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维特根中国道路固废再生 与超薄罩面技术助力赤峰市政建设

—— -- 践行绿色低碳科学发展观

2018-10-15 10:14:04
字体大小:

近日,由内蒙古红山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所属赤峰诚达市政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施工方承建的赤峰市开发区中昊街及清河北路道路维修项目,引入了水泥路面破碎再生及同步摊铺等多种绿色环保新型养护施工工艺。这一系列组合拳式的绿色环保新举措,正是赤峰市践行绿色低碳科学发展观的有益尝试。

此次道路维修项目涉及了赤峰市区域内两类比较典型的道路问题,一种是类似中昊街这样在建成多年后,原有的水泥路面面层已存在板体破碎严重,无法修复的情况;另一种是清河北路这种路面面层已出现早期病害,应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预防性养护的情况。这两种情况的道路在本区域内还很多,此次新工艺改造在项目中的实际应用,成功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结合,必将为推动未来道路建设实现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起到良好示范效应。

固废再生技术 实现旧路面材料100%回收再利用

此次施工的中昊街路段地处开发区,属于城市次干线,重载车多,交通量大,交通通行压力大。为减少施工对交通的影响,施工期间采取半幅施工,半幅通行的方式。同时为尽量节省财政资金,减少工程造价,一方面需要高效施工,尽可能缩短施工工期,另一方面考虑对原路面材料进行再利用,进一步减少材料费用。为应对这些挑战,施工方采用了维特根集团的克磊镘移动式破碎筛分技术配合维特根就地冷再生机,实现了对原路面材料,废旧混凝土板的100%就地回收再利用。

在施工现场,一台克磊镘移动反击式破碎设备MR 110 Z EVO 2,将已经预处理成0-600 mm的路面旧混凝土板块作为原材料,就地破碎成粒径为30mm及以下的混合骨料,并可根据具体需求经过移动式筛分设备MS 953进一步处理将混合料筛分成为四档不同粒径的材料。这些混合骨料被回填平铺到已经进行过病害处置的基层上,其后,根据一定比例添加水泥和水,通过维特根就地冷再生机WR 240,添加一定比例的水泥作为粘结剂,经过常温路拌、整平,经由悍马HD O 128V振荡压路机高效碾压后,形成致密结实的水泥就地冷再生层作为道路的新基层。再经过一定天数的养生保养后,其上再加铺沥青罩面层,实现道路“白改黑”的高效修复。

在整个施工过程中,克磊镘移动式生产线效率极高,每小时可处理再生旧混凝土板150-180吨。实际上通过不同尺寸的筛网,废旧混凝土板还可以生产出多种不同粒径的骨料,视粒径不同,不仅可以作为道路再生基层使用,还可以作为透水砖等多种再生制品原材料使用。

与传统道路修复,采用局部挖补的方式相比,这种施工方式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首先,施工成本低,原有旧铺层材料全部实现了再利用,减少了道路维修时旧铺层材料的运输、废置和新材料的购置,从而降低了施工成本。其次,通过维特根就地冷再生施工工艺将原路面面层破碎材料和基层一次性再生,彻底解决道路原有病害,修复后的道路寿命更长且施工快速,提高施工效率,减少交通封闭时间。

此外,这一新型施工工艺还有着良好的社会和生态效益。施工所产生的固体废弃物完全被资源化再利用,节省了天然石料的使用量,从而减少了因开采料场所造成的生态破坏。还避免了废弃材料需要异地填埋处理的运输过程,降低了碳排放。而且还节省了垃圾填埋用地,减少了填埋过程中对空气及水资源造成的污染。

仅以中昊街水泥路面改造1公里的路段为例,通过旧混凝土板材料再生利用,可节省近2000立方的天然石料用量,减少200多车次的材料运送。如果这一新工艺在赤峰地区未来更大规模的推广,可以预见将为本地区道路建设行业发展产生巨大的经济及社会效益。

值得一提的是,克磊镘移动式破碎及筛分设备可以通过履带快速而方便地在不同的作业面之间转移,灵活机动,也非常适合于对城市建筑垃圾的再生处理。此前在国内多个城市已得到成功应用,未来必将为城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再利用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超薄磨耗层预防性养护技术 环境友好型施工典范

同期,在清河北路的道路养护项目,施工方针对轻微病害的处理,也创新性的首次采用了超薄磨耗层施工技术进行预防性养护。这一新型快速养护技术将20 mm厚的断级配改性热沥青混合料摊铺在一层聚合物改性乳化沥青粘层膜上,使用装配喷洒模块的德国福格勒品牌超级1800-3 SJ摊铺机进行施工,经压路机压实以后一次成型。

超薄磨耗层系统中独特设计的改性乳化沥青优异的粘结性能充分避免了薄层罩面存在的风险,同时特殊的改性沥青混合料最大程度地发挥了热沥青混合料的各项优势。另外,超薄磨耗层系统在施工工艺上也有很大的改进,不仅同步而且摊铺机的摊铺速度一般在15~25m/min,较普通摊铺机提高了5~8倍。碾压结束后30分钟即可开放交通,从而达到了快速养护的目的。

相比较于传统的沥青混凝土及其铺筑罩面方法,超薄磨耗层工艺减少了因先撒布乳化沥青粘层油再罩面,而可能导致的对周边道路的二次污染风险;同时还可显著降低车辆行驶噪音,提高路面抗滑性能,以及路表防水性能,从而有效延长路面寿命,堪称环境友好型的典范。

  

