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三一重工:如何C位出道?成为营销界的“战狼”

2018-09-14 14:31:4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
字体大小:

九月盛事 华丽开启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大地流金,万物呼晴。2018年9月8日-9日,由三一重工泵送营销公司主办的 “讲技术,练本领,打胜仗” —2018年第一届“战狼杯”、“联盟杯”营销技能比武大赛在长沙华丽开启。

“讲技术,练本领,打胜仗”,52位泵送优秀营销代表从初赛中脱颖而出,齐聚长沙展开最终角逐。既有“西北狼,斗志昂。势不可挡,壮辉煌。同天下,盖虎称王”这般霸气侧漏;又有“华中战区,剑指第一”此番舍我其谁,五大战区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喊出了三一营销战狼的恢弘气势。

三一重工:如何C位出道?成为营销界的“战狼”

本次大赛邀请三一重工泵送事业部董事长向儒安、泵送研究院院长易秀明、传统业务营销总经理何发良以及泵送营销五位战区司令等十余位专业人士担任大赛评委。

三一重工:如何C位出道?成为营销界的“战狼”

“本次大赛主要是为了让营销代表们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更好地服务客户和一线市场。培养一支能战斗、打胜仗的‘狼性’营销队伍,把事业推向新的巅峰。”三一重工传统业务营销总经理何发良在比赛正式开始前寄语。

三一重工:如何C位出道?成为营销界的“战狼”

为期两天的赛程设置,主要内容由推介演讲比赛和场景模拟比赛两部分组成。其中,演讲题目覆盖混凝土成套设备、搅拌站、泵车、车载泵以及搅拌车五大系列产品。充分展示了每位选手的“狼性”,考验了营销技能和专业水平。

战狼集结 有备而来

“战狼杯”和“联盟杯”大赛现场总览

为了争夺桂冠,选手们都亮出了自己“十年磨一剑”的看家本领。赛场上精彩纷呈,各选手的表现尽显“狼性”本色。其中有几位营销代表表现极为突出,在两轮比赛中凭借其过硬的实力和卓越的胆识针锋相对,碰撞出激烈的火花。

三一重工:如何C位出道?成为营销界的“战狼”

谢晴来自江西,不仅在产品推介演讲中结合场景化介绍,展现了泵车C8系列与沃尔沃底盘的完美结合,同时在情景模拟剧中也稳定发挥,保持了双项比分均在90分以上的佳绩。

王大龙来自安徽,通过前期大量调研,把握客户需求,以实际案例剖析产品特点,让人印象深刻。在情景模拟比赛中又充分演绎了三一营销人员的狼性,表现精彩,夺人眼球。

范翔来自山西,以“世界‘罐’军,一‘筒’天下”为主题,用极具感染力的语言将三一重工轻量化搅拌车推介给大家,娓娓道来,如沐春风。

产品推介环节中,来自广西的宋杨凭借其多年的一线经验和对产品特性、用户需求准确把握,运用其娴熟的推荐技巧获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称赞。不少在场观众表示有立即下单购买的冲动。

三一重工:如何C位出道?成为营销界的“战狼”
图为三一冠军学院学员们与营销代表交流现场

现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赢得了三一冠军学院学员们的热烈掌声。借此机会学员们与我们一线优秀的营销将士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交流,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也让大家对营销这个职业有了更深、更为职业的认知,学员们表示受益良多。

何发良先生也在比赛中总结了产品推介的成功秘籍。“其一,简单高效介绍产品价值;其二,解决客户最关切的痛点;其三,传递品牌力量,感染广大客户;其四,以真情打动人心。”

谜底揭晓精彩瞬间

华中战区与江西代表谢晴斩获桂冠

最终,联盟杯由华中、华西战区分别以84.24分、83.74分获得冠亚军。战狼杯经过激烈的角逐,决出了前十名“头狼”。分别是江西谢晴、江苏任凯、四川曾旭辉、广西宋杨、黑龙江杨文胜、安徽王大龙、贵州李旭、浙江邓焦朋、湖北汤麟、山西范翔。现场何发良先生还亲自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奖杯以及丰厚的奖金,应该说最高13180元现金奖励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三一重工:如何C位出道?成为营销界的“战狼”

华中战区夺得“联盟杯”冠军

三一重工:如何C位出道?成为营销界的“战狼”

江西谢晴荣获“战狼杯”冠军

何发良先生最后对本次比赛作了深刻的总结:比赛的意义绝不止于拔得头筹的荣誉,相信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都有所收获。感谢选手们带来的精彩表现,相信三一的营销战狼们在下半年的工作中,一定会不负所望,带领营销一线人员再创佳绩!将“战狼”这种不折不挠、有勇有谋的精神延续下去,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的实至名归!

花絮:背后的故事

在这些参赛者中,不乏入职十年以上,始终坚守在营销一线者。他们热爱自己的工作,十年如一日。谢晴就是其中一个,关于这次比赛,他给我们分享了不少心得。

问:面对这么大的工作压力,你是如何调节心态的呢?

