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蒙阴公丕峰:山东临工精准扶贫让我重燃生活希望

2018-10-31 08:47:50
字体大小:

2018年是中国精准扶贫的关键一年,而精准扶贫的重点就是在革命老区,沂蒙山革命老区的扶贫牵动着山东临工的领导的心。

沂蒙,一片神圣的土地,一片红色的沃土;沂蒙革命老区是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中国著名的四大革命老区之一;这里有孟良崮、沂蒙红嫂、沂蒙六姐妹、支前模范,有沂蒙精神;被无数革命后人誉为“两战圣地、红色沂蒙”。

蒙阴县岱崮镇的退伍军人公丕峰是沂蒙革命老区的贫困户,如何帮助他脱贫致富呢?

公丕峰的家住在蒙阴县毛纺厂,一家三口挤在30几平米的房子里,进入青春期的女儿正在上高中。

1987年,有着山东好汉特征的公丕峰,身材魁梧,玉树临风,主动报名参军,被征兵的军官一眼看中,他光荣的成为了一名解放军战士,在陆军28军82师(51367部队)服役,驻守山西大同。在服役期间,表现优异,多次受到上级的嘉奖。

天有不测风云,1991年,公丕峰在一次战术训练时摔伤到了腰部,致使肾脏水肿,住院治疗多日,尿蛋白始终下不去,部队最后给他评定为六级伤残,同时安排他退役,带着肾病的他返回原籍,因丧失劳动能力,没有享受到安排工作等待遇,只好去务农。当地民政部门给予了伤残津贴,当时每月才6元。

1992年公丕峰迎来了人生的重要时刻,与当地棉纺厂的女工携手走入婚姻的殿堂,但是,由于他的肾脏问题,过了很多年,直到2003年,才要现在的女儿,他爱人是当地棉纺厂的业务精湛,被授予过三八红旗手称号,但是,由于棉纺厂经营不善,工厂倒闭,他爱人也下岗了,一直在外面打零工。一家人的收入非常不稳定。

生活本就艰难,公丕峰的肾病又恶化了,2017年被查出来有尿毒症,每月治疗费用超过万元。后来,经有关部门协调,除了医保报销部分,自己仍然需要承担17%的费用,家庭收入全部都花在治病上。另外,因为他身体贫血和血小板低,必须要用比较贵的药,才能控制住病情,而且这部分药费还不能报销,这部分花销比较大,

目前,公丕峰每周都要进行3次透析,没有劳动能力,正在上高中的女儿也需要学费、生活费用,家里只有爱人四处打零工过活。政府给予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加上爱上的打工收入,也就是仅够维持,是蒙阴当地典型的因病致贫,家庭收入大多用于治病;生活压力很大。

公丕峰一度对生活失去了信心。

随着中国脱贫攻坚战役的打响,成长于沂蒙山革命老区的山东临工,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用力所能及的行动帮助有需要的群体。继大凉山、延安、井冈山三大革命老区扶贫行动之后,

蒙阴公丕峰:山东临工精准扶贫让我重燃生活希望

公丕峰

山东临工为沂蒙山老区带来结对帮扶、金融扶持、培训帮扶等多项扶贫项目。

通过蒙阴当地民政部门了解到了公丕峰的家庭实际情况后,研究决定,对他进行捐赠结对帮扶。

2018年10月21日,“红色有情 铁臂帮扶”2018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活动蒙阴站在蒙阴县正式启动。山东临工正式向公丕峰捐赠一台最畅销的E660FL型挖掘机,并承诺提供从技术、服务到日常经营的全程帮扶,为其开辟一个稳定的收入来源,帮助他和家人提升生活水平,获得更好的医疗条件。

在捐赠仪式现场,笔者见到了公丕峰,身材魁梧的他,面色有些苍白,看得出,他还是心情很忐忑,他表示,这几天都一直没有睡好,真的不敢相信山东临工真的捐赠他挖掘机,就在活动现场,见了挖掘机,接受了金钥匙才真正的相信。

蒙阴公丕峰:山东临工精准扶贫让我重燃生活希望

山东临工正式向公丕峰捐赠一台最畅销的E660FL型挖掘机

蒙阴公丕峰:山东临工精准扶贫让我重燃生活希望

山东临工正式向公丕峰捐赠一台最畅销的E660FL型挖掘机

一直比较激动的他,表示,非常感谢山东临工给予他和家庭的这么大帮助,让他重燃生活的信心。

2018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源于沂蒙,回归沂蒙。山东临工带着对家乡的无比热爱和对父老乡亲的深情厚谊,紧扣“回报家乡”的主题,与各界爱心人士携手前行,共同推进蒙阴的扶贫攻坚事业,让更多沂蒙子弟通过工程机械走上创富之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柴喜男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及作者】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10/201810310847503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创造49亿年产值,临工这样助力用户

创造49亿年产值,临工这样助力用户

内蒙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动力部主任:邓文涛设备数量:5台5吨临工装载机使用关键词:效率高、故障少、舒适度高邓文涛自2013年建成投产,5年时间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值达49亿,成长为目前我国最大的氨基酸生产企业。同时,凭借在工艺技术、资源节约、环境保护、节能降耗、清洁生产。

[详情]

【用户说】拥有100多台临工装载机,是种什么感受?

