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拥抱5G时代 斗山远程操控技术引领工程机械产业升级

2018-11-22 14:30:35
字体大小:

2018年最火热的话题莫过于5G。作为下一个移动互联网的风口,5G带来的不仅仅是宽带增加、流量上升,一大批科技产品的更新换代,更多的是从各个层面带动社会进入“智能互联互通时代”。那么,5G会否对工程机械行业产生颠覆式的影响呢?答案是肯定无疑的。

面对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稳步提升,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大环境,更多行业领军品牌将目标锁定在未来。时至今日,我们已经可以一窥未来的施工场景:各大矿山及建设工程现场运用远程操控技术操纵机械,大幅提高生产效率、节约成本,并确保现场运营安全。

智能化工程平台 满足施工场景全需求

事实上,5G领域很早就是斗山工程机械进行战略布局的重点。依托于斗山集团数十年的品牌积累和在工程机械领域成熟的技术解决方案,斗山不断探索在不同工况下设备的深入应用,满足在多种场景下的细分需求。

据介绍,此次斗山开发远程操控技术,通过打造5G通讯的智能化工程平台,实现无人机3D测量、任务规划、远程无人操作和进度监管几大方面。轻松实现3D设计图转换、工程图计算,设备经过精准操控自主作业等功能,并可以通过无人机温控、3D测量功能进行3D施工建模。

斗山5G远程操控技术的推出,将会让多种看似不可能的施工场景成为可能。用户可以足不出户地实时操控千里之外的挖掘机,可以不受时间、气候、环境的影响推进工程进度。以大型矿山的开采为例,得益于该技术的实施,矿山所有方将更加科学地运营矿山、计算开采进度及开采量;矿山管理方可以24小时实时监控矿区内运营状态及周边,确保运营安全;矿山开采方则可定点监控设备作业状态,合理调配机械,有效提高生产效率。

底气源于实力 工程机械5G新时代涌现引领者

5G之所以能够为4G不可为,关键在于传输效率。“斗山推出5G低延迟视频传输解决方案,最大程度降低人与设备之间的通信链路延迟,让操作更加精准、便捷。”斗山工程机械负责人表示:“这将确保远程操控技术在实际应用中的有效性。”

业内人士指出,5G概念看似简单,实则对企业的实力要求非常高。斗山多年一直专注技术研发,将先发优势转化为深厚的技术积淀,为广大用户提供适合不同工况的设备精品。此外,基于客户需求构建的服务团队、完善且领先的运营体系,共同奠定了斗山在工程机械领域的领先地位。而这也成为斗山发力、引领行业走向5G时代,改写产业格局的底气。

据悉,在即将到来的bauma CHINA 2018上,斗山将携多款经典设备亮相上海。届时,斗山5G远程操控技术也将首次全面、近距离地展现在公众面前,参观者还将有机会现场体验,亲自鉴证新技术带来的全新工作方式。2018年11月27日-30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室外场馆C40展位,我们不见不散。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斗山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11/201811221430352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斗山关爱走云南 省心服务温暖“云上之滇”

斗山关爱走云南 省心服务温暖“云上之滇”

云南省拥有16个地州,26个民族,地势复杂、海拔悬殊,边境线绵延4060公里,自古就是集险峻、神秘于一身的边疆领域,也是我国链接东盟国家的重要通道。对于工程机械而言,无论是设备入场还是服务供应,难度较其他地区都呈几何倍数增长。有人望而却步,就有人迎难而上。日前,斗山工程机械再次启动一年一度的斗山关爱。

[详情]

没有什么是一台斗山轮挖解决不了的

没有什么是一台斗山轮挖解决不了的

工程机械有多难?如果让你用一个字来形容它,你会用哪个字?苦“又要赶工期,还要保护好路面,真是让人头疼。”重庆 某别墅园区路面工程承包商累“有的时候两个工地离的太远,开过去太慢,不现实,叫板车又太贵。”新疆 某工程承包人兼机手疲“每天坐在驾驶。

[详情]

让满意没有终点 斗山关爱活动全国进行中

让满意没有终点 斗山关爱活动全国进行中

让服务成为习惯,让满意没有终点。为了解客户的实际需求,增加技术研发人员与市场一线的联系,更好地将服务落到实处,斗山工程机械全年无休的斗山关爱活动正在全国火热进行中。由斗山服务专家和各地业务精英组成的技术服务队,分别深入全国各地一线施工现场,对新老客户逐一走访,主动沟通、了解斗山在当地的市场表现和服务。

[详情]

重拳出击--斗山叉车“北斗”系列新品问世

重拳出击--斗山叉车“北斗”系列新品问世

发布会现场5月10日,在烟台斗山叉车公司举行了一场激动人心的新品发布会活动,主角便是这次揭幕的斗山叉车“北斗”系列新品。历经两年的精雕细琢和潜心研发,以及对市场的深度调研,“北斗”系列新品终于与大家见面了。本次发布会斗山叉车公司盛邀了中国工程机械协会工。

[详情]

心有所“属”:斗山液压破碎器

心有所“属”:斗山液压破碎器

“项羽手使八宝陀龙枪,精钢黄金混铸而成,名曰“霸王枪”。西楚霸王以此枪大败章邯,降敌20万,乌江边一战,独杀数百汉军追兵。”“见吕布出阵:头戴三叉束发紫金冠,体挂西川红锦百花袍……弓箭随身可体,手持画杆方天戟,坐。

[详情]

斗山: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位“劳模”

斗山: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位“劳模”

都是斗山的小宝贝,凭什么DX380LC-9C能成为“劳模”?空口无凭,斗山君这么说自然是有所依据!斗山管家作为斗山为客户量身定制的专属服务平台,斗山管家拥有最先进的Telematics技术,可以实时采集装备各种工作参数。根据斗山管家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运转时间最高的9C系。

[详情]

保护您的挖机,斗山重拳打假斩“李鬼”

保护您的挖机,斗山重拳打假斩“李鬼”

咱斗粉都知道,斗山的可靠不仅在于整机的强大,也在于零配件的优良品质。自古好马配好鞍,可日益猖獗的假冒伪劣配件防不胜防,屡次伤害我们心爱的设备。近日,斗山协同国家相关执法机关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配件打假活动,不看成果都不敢相信,我们的设备竟然面对着这么多威胁!巢湖一窝点查获大量假冒斗山油品2019。

[详情]

时过境迁,初心依然 :这件事斗山已经连续做了6年!

时过境迁,初心依然 :这件事斗山已经连续做了6年!

斗山公益日4月23日清晨,伴着春日温暖的阳光,全球斗山家族成员统一行动,继续以不同的形式融入当地社区进行公益服务。这是由斗山集团统一推进的第7届全球公益日活动。自2014年开始,虽时过境迁,但初心依然,斗山员工时刻不忘为地区社会做贡献,对于做公益这件事,他们一直在路上。第七届斗山公益日活动正式启动在。

[详情]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斗山公益在行动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斗山公益在行动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斗山公益在行动4月是”DoosanDay of Community Service”即斗山社会公益月,7年间每逢四月,全球的斗山人约定日期统一行动,以不同的方式为当地社区进行公益服务。斗山叉车(烟台)有限公司秉承斗山集团对社会。

[详情]

DX380LC-9C实测,这个黑科技很实用

DX380LC-9C实测,这个黑科技很实用

实测报告这台正在进行装车作业的斗山DX380LC-9C挖掘机,从外观看与其他挖掘机并无差异。但如果凑近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一些细微差别,你看出来了吗?1、铲斗引导杆上的白色小盒子等一下,说好的黑科技,怎么出来个白盒子?其实,这层白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