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徐工:港媒文章:中国企业须向质量管理转型

2018-09-19 09:26:4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混凝土机械
字体大小:

编者按:9月14日———《参考消息》报上刊登了一篇港媒文章题为《中国企业须向质量管理转型》,作者是美国麦肯锡咨询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倪以理。

王民董事长看到文章后,作出重要指示说:“这是一篇发人深省的好文章,要把它刊登在徐工微信公众号上,推荐给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读一读,并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认真总结反思一下。”

的确,未来已来,形势逼人。徐工的各级管理者也需要从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和管理模式上来一场彻底的自我革命,认真思考研究如何进一步以管理的精益、专业的深入、方法的科学、手段的先进、结构的精简、运营的高效、经营的优质取胜,如何真正赢得发展的高质量、可持续,赢得基业的长久长青。现在将全文转载给大家,以此共勉!

本文作者 美国麦肯锡咨询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倪以理
原载于 香港《南华早报》

徐工:港媒文章:中国企业须向质量管理转型

原题——质量是关键:为何中国企业需要缩小规模以度过未来十年

在中国企业为与美国贸易战的影响做准备之际,一系列不那么广为人知但却深刻得多的挑战正在威胁着它们在未来十年的生存。

直到不久前,情况对中国企业来说还相当不错:非凡的宏观经济增长、大量支持企业的政府政策和激励措施以及刚建立信心的中产阶级所释放出的被压抑数十年的消费需求,推动了创纪录的收入和利润。《财富》杂志定期发布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有百余家中国企业进入了最新一期榜单。

然而,情况正在发生变化。尽管中国仍是世界上国内生产总值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但它的经济增速已经放缓至略低于7%的水平。

显然,中国企业迫切需要转型。但如何转型?虽然每家企业眼中的转型都各不相同,但有两个共同的主题显而易见。首先,企业将需要从资本密集型转向灵活得多的轻资本型经营模式。其次,企业必须从规模管理转向质量管理。

徐工:港媒文章:中国企业须向质量管理转型

在未来十年里,中国企业将不得不重新思考它们如何才能够可持续地赚钱。对许多企业来说,这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迄今为止,资产规模、收入和市场份额一直是衡量企业业绩的唯一指标。由银行债务推动的扩张一直是成功的模式。很多企业从来都不需要担心收回资本成本。

在去杠杆化的背景下,企业将需要重新审视它们该如何配置资本。对许多企业来说,无法盈利的业务部门将不得不被裁掉,组织结构将不得不更加精简,业务运营将不得不更加高效。高杠杆企业可能还需要利用不同的资金来源,创造更加轻资本的模式。

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地需要使管理方法专业化。在大多数中国企业过去多年来所采取的圈地模式中,管理层必须扩大规模——而且要快。许多企业的成功并非得益于出色的管理方法,而是通过大胆的单边下注,只是在正确的时间处于正确的位置。

这是一代创业型经理人——他们在中国各地插旗圈地,争夺增长和市场份额。

这种情况正在迅速改变。质量管理需要一套截然不同的管理方法。这其中包括高得多的精确度和深刻得多的洞察力。例如,中国企业通常用于大量客户,但大多数企业并不对其进行划分,也不会根据客户对企业利润的贡献率予以区别对待。

虽然许多企业都大力投资了信息技术,但几乎没有企业学会如何充分利用数据分析的力量来改善他们管理企业的方式。

在这种管理方式的转变中,人才是一大瓶颈。在当今的许多中企业中,最高管理层都是创建企业的资深人士。尽管他们来之不易的经验是一笔宝贵的资产,但他们未必是带领公司度过下一个十年的混乱和增长的合适人选。

徐工:港媒文章:中国企业须向质量管理转型

从乐观的视角来看,在某些方面,中国企业会继续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前景。尽管近期面临挑战,但中国宏观经济的基本面依然强劲。乐观主义者认为,中国的企业家足智多谋而富有韧性,他们的企业应该能够在过去成功的基础上继续前进。

