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众能联合获不惑创投A轮融资,专注工程机械租赁B2B

2018-09-17 09:28:2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众能联合今日宣布获得不惑创投领投,老股东跟投的6000万元人民币A轮投资,公司在年初完成PreA轮融资,累计股权融资1亿元人民币。同时在年初获得华运金租2.5亿元的授信,已陆续投放完毕。2018年8月以来获得江苏银行、紫金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授信4亿元。

众能联合获不惑创投A轮融资,专注工程机械租赁B2B

众能联合是一家专注于工程机械租赁的B2B企业,该笔融资后,公司将继续加大对数据驱动整体运营的投入,将移动互联网及物联网技术应用到工程机械租赁领域,打造数字化管理的租赁运营体系。

工程机械整个产业链,包括制造、销售、再制造、零配件、租赁等环节,国内工程机械市场规模已达2500亿美元,美国市场规模达1000亿美元。美国市场的租赁渗透率已达65%,而中国只有16%,仍处于市场教育阶段,潜力巨大。在美国市场,基于传统的租赁商业模式,已经产生了一家市值达150亿美元的头部公司—联合租赁(United Rentals,NYSE: URI),其中高空设备租赁营收占比32%。众能联合以工程机械领域最大的蓝海产品——高空平台设备,切入租赁业务,目前机队规模增速行业第一,累计服务超过10000家高空设备租赁客户。

众能联合进行了三个方面的探索和实践。首先,基于业务场景和前后台业务交互,建立人、财、物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实现人的行为和业务流程的标准化、在线化和数据化。其次,通过GPS、摄像头等智能硬件和行业应用软件,建立智能物联网管理系统,实现资产管理、智能调拨、智能保养,业务管控等物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第三,从客户应用场景和实际需求出发,提供多样化解决方案,建立行业客户体验标准,推出客户端的服务平台,客户可以进行设备搜索、比价、在线下单、在线签约、设备管理、报修维护、结算对账、在线支付、金融账期等。众能联合率先建立了数据驱动、线上线下融合、客货仓联动的运营管理体系,在工程机械领域跑出了产业+互联网模式。

未来五年,众能联合将逐步拓展工程设备全品类,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全面推进开放平台战略,扩大在工程设备租赁市场的领先优势,全面拓展多元营收模式,开启全球化进程,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工程设备B2B服务平台。

众能联合获不惑创投A轮融资,专注工程机械租赁B2B

关于本轮融资,众能联合CEO杨天利先生表示,感谢不惑创投对众能联合团队的信任,会让越来越多的人才、资本关注工程机械这个万亿级的市场,新模式、新金融、新技术,将会进一步加速行业的转型升级。

不惑创投合伙人李祝捷先生表示:目前,中国整个工程机械租赁行业存在产业链过长、无标准体系、服务落后、整个信息化缺失、经营落后、产品落后、集中度低、后市场混乱等问题。对于上游的设备厂商,供需信息不对称,产品升级滞后。对于中间的租赁服务商,小散店、夫妻店居多,服务交付缺乏标准体系,设备台量少,无法提供一站式服务。对于终端客户,无一站式设备服务提供商,信息不对称造成成本居高不下,无标准化体系造成管理成本高。希望众能联合在杨总的带领下以数据驱动运营,提升整个行业运转效率。

众能联合获不惑创投A轮融资,专注工程机械租赁B2B

关于不惑创投 | 创业者的保温杯,企业家的枸杞子 

不惑创投主要投资早期及成长期TMT和创新消费领域,在B2B交易平台、企业服务、新消费、内容文化、微信生态等领域都有出色的成绩。不惑创投管理资金规模超过6亿人民币,LP构成为一线投资人及机构,知名企业家、知名母基金及政府引导基金等。

不惑创投的管理团队拥有超过80家早期创业公司的创投经验,曾主导投资的天使轮典型案例包括:找钢网、找塑料、宜花、款多多、小鹿情感、水滴互助,作为这些创业公司的第一轮投资人,陪伴企业短短数年内成长为细分赛道绝对的第一名。不惑创投管理团队主导投资的成长期经典案例包括: 康众汽配、慧联无限、盒子科技。

不惑创投自2017年成立以来,目前已经完成对佰邦达、小鹿情感、夜听、程一电台、好衣互联、海豚家、龙猫数据、有戏电影酒店、掌上辅材、飞哥上品、百顺养车、康众汽配、慧联无限、盒子科技等多个项目的投资,均已成为细分行业的领导公司。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微信扫码,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9/201809170928230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销售服务培训丨鼎力学堂第一课开课啦!

