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一位00后挖掘机操作手的梦想:带着老婆游西藏

—— 记临工好司机合肥站学员陈晓伟

2018-10-07 21:47:4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山东临工装载机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他是临工好司机合肥站年龄最小的学员之一,他是一位00后,他的理想是当厨师,是他的父亲把他带入了挖掘机行业。他的目标是自己赚钱买挖机当老板,梦想是开车带着老婆到西藏去旅游。也许他离这个梦想还有一段较远的距离,但毕竟已经迈出了第一步。他便是来自临工好司机安徽合肥站的学员陈晓伟。

一位00后挖掘机操作手的梦想:带着老婆游西藏

一脸稚气的00后好司机学员陈晓伟

角色:从学生到操作手

提起陈晓伟,就不能不谈到他的父亲。生于2001年的陈晓伟来自安徽六安霍邱县,未满18岁的他尽管晒得黑不溜秋的,但一笑还是一脸孩子气。进入工程机械行业还不满两月,目前称得上是一名学徒工。

一位00后挖掘机操作手的梦想:带着老婆游西藏

临工好司机合肥站活动现场

晓伟的父亲是一名大货车司机,以贩运树苗为主,两年前进入工程机械行业,今年8月份刚买了一台临工60小挖,由于觉得雇请司机费用较高,且好司机难找,父亲便想让晓伟来操作这台挖掘机

学汽修专业,今年刚刚中专毕业的晓伟其实并不愿意从事挖掘机操作工作,在合肥读书期间,父亲便为他规划好了毕业后的蓝图:那就是父子联手在工程机械行业里大干一番,但晓伟并不领这个情。在他看来,自己的人生得由自己做主,不管是好是孬,得靠自己闯出一片天地来。今年6月从学校毕业后,父亲让他留在家乡发展,晓伟还是拒绝了父亲的要求。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道路由自己选择”的梦想,他单枪匹马闯合肥,在一家快餐厅当起了学徒工。在父亲的再三央求下,晓伟最终还是没有拗过父亲,成为了一名挖掘机操作手。

转变:从排斥到喜爱

晓伟告诉笔者,他起初不愿意进入工程机械行业,并不是排斥这个行业,而是不愿意生活在父亲的阴影下,想凭借自己的实力闯出一片天地来。在合肥一个多月的打工让他明白了许多道理。

一位00后挖掘机操作手的梦想:带着老婆游西藏

临工好司机合肥站挖掘机实操现场

在他看来,工程机械是一个不错的行业,开挖掘机起码比打工挣钱来得快。此外,开挖掘机比较自由,比在快餐店打工要轻松多了。由此,他便逐渐打消了外出找工作的念头。

当然,开挖掘机也有不尽如人意之处,那便是比较孤独。作为一名年青人,晓伟有自己的生活方式,爱追星,玩游戏,甚至爱和朋友们一起打打闹闹,“一个人呆在驾驶室里,连个说话的人也没有。”这也是晓伟起初拒绝开挖机的原因之一。但有得到就必须有付出,他当然明白这个道理。为了打发空闲时光,偶尔他也听听音乐,吹吹口哨,独自哼几句小调,借以排遣心中的寂寞。

一位00后挖掘机操作手的梦想:带着老婆游西藏

临工好司机合肥站现场展示的临工各种型号的挖掘机

从8月份正式接触挖掘机到现在不过一个来月时间,这对一名刚走出校园步入社会的00后孩子来说,独自操作这个大家伙显然还难以胜任。晓伟现在的主要工作是给父亲打下手。每天早上父亲开车把他带到工地,然后向他分配一天的工作任务。在操作时,晓伟的主要任务是在旁边看,父亲偶尔也会传授给他一些操作的要领。遇到一些简单的工作,父亲会放手让晓伟自己去干。

作为一名年青人,晓伟学习能力很强,目前一些简单的动作已经会做了,就连工地上的一些老司机也夸赞:“这孩子脑子好使,学东西快。”这也是让晓伟爸爸感到特别高兴的事情。晓伟认为,按照现在学习的进度,再过一个月自己就可以出师啦!

感受:临工设备顶呱呱

晓伟父亲购买的这台临工E660F挖掘机是晓伟接触的第一台挖掘机,对这台挖掘机晓伟可谓视之若“珍宝”。他认为,这台挖掘机动力强劲、省油、协调性好,尤其让他感到满意的是舒适性好,“在驾驶室里操作一天一点儿也不感觉累,而且驾驶室里宽大舒适,视野开阔,显得很有档次。”这也是让晓伟感到满意的地方。

当然这也是晓伟第一次参加临工好司机活动,也是他第一次接触到这么多的挖掘机操作手。作为一名晚辈,他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在拿到操作证的同时,能结交到更多的朋友,扩大自己的交流圈子。

在很小的时候,晓伟便有一个梦想:到西藏去旅游。这么多年来,这个梦想一直没有改变。他的目标是赶紧挣钱,等自己有足够的实力后,要带着老婆(女朋友)一起到西藏去旅游。俗话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在晓伟看来,不想当老板的操作手不是好操作手,尽管这台挖机是他父亲买的,他也算得上是一个小老板了。但他并不愿意总是生活在父亲的阴影下,他要凭自己的实力去买挖掘机,自己挣钱买挖掘机当老板。相信晓伟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微信扫码,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9/201809251604275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张晓凤:孩子争气,让我越干越有劲!