答:我从来不觉得压力需要调节,这对我来说就是一种常态。加入三一已有12年,这次一起参加比赛的同事基本上也都是并肩作战过的老同事。

问:这次能拿到冠军,你认为你的优势是什么呢?
答:大家的能力其实都不相上下,我可能就是对比赛规则把控的好一点。看的出来,有的同事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他们的实力和态度都让我非常佩服,以后要多交流学习。

问:这次比赛更多的是侧重于选手个人的表现,那么你认为“联盟杯”有什么意义呢?
答:其实这次获奖真的是要感谢很多人,其中很重要的就是我所在的华中战区。“联盟杯”这种团队作战的形式,给了每个队员压力,大家想的都不只是自己,而是竭尽全力的去实现团队。队友们半夜还在演练,带给我太多感动和激励。

当问及大家为什么在三一坚守营销岗位这么多年时,很多人的回答都是:“能够服务于一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是我的梦想,能与企业一起成长是我的动力,能依托三一实现自我是我的目标。在三一,我看到了希望;在三一,我一直在成长。”

现场优秀选手获奖图集



(本文来自三一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微信扫码,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三一重工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9/201809141431482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三一微挖客户现身说法:血拼大促 早买享优惠 后期价更高!

三一微挖客户现身说法:血拼大促 早买享优惠 后期价更高!

三一微挖明星产品SY16C/SY35U举办的“三一微挖三连庆,最高直降4万”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活动开始不久,就出现客户疯抢三一微挖的火热现象。已购机的客户纷纷表示,这次血拼大促真的很优惠。 一哥表示,31个血拼价抢购名额所剩不多,想要购机的客户抓紧时间。

[详情]

几内亚比绍总统:期待三一深度参与国家建设

几内亚比绍总统:期待三一深度参与国家建设

8月31日至9月1日,受邀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几内亚比绍总统若泽·马里奥·瓦斯专程来湘考察访问。9月1日下午,若泽·马里奥·瓦斯一行,在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的陪同下,到三一长沙产业园参观考察。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三一集团总裁唐。

[详情]

2018微挖峰会:新经济形势下的中国微挖发展

2018微挖峰会:新经济形势下的中国微挖发展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8年9月12-14日,主题为“微挖时代 未来已来”的2018微挖峰会暨用户大会在河南郑州隆重召开!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协会领导、中外微挖制造商、微挖标杆用户齐聚,论道微挖产业变革与趋势,分享微挖产业经营管理之道。本次大会是由中国工程机械。

[详情]

刚果共和国总统:三一是家“了不起的企业”

刚果共和国总统:三一是家“了不起的企业”

9月6日,“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在长沙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及非洲各国的政府官员、企业代表400余人参加。论坛期间,刚果共和国总统德尼·萨苏-恩格索来到三一考察。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参与接待。 当天下午,刚果共和国总统德尼·萨苏-恩格索率70人代。

[详情]

加纳总统:希望能看到更多的三一设备

加纳总统:希望能看到更多的三一设备

图丨9月4日,加纳总统阿库福会见唐修国 9月4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加纳总统阿库福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双方就进一步推动深入合作达成共识。这也是阿库福总统与唐修国的第二次会面。 唐修国表示,加纳是西非的重要节点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具有非常大的潜力,而三一在加纳深。

[详情]

青春正飞扬 95后小伙奏响三一挖机服务最强音

青春正飞扬 95后小伙奏响三一挖机服务最强音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90后是张扬的一代,个性十足的一代,他们放纵不羁,敢做敢为,对自己的未来确实一片迷茫。 然而,出生于1995年的张声禄对自己的未来有着清晰的预想和规划。与一般的90后刚刚走上工作岗位不同,张声禄已经是三一一名经验丰富的服务工程师了。 从一名初出茅庐的大学毕业生,到备。

[详情]

掀起疯抢热潮 三一微挖血拼大促抢到就是赚到!

掀起疯抢热潮 三一微挖血拼大促抢到就是赚到!

"金九银十"热销季,作为工程机械行业领军企业,三一重工的挖掘机销量持续增长,全国更是出现三一挖机疯抢热潮! ▲客户抢购三一挖机 值得称赞的是,作为三一挖机家族中的小老弟,三一微挖凭借小巧灵活、性能卓越、高效低耗等特点,成功打败壮汉十八,成为全国用户争相购买的。

[详情]

三一重工牵手世界银行!加速全球业务

三一重工牵手世界银行!加速全球业务

9月6日至8日,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期间,论坛主办方之一的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IFC)代表团到访三一长沙产业园,双方就国际项目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IFC代表团与三一会谈 9月6日,IFC非洲区首席投资官索米亚·班纳吉与三一重工副总裁李京京、国际总部总监周万春进。

[详情]

利好!三一国际获调入深港通,大资金赶来路上

利好!三一国际获调入深港通,大资金赶来路上

9月10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了《关于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调整的公告》,三一国际(港股代码:00631)调入港股通股票名单,即日起生效。大陆投资者可以通过深港通购买三一国际股票。 互联互通时代,港股通是内地投资者参与港股市场的重要通道,此次调整证明了市场和投资者对三一国际价值表现的关注和。

[详情]

中非友谊的一面红旗!三一设备出口非洲「行业第一」

中非友谊的一面红旗!三一设备出口非洲「行业第一」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 几内亚比绍总统若泽·马里奥·瓦斯到访三一 近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北京举行,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中国企业与非洲市场的互动也越来与频繁。 近年来,三一集团深耕&ld。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