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伸出援助之手 再现兄弟情深

2018-09-20 17:27:4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富铁轨枕有限公司援助哈尔滨瑞达水泥制品有限公司的35名职工在轨枕公司调度长安兴启的带领下已经全部到位,经过安全培训后,于本月17日已经正式上岗,投入到瑞达公司的轨枕生产中,为瑞达公司解决了用工难题。

瑞达公司在全年生产工作接近尾声的时候,突然接到哈尔滨铁路局大修工作调整计划,临时增加发运Ⅲa型轨枕27800根。接到发运任务后,瑞达公司喜忧参半。喜的是企业可以增加效益、职工增加收入;忧的是生产线上的临时工已经部分辞退,解除了劳动合同,短时间内招聘的生产人员无法到位,很难恢复正常生产,瑞达公司陷入两难境地。

轨枕公司总经理张树才得知这一情况后,考虑到两个公司同根相连、共同发展,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当前轨枕公司的生产情况及能否抽调部分人员支援瑞达公司。与会的副总经理王世忠和总调度长丁延辉详细地汇报了轨枕公司的生产情况、剩余合同任务及需要解决的后续问题,认为轨枕公司在半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一定数量的岔枕生产便可以抽调部分人员支援瑞达公司。最后,张树才决定,轨枕公司要克服一切困难,加班加点改制模具,想尽一切办法创造条件,尽快完成相关任务,为支援瑞达公司做准备。

在半个月的时间里,维修工区在工区长、优秀党员于秀国的带领下,起早贪晚的改制模具,将1天1套的改制效率增加到了2天3套模具,保质保量的出色地完成了模具改制任务,为顺利完成岔枕的生产任务创造了必要条件。

在轨枕生产过程中,总调度长丁延辉合理安排,统筹兼顾,科学搭配生产产品的顺序,挖掘生产线的潜能,加快了岔枕的生产周期。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克服一定的困难,周六、周日放弃休息,连续工作15天,出色地完成了预定的生产任务,为按时抽调人员支援瑞达公司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看着到岗的增援职工、步入了正轨的轨枕生产,瑞达公司与轨枕公司的领导均十分高兴。这种共同进步、互相扶持、携手前行的兄弟般的情义值得我们继续发扬光大。


齐齐哈尔富铁轨枕有限公司
邵艳令 杨宏亮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微信扫码,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9/201809201727405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交三航二公司S7项目部为公司廉洁理念和宣传用语积极讨论

党风廉政宣教月期间,公司纪委开展了廉洁理念与宣传用语征集活动,各单位认真组织,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共收到40余条廉洁理念与宣传用语。为保证廉洁理念及宣传语深入人心,中交三航二公司S7公路项目部为公司廉洁理念和宣传用语积极讨论。 为了使得廉洁理念和宣传用语要求有效结合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

[详情]

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圆满完成2018年防洪工作

9月15日,经过全体员工92个日夜的共同努力和不懈奋斗,该分公司圆满完成了2018年防洪工作,实现了“三不一少”的防洪目标,确保了运输生产的安全稳定。 今年汛期该分公司管内沿线暴雨、大风、雷电等强对流灾害性天气频发,各站点平均降雨量353.9mm,较2017年增加26。

[详情]

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举办员工职业道德专题培训讲座

为强化员工职业精神和工作责任心,提高员工对职业道德的认识。9月19日,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举办了员工职业道德专题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河北省人大立法专家、高级培训师李莉教授做专题讲座,李教授以朔黄铁路企业文化作为主线,结合当下备受关注的各类道德案例,从职业道德与劳动观念、职业道德规范的。

[详情]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昆仑大道立交项目多措并举强化民主管理

本站广西南宁讯:为进一步加强项目民主管理,促进项目部和谐稳定发展,保障项目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昆仑大道立交项目部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民主管理工作制度的落实。 充分发挥职工代表作用。今年以来,项目部职工代表、工会主任每月通过职工代表履职日广泛征集职工的意见或建议,及时解。

[详情]

中捷交通局学习宣贯《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

(通讯员 宋修业)9月19日,中捷交通局召开工作会议,对《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河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学习宣贯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局长赵志勇同志强调,《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等文件是继新《安全。

[详情]

中捷交通局实施划道路标线 完善道路功能

(通讯员 宋修业)为进一步发挥中捷产业园区道路运力,保障安全行车,最大程度的发挥道路运输功能,9月19日,中捷交通局工作人员根据统一工作安排,据辖区现有道路条件和交通流实际情况,对辖区内路面上的老化、缺损以及模糊不清的交通标线进行重新施划和更新,完善道路设施配备。 此次道路标线实施划。此项举。

[详情]

中捷交通局公路干线周边小吃点 保障路域环境安全

(通讯员 宋修业)为更好的保障中捷产业园区交通系统安全稳定的运输环境,做好路域周边环境安全整治工作。9月19日,中捷交通局在日常路政巡查中对发现的干线周边的小吃点进行清理,确保道路行车安全。 执法人员向路边小吃点经营者耐心的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这种经营行为给道路正常安全行车带来的危害,同时。

[详情]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珠海项目积极防御“山竹”安全撤离652人

本站广东珠海讯 9月16日17时前后,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的中心在广东省台山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成为今年来登陆我国最强台风。台风登陆期间伴随着暴雨、大潮、海水倒灌,破坏力难以想象。二公司珠海洪鹤大桥项目驻地和施工管段均位于珠海市鹤州南围。

[详情]

中铁七局总经理张建国到敦白铁路项目DBSG-1标段视察指导工作

(吉林延吉消息)9月12日上午,中铁七局总经理张建国一行到敦白铁路项目DBSG-1标段看望一线职工并视察项目施工进展情况,敦白项目党工委书记张晓东、项目经理黄通华、一公司总经理夏建松等陪同视察。 张建国一行深入敦白铁路项目DBSG-1标段一公司跨延蒲高速公路特大桥施工现场、拌和站和钢筋加工厂。

[详情]

把扶贫作为一种责任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李京彬 吕淑珍 汤平 张路)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是一个以黎、苗族等少数民族聚居的省直管县,由于地理、历史、文化等多种因素,该县的经济始终位列贫困地区。中交三航局江苏分公司机械工程处进入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施工以来,始终坚持责任扶贫、常态慈善。把参与当地扶贫工程作为主要建设任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