在此次施工中,还采用了维特根新一代2米档铣刨机W 205预先对面层进行了深度2 cm的精铣刨预处理,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同步摊铺形成的超薄磨耗层与原有面层材料的附着力,实现了更好的施工效果。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东南部的重要城市,京津冀协同发展辐射区的赤峰,也承担着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任务。而以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为科学衡量尺度的生态建设正是实现这一深远任务的关键手段。绿色道路固废再生技术这一具有良好经济、社会及生态效益的新型技术,未来推广应用必将大有可为。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10/201810151014046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福格勒超级1880 L助力107国道水稳层摊铺建设

福格勒超级1880 L助力107国道水稳层摊铺建设

沿107国道进行扩建,摊铺水稳基层材料,施工总长度45公里。配备加强套包的两台福格勒超级1880 L摊铺机,在这个施工项目中大显身手,完美展现一流品质。现在,许昌107国道已经完全具备了承受大交通流量的能力。双向车道30天施工45公里“这个施工项目,我们的工期真的非常紧张。”。

[详情]

维特根SP 15滑模摊铺机助力兰州G22高速防撞墙改造

维特根SP 15滑模摊铺机助力兰州G22高速防撞墙改造

在甘肃省G22高速兰州段施工项目中,维特根SP 15滑模摊铺机以极高的工作效率、优质的施工质量顺利地完成了本次项目,也获得了施工方及客户的高度满意与好评。夜间作业亦可铸造品质工程G22兰州和平北入口段至天水路入口中央防撞墙升级改造项目,路线全长3.8 KM。这一段高速公路不仅弯道大,而且坡度急,一度。

[详情]

克磊镘破碎设备板锤系列-2:如何选择最合适的板锤

克磊镘破碎设备板锤系列-2:如何选择最合适的板锤

俗话说得好,好钢用在刀刃上。可见,适合的材料有最适合它的用处,克磊镘板锤同样如此。然而,板锤的使用是否经济高效受很多因素影响(例如,喂料、转子转速、材料含水量、喂料尺寸、破碎比)。下面是克磊镘设备上使用的不同板锤类型匹配说明,凭此您可以找到选择板锤时需要考虑的最重要影响因素。根据以下信息,针对材料状。

[详情]

践行环保:维特根中国廊坊工厂获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践行环保:维特根中国廊坊工厂获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作为世界筑养路及采矿技术领域的领军企业,维特根集团坚持可持续发展,不遗余力的在环境保护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次维特根中国获得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正是公司一直以来注重环境管理、践行可持续环保发展的最好证明。实至名归:完成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如今,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已成为不可分割的整体。而在这。

[详情]

维特根SP 15滑模摊铺机高海拔、大宽度摊铺排水沟

维特根SP 15滑模摊铺机高海拔、大宽度摊铺排水沟

在青海省德都(德令哈市-都兰县)公路升级改造项目中,维特根SP 15滑模摊铺机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原地带对全线排水沟进行机械化高效施工,摊铺一次成形,施工效果完全满足项目要求, 而且减少了人工的使用,确保了项目的顺利进行。无惧高海拔恶劣工况,SP 15摊铺机精湛作业德(令哈)都(兰)公路是连接都。

[详情]

虞将苗:福格勒超级1800-3 SJ助推高韧超薄沥青磨耗层技术落地转化

虞将苗:福格勒超级1800-3 SJ助推高韧超薄沥青磨耗层技术落地转化

随着我国高速公路里程和汽车保有量急速增长,高等级公路养护需求日益严峻。在之前举行的维特根佛山开业典礼暨技术节上,华南理工大学道路工程系主任、虞将苗教授表示,在道路“建养并重”“白改黑”趋势下,更薄的磨耗层结构(≤2cm)前景广阔。其中,以节约资源。

[详情]

克磊镘破碎设备:板锤磨损示例及保养更换策略

克磊镘破碎设备:板锤磨损示例及保养更换策略

板锤在克磊镘破碎设备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加强对它的保养,不仅可以延长它的使用寿命,而且还能够给客户创造更多价值。由于板锤是直接和材料直接接触的部位,磨损不可避免,但是在设备有一定磨损的情况下,我们不要掉以轻心放任不管,而是要慎重对待,即使解决问题,不让小问题在日积月累之下成了大问题,最后影响设备运。

[详情]

维特根 3800 CR 就地冷再生高效施工 让廊坊市开发区金源道焕发新生

维特根 3800 CR 就地冷再生高效施工 让廊坊市开发区金源道焕发新生

近日,维特根3800 CR 就地冷再生设备对河北廊坊开发区中心金源道进行了泡沫沥青就地冷再生改造修护,设备的高效施工,结果非常出色,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认可。道路年久失修 冷再生根除病害金源道于1996年通车,是连接创业路(东环路)及京沪高速的重要道路,对内是廊坊开发区东西向的主轴线,沿线分布着众多知名。

[详情]

维特根新型 SP 60 系列滑模摊铺机:灵活性是关键

维特根新型 SP 60 系列滑模摊铺机:灵活性是关键

维特根(Wirtgen)SP 60 系列滑模摊铺机是混凝土摊铺的新标杆,可装配完备的车道加工设施,能够实现宽度至 6 m、厚度至 450 mm 的混凝土层精确摊铺。其智能化转向和控制系统具有极低的运行噪音,即使在狭窄的弯道处同样可确保精确的混凝土铺装。更重要的是,维特根(Wirtgen)SP 60 。

[详情]

海外掠影 | 维特根集团设备智能协同、高效施工

海外掠影 | 维特根集团设备智能协同、高效施工

维特根集团旗下拥有五大世界知名品牌,即维特根(WIRTGEN)、福格勒(VӦGELE)、悍马(HAMM)、克磊镘(KLEEMANN)和边宁荷夫(BENNINGHOVEN)。基于这五大品牌,维特根集团已成为提供一站式技术领先方案的供应商,可覆盖整个路面建设周期,包括材料加工、拌合、摊铺、压实和路面修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