【用户说】拥有100多台临工装载机,是种什么感受?

用户:青岛木业公司 园区综合管理部经理郭晓明设备数量及型号:100多台临工装载机,6台挖掘机速读:临工设备灵活,干活快,挑选木材效率高。四年工作10000多小时,故障低,效率高。临工定制化服务,专属设计1台8吨抓木机,5分钟卸完一车木材,效率提高一倍。在青岛,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世界上有多大的船舶,青。

[详情]

王祖川:综合考虑性价比,我选临工挖掘机

王祖川:综合考虑性价比,我选临工挖掘机

80后的王祖川,2011年前后在兰州开始挖掘机租赁经营,而对于选择什么品牌的挖掘机来进行经营,从开始,王祖川就有明确的选择标准,他说,“最重要就是要质量好,售后服务好,综合性价比一定要最高。”他说,设备租赁经营,最重要就是选对品牌,“这是挖掘机租赁经营业务能否长久。

[详情]

龚美申:第一桶金、第二桶金,都是临工挖机帮我挣的!

龚美申:第一桶金、第二桶金,都是临工挖机帮我挣的!

1992年的龚美申,是兰州鸿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老板。虽然目前自己的公司只有2台挖掘机,但他现在已经逐步向“工程承包加设备租赁于一体化”的经营之路上发展。而之所以有这样的发展规划与经营底气,龚美申认为,首先通过经营挖掘机租赁5年,在施工行业有了一定的业务积累;其次对选择什么样。

[详情]

鲁丁酉:装载机选来选去,还是临工的最好用

鲁丁酉:装载机选来选去,还是临工的最好用

石家庄平山县,距离西柏坡仅几十公里,是著名的红色旅游圣地。因此,相比其他区域,这里的环保建设力度只有更强。也因此,鲁丁酉建在平西县的煤场,也正进行着棚化改造,“未来,所有环保改造不达标的煤场都将被关闭,一些资质不全、实力不够的小煤场将被关闭,剩下的都是实力用户,行业竞争将变小,对我们经营。

[详情]

做经营就选性价比高的临工挖掘机

做经营就选性价比高的临工挖掘机

见到闫增辉,他正开着临工6吨挖掘机,在石家庄西边的宋村进行拆迁作业,最近一年来,像这样拆迁的活,是闫增辉的主要作业对象,“现在正是石家庄大面积拆迁的时候。但村里人不是一起搬迁,有前有后,而村里的巷子窄,大一点儿的挖掘机进不来,6吨左右的挖掘机就成了拆房的主力。”他说。&ldq。

[详情]

林容师:临工精准扶贫点燃我的致富梦想

林容师:临工精准扶贫点燃我的致富梦想

俗话说,哀莫大于心死。结缘山东临工之前,广西南宁马山县人林容师接连被生活噩运所击倒,本已对未来的生活不抱多大希望,更没有想过要自主创业当老板。然而,山东临工精准扶贫小组的出现彻底改变了他的生活轨迹。如今,他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挖掘机,拿到了2万元启动资金,踏上了致富奔小康的道路。山东临工“红。

[详情]

送钱又送技术,山东临工精准扶贫助林容师点燃致富梦想

送钱又送技术,山东临工精准扶贫助林容师点燃致富梦想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俗话说,哀莫大于心死。认识山东临工之前,广西南宁马山县人林容师接连被生活噩运所击倒,本已对未来的生活不抱多大希望,更没有想过要自主创业当老板。然而,山东临工精准扶贫小组的出现彻底改变了他的生活轨迹。如今,他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挖掘机,拿到了2万元启动资金,踏上了致富奔小康的道。

[详情]

陈文裕:好的设备是致富的基础,选择临工准没错!

陈文裕:好的设备是致富的基础,选择临工准没错!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位于江西的鄱阳湖不仅是我国的四大湖泊之一,还是中国境内最大的淡水湖,以风景秀美,物产丰饶驰名于世,有“鱼米之乡”的美誉。陈文裕父子便来自于鄱阳湖边的鄱阳县。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鄱阳湖不仅给陈文裕父子提供了世代繁衍生息的场所,而且给了他们以水的灵秀和山。

[详情]

蒙阴公丕峰:山东临工精准扶贫让我重燃生活希望

蒙阴公丕峰:山东临工精准扶贫让我重燃生活希望

2018年是中国精准扶贫的关键一年,而精准扶贫的重点就是在革命老区,沂蒙山革命老区的扶贫牵动着山东临工的领导的心。沂蒙,一片神圣的土地,一片红色的沃土;沂蒙革命老区是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中国著名的四大革命老区之一;这里有孟良崮、沂蒙红嫂、沂蒙六姐妹、支前模范,有沂蒙精神;被无数革命后人誉为&ld。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