题,邀请来自政府、协会、物流业、智能制造等代表就如何拥抱智能制造时代新变革开展了深入研讨交流。作为大会的战略合作伙伴,比亚迪叉车分享了绿色搬运技术的升级与应用,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广泛。

[详情]

比亚迪:北极熊只有一个北极,人类只有一个地球!

比亚迪:北极熊只有一个北极,人类只有一个地球!

“北极圈超30℃是真的吗?北极熊会因此灭绝?” “32℃的北极?北极熊在灭绝?” “北极圈罕见32℃高温,北极熊或在40年内迎来灭绝!” ...... 最近,一篇《北极圈罕见32度高温,我们或许再。

[详情]

比亚迪完成泰国史上最大规模电动车交付 加速布局海外市场

比亚迪完成泰国史上最大规模电动车交付 加速布局海外市场

一天创造电动车行业两大纪录!3.0出行方案还将对接泰国国家级战略“EEC”。这是比亚迪在泰国交出的成绩单。 101辆比亚迪e6“驶向”泰国 8月16日,比亚迪101辆e6在曼谷成功交付,刷新泰国最大规模电动车交付纪录。当天,泰方还。

[详情]

比亚迪叉车亮相首届工业车辆租赁高峰论坛

比亚迪叉车亮相首届工业车辆租赁高峰论坛

2018年8月11日,比亚迪携新能源锂电叉车与一站式租赁服务解决方案亮相首届工业车辆租赁高峰论坛,比亚迪以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技术和专业细致的一站式租赁服务赢得与会嘉宾的一致称赞。 本次论坛期间,比亚迪展示了一款1.6吨三支点锂电平衡重叉车, 这是一款功勋卓著、为国争光的产品。该车型。

[详情]

市场新“宠儿”:比亚迪5吨电动平衡重叉车

市场新“宠儿”:比亚迪5吨电动平衡重叉车

喜欢研究十二星座的人,习惯在网上搜索各路占卜师的解析。今天,我忍不住搜索了:十二星座谁最受宠。出现了众多排名第一的分析: 水瓶座:温和甜美,善解人意,不愿伤害别人,可以为朋友两肋插刀。 天秤座:颜值高,性格好,嘴甜会说话,情商很高的社交达人。 射手座:笑脸盈盈,阳光活跃,个性。

[详情]

一站式定制——市场新形势下的比亚迪叉车租赁解决之道

一站式定制——市场新形势下的比亚迪叉车租赁解决之道

8月11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工业车辆租赁高峰论坛在江苏昆山成功举行,比亚迪叉车与金融机构、租赁商、生产商、经销商以及使用客户等各行业代表,就中国叉车租赁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新思路以及相关解决方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 比亚迪叉车具有多年市场。

[详情]

比亚迪引领中国工业车辆租赁绿色“芯”发展

比亚迪引领中国工业车辆租赁绿色“芯”发展

8月11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工业车辆租赁高峰论坛”在江苏省昆山举行。作为新能源叉车引领者,比亚迪全程参与会议并和在场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共同展望行业发展前景。   伴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不断成熟和发展,叉车租赁业在我国开。

[详情]

比亚迪:租了它,给你“非”一般的效率!

比亚迪:租了它,给你“非”一般的效率!

最近这段时间,老王是这样的: 早饭还没吃完,电话就响个不停,被催着交货。老王每次接电话都是硬着头皮说:“放心,放心,一定准时交货。” 老王开了一家饮料厂,是附近一带唯一的厂,生意红火。特别是现在的三伏天,是饮料需求高峰期。老王每天接到的电话,不是订货,就是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