然而悲观主义者则会描绘出一幅截然不同的未来景象:许多中国企业在未来十年将根本无法生存。旧的增长和竟争模式将不再行得通。未来几年将是它们的关键时刻:要么现在就改变,要么就有可能失去一切。
 

(本文来自徐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微信扫码,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9/201809190926474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徐工环境卫士系列巡展——亮相2018年第四届河北省环卫博览会

徐工环境卫士系列巡展——亮相2018年第四届河北省环卫博览会

9月16至17日,2018年第四届河北省城乡环境卫生设施设备与固体废弃物处理技术博览会暨京津冀环境卫生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河北石家庄隆重召开,徐工环境携环境卫士X1新一代环卫装备惊艳亮相,得到了与会嘉宾的认可和好评。 本次博览会是由河北省市容环境卫生协会、河北省城市建设投融资协会主办。

[详情]

永远的C位,徐工越野轮胎吊征服墨西哥!

永远的C位,徐工越野轮胎吊征服墨西哥!

近日,第四届墨西哥起重设备和工业设备展会在墨西哥北部重镇伊拉普阿托盛大举行。徐工集团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排头兵,携徐工高端越野轮胎起重机RT55U隆重登场,亮眼的“徐工金”广受关注。 第四届墨西哥起重设备和工业设备展会现场 据了解,墨西哥起重设备和工业设。

[详情]

徐工隧道掘进机与贵阳隧道建设的不解之缘

徐工隧道掘进机与贵阳隧道建设的不解之缘

今年以来,徐工系列隧道掘进机在贵阳地铁二、三、四号线及周边其它隧道工程中又全面开始新的施工。十多台徐工系列隧道掘进机参与施工的贵阳地铁一号线在2017年12月顺利贯通,在整个西南乃至全国树立了隧道地铁施工的新标杆。此后,徐工隧道掘进机又批量助力贵阳地铁其他线路的建设,赢得施工方良好口碑。 。

[详情]

徐工起重机:25吨4节臂,台班费做到1800元!他到底凭借啥本事?

徐工起重机:25吨4节臂,台班费做到1800元!他到底凭借啥本事?

用户:安徽宁国市宁国市永兴起重安装有限公司王飞 设备数量:8台 设备型号:1台xct25,2台xct75;徐工老型号4台,50吨、20吨各1台,25k5 2台;中联25吨1台。 从2002年至今的16年里,王飞的永兴起重安装有限公司,都稳稳保持着“宁国市吊装行业第。

[详情]

娄勤俭书记、苗圩部长频频点赞的这个企业,到底有什么优势?

娄勤俭书记、苗圩部长频频点赞的这个企业,到底有什么优势?

2018年9月15日-18日,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隆重举行,本届物博会由工信部、科技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数字新经济,物联新时代”为主题,聚焦物联网信息安全、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物联网热点领域,参展单位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达526家,可谓。

[详情]

“让孩子们爱上中国制造”!第三季徐工希望小学微心愿活动开启大爱之旅

“让孩子们爱上中国制造”!第三季徐工希望小学微心愿活动开启大爱之旅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我的微笑留下……” 9月15日,第三季徐工希望小学“微心愿”体验日活动在孩子们欢快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徐州丰县范楼镇徐工希望小学的50名师生怀揣兴奋与期待来到了徐工集团,开启了丰富多彩的徐。

[详情]

第三季徐工希望小学微心愿活动开启大爱之旅

第三季徐工希望小学微心愿活动开启大爱之旅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我的微笑留下……” 9月15日,第三季徐工希望小学“微心愿”体验日活动在孩子们欢快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徐州丰县范楼镇徐工希望小学的50名师生怀揣兴奋与期待来到了徐工集团,开启了丰富多彩。

[详情]

徐工剪叉式系列高空作业平台批量通过KC认证

徐工剪叉式系列高空作业平台批量通过KC认证

“ 近日,由徐工消防自主研发的成套化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GTJZ0607、GTJZ0808、GTJZ1012、GTJZ1212批量通过韩国KC认证,集群获得韩国市场“准入证”,有效提升了徐工在国际高空作业平台产品市场的竞争实力,也预示着徐工成套化高空作业平台产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