销售服务培训丨鼎力学堂第一课开课啦!

近日,以“服务提升无止境”为主题的鼎力销售培训在公司举行。此次培训的主旨为全面提升营销人员的产品知识、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从而更好服务客户。 培训中,培训老师剖析了如何通过有效沟通更好服务客户。通过培训,营销人员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意识,明确了鼎力永远恪守的诚信。

[详情]

海斯特教你如何省钱买IPhoneXS!

海斯特教你如何省钱买IPhoneXS!

锂电池的优点: 省电费!省耗件!零维护保养! 这时一定会有人翻白眼了:“这个小编又开始编,一组锂电池得花多少钱?用几千就可以换一套铅酸电池了。” “锂电池”是一类由锂金属或锂合金为负极材料、使用非水电解质溶液的电池:能。

[详情]

同力重工精品参加第十三届榆林煤博展

同力重工精品参加第十三届榆林煤博展

2018年9月12-14日,第十三届榆林国际煤炭暨高端能源化工产业博览会在塞外名城榆林市隆重举办,本届展会以“绿色、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全方位展示煤炭采掘、能源化工、节能减排、电力环保等领域的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区位优势。

[详情]

英达:施伟斌董事长荣膺“改革开放40年最受尊敬的苏商功勋人物”

英达:施伟斌董事长荣膺“改革开放40年最受尊敬的苏商功勋人物”

8月8日至9日,由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主办的“2018(第六届)苏商大会”在南京盛大召开。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出席大会并讲话,来自海内外的600多位苏商齐聚金陵,共同致敬改革开放,商讨变革破立大计。 在本次大会的高光时刻——颁奖典礼上,施伟斌董事。

[详情]

环保先行 闪耀未来 美通环保再生搅拌站揭行业环保新篇章

环保先行 闪耀未来 美通环保再生搅拌站揭行业环保新篇章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9月15日,“环保先行 闪耀未来”,由美通重机有限公司主办的美通环保沥青搅拌站现场观摩会如期在浙江宁波象山举行。美通4000型环保再生搅拌站以国内首创的主楼内密闭环保技术,以领先行业、颠覆行业的姿态,迎接业界专家及全国100余名客户的检阅,其环保再。

[详情]

双喜临门 临工好司机再度走进合肥助皖中用户成就致富梦想

双喜临门  临工好司机再度走进合肥助皖中用户成就致富梦想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8年9月15日,在安徽临沃迎来一周年庆之际,山东临工好司机活动也走进安徽合肥,为合肥及其周边用户播撒下了成就希望与梦想的种子。 临工好司机合肥站活动隆重举行 安徽临沃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是山东临工安徽直营公司,公司秉承&l。

[详情]

八邑名都 魅力龙城 山东临工2018中国好司机训练营常州站盛大开营

八邑名都 魅力龙城 山东临工2018中国好司机训练营常州站盛大开营

山东临工2018中国好司机城市训练营常州站启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大书篆“常州”,谯门俨高揭。金钟罩六龙,六魁踵相接。八邑名都,龙城常州,是一座有3200多年历史的历史文化名城,长江文明和吴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文化旅游名城。2018年9月15日。

[详情]

国机重工30台装载机出口苏丹

国机重工30台装载机出口苏丹

近日,国机重工30台新外观937装载机出口苏丹市场。这是继年初20台装载机出口苏丹市场之后,国机重工获得的后续订单。 为保证设备的顺利交付,国机重工国际公司工作人员抢班加点,为“决战2018”的总目标全力以赴,创造了单日17台装载机装箱的最高纪录。 。

[详情]

世界名车的聚集地,终于有了凌宇的身影

世界名车的聚集地,终于有了凌宇的身影

伴随着汽笛声声长鸣,20台粉粒物料运输半挂车缓缓驶出中集凌宇,奔赴青岛港装船发往中东地区。 中东地区是指地中海东部与南部区域。这里自古以来是东西方交通枢纽,号称“两洋三洲五海”之地,战略位置极其重要,这里不仅有丰富的石油,多元的宗教和文化,连年的冲突和战火&。

[详情]

凯斯:高效为王,节能当先!

凯斯:高效为王,节能当先!

子弹短信忽然间火得毫无道理。连续霸榜App Store近两周的辉煌,据爆料,子弹短信已经完成了1.5亿A轮融资,估值6亿,传领投为成为资本和高榕资本。 根据多个第三方平台的监控数据,子弹短信自8月20日在锤子科技的第二次亮相之后,出现了井喷式的增长表现,日下载量甚至一度冲击到了60w+的恐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