张晓凤:孩子争气,让我越干越有劲!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所有家长的梦想。对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来说,要同时供养三个孩子上大学,无论如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且不说三个孩子都要很聪明,单是每年的学杂费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当梦想一旦实现的时候,意味着之前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张晓凤便是一位幸福的妈妈,她家里不仅出了三。

[详情]

90后女司机甘亚萍:创业开挖机让女性更有魅力

90后女司机甘亚萍:创业开挖机让女性更有魅力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提起开挖掘机,大多数人可能认为是男人干的活儿:毕竟要起早贪黑,经常身处荒郊野外施工,想想还是算了吧!当然,现实中会开挖掘机的女操作手并不少见,她们克服了心理和生理的重重困难,诠释了什么叫“巾帼不让须眉”的道理。然而,既会开挖掘机,还是一位美女,这样。

[详情]

临工装载机靠什么去征服一位砂石厂女老板的“芳心”

临工装载机靠什么去征服一位砂石厂女老板的“芳心”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在2018临工好司机合肥站现场,我们见到了来自安徽淮南的装载机女操作手孙庆艳,她是陪着儿子来参加好司机装载机组学员理论培训和实操考核的,她希望儿子顺利获取装载机操作证后能回家帮助丈夫分担些工作。 临工好司机合肥站学员孙庆艳 “有了操作。

[详情]

曹俊超:临工挖机帮我成就致富梦想

曹俊超:临工挖机帮我成就致富梦想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2018年9月15日,是安徽临沃成立一周年纪念日,恰逢2018临工好司机走进安徽合肥,在这双喜临门的日子里,我们邂逅了进入工程机械行业整十年、第一位购买安徽临沃挖掘机的客户曹俊超。曹俊超此次不仅作为合肥站好司机学员参与了挖掘机组理论培训和实操考核,更作为标杆用户上台分享了。

[详情]

围观!山东临工张家界客户试乘试驾体验会圆满举办!

围观!山东临工张家界客户试乘试驾体验会圆满举办!

活动现场 “眼见为实,体验为真”   9月29日,山东临工挖掘机经销商湖南金沃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张家界分公司针对张家界市场隆重召开试乘试驾客户体验会,现场摆放的两台10T和20T型号市场热销机型,并给近100余名客户和机手提供亲身体验的机会。 具有多年。

[详情]

山东临工向山东大学捐300万元设奖教奖(助)学金

山东临工向山东大学捐300万元设奖教奖(助)学金

9月28日下午,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与山东大学在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正式签署捐赠协议。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向山东大学捐赠300万元,设立“山东临工-山东大学奖教奖(助)学金”。 山东临工董事长王志中、总经理助理宋晓颖,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参加捐赠仪式。 。

[详情]

山东临工精准扶贫创业基金圆黄能创业梦

山东临工精准扶贫创业基金圆黄能创业梦

黄能,来自江西的一名挖掘机手,一直梦想着也能拥有一台挖掘机,自己去创业,改变家庭窘况。 回乡打工 初学挖机驾驶 90后的黄能,在初中毕业后,就到广东、湖南、湖北等地以前工厂打工,没有什么一技之长,打工的收入不稳定,也没有太高的收入,多年的打工,也没有给家庭太多的改变。 黄能在。

[详情]

授人以渔助力创业,山东临工“红色情”行动励志井冈山

授人以渔助力创业,山东临工“红色情”行动励志井冈山

2018年9月28日,“红色有情 铁臂帮扶”2018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活动井冈山站正式启动。活动通过“扶人、扶业、扶项目”等方式,以及结对帮扶、脱贫基地、金融扶持等多项精准行动,使工程机械在扶贫攻坚。

[详情]

山东临工在澳大利亚推出L958F轮式装载机

山东临工在澳大利亚推出L958F轮式装载机

在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AgQuip农业展览会上,山东临工在100,000多名与会者见证下为L958F轮式装载机揭幕。L958F取代了旧式5吨级LG958L,可用于物料搬运、土地清理和一般土方工程等各种施工活动。 L958F轮式装载机在昆士兰州一家混凝土厂搬运集料 L958F将。

[详情]

张旭健:山东临工挖掘机省心省事

张旭健:山东临工挖掘机省心省事

认识张旭健,是在2018年9月15日,山东临工2018中国好司机城市训练营常州站的活动上,他作为标杆用户代表在开幕式做了典型发言,他的发言情真意切,侃侃而谈,让人真切的感受到临工品牌产品在他这位老客户心里的重要地位。 张旭健作为标杆用户代表在开幕式做了典型发言 结缘临工,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