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柳工董事长曾光安2019年新年贺词:扬帆,再启航

柳工 2019-01-03 10:35:40

天地春晖近,日月开新元。

沐浴着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光辉,我们即将告别硕果盈枝的2018年、走进充满希望的2019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柳工党委、董事会、经理层,向辛勤工作在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体柳工员工及员工家人,向长期以来给予我们巨大支持、信任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向始终关怀、支持柳工事业的各级领导和各界友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柳工董事长曾光安2019年新年贺词:扬帆,再启航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柳工“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2018年是柳工创建60周年,在柳工发展的历史坐标上,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这是我们强劲增长的一年。我们坚持深化改革和以“二次创业”为抓手,全面提升市场地位和盈利能力。柳工集团营业收入216亿元,同比增长39.6%,完成年度预算目标的131%,创历史新高!其中,利润总额14.03亿元,同比增长263%;工业总产值227.79亿元,同比增长32.9%;工业增加值34.17亿元,同比增长35.5%。

过去的一年,我们肩负使命,勇于担当,书写柳工新成绩。装载机平地机市场占有率稳固,挖掘机崛起为柳工营业收入最大、最盈利的业务。大型机销售持续突破,印度市场再创新高,各产品线的同比增长均高于行业水平。代理商、直营和混营子公司成为柳工国内外市场快速增长的新动力。装载机挖掘机和金泰等子公司始终保持激情高涨的高产态势,夜以继日抢抓机遇,最大限度满足市场需求。这是14000名员工在柳工六十周年之际,向所有创业者交出的最好答卷!

这是我们国际化加速的一年。我们通过国际市场深度营销、海外制造发展、并购与战略联盟,提前布局海外的成果已经逐步显现。如今,柳工的装载机挖掘机等产品同时在中国、印度、波兰和巴西生产,印度制造本地化程度近50%。“产业报国”的精神引领着柳工国际化一路高歌猛进,柳工品牌成为受人尊重的国际知名品牌,以及为全球客户提供智能工程机械产品和服务的领先供应商。

这是我们内整外拓的一年。我们深化改革和抢抓机遇,加强公司治理和董事会建设,内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外拓市场提高销售,从内到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通过不断创新技术、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提高用户满意度和忠诚度,60年来,我们为全球客户累计提供了40万台装载机和十多万台挖掘机械、路面机械、物流、吊装、桩工和混泥土设备等产品,以及许多工程建设领域的技术解决方案。深化改革的成果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肯定。

这是我们战略升级的一年。我们全力推进全面智能化战略,对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有了更深的认识。机器人智能制造系统、矿山机械、林业机械、高空作业平台、固体垃圾再生等新业务全面布局,形成了工程机械、建筑机械、农业机械、智能制造和金融服务五大业务板块,为百年柳工的愿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着各业务单元的创新发展,柳工品牌愈发熠熠生辉,不断地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我们聚焦前沿技术应用,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科学院院士熊有伦、刘维民等重量级专家和国内重点院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及国际知名企业高管等16名嘉宾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为中国机械技术的发展思维与发展模式指明方向,为柳工60周年华诞增光添彩。柳工机械亮相中央电视台大型工业纪录片《大国重器》,欧维姆贡献港珠澳大桥七项世界领先技术之一,柳工智能铲装无人驾驶装载机惊艳亮相,引领业内新一轮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新浪潮,柳工的品牌影响力大大提升。

这是我们知名度提升的一年。以柳工创建60周年为契机,组织庆祝大会、产品成就展等系列活动,自治区政府和市政府、行业协会领导、驻华使节、柳工国内外合作伙伴、金融相关单位嘉宾、各科研院校嘉宾、自治区各直属企业领导及柳工员工代表等5000余人参加庆祝活动,新华社、人民网、新华网、广西电视台、KHL等38家国内国际媒体报道了柳工60年来改革开放、奋勇前行的辉煌成就和奋斗历程,引起了强烈反响,柳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这是我们以人为本的一年。我们全面推行组织机构变革,深化激励机制改革,推行青年人才战略规划和全新的职位职级体系,畅通了员工纵向成长通道、拓宽了员工横向发展空间,为各层级各类别员工搭建了成长阶梯。通过构建领导力素质模型,打造国际化经理人员队伍,建设符合柳工战略愿景、朝气蓬勃的领导力量;我们坚持以员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员工最期盼、最关注的事情做起,职工食堂的投入使用和职业装的配置,让员工们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这是我们责任担当的一年。我们始终坚守行业自律的规则,不断创新产品和技术、不断创新产业发展模式、不断探索行业的国际化道路,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奉献了自己的经验和智慧。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我们承担起广西三江县五个贫困村、一万多村民的脱贫任务。通过派出精干高效的扶贫第一书记、职工捐款捐物、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多种方式,实现了预期的脱贫目标。

这是我们信仰加固的一年。我们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作为引领,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我们组织65位中高级经理参加了“中央党校2018年柳工经理人员培训班”;与中央党校合作建设“国企党建调研基地”,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业务有机融合。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指出:“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

2019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70周年华诞。在崭新的2019年,让我们在广西机械工业“二次创业”和柳工“三全”战略的引领下,发扬柳工精神,奋力拼博,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更高的智慧、更大的勇气、更持久的激情,朝着下一个辉煌甲子迈进!

值此岁末之际,衷心祝福大家新的一年事业更辉煌、家庭更幸福,新的一年吉祥如意、万事顺利!

标签: 柳工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柳工设备推荐

相关资讯

柳工欧维姆助力缅甸最大跨径钢绞线斜拉桥首根拉索挂设成功

柳工欧维姆助力缅甸最大跨径钢绞线斜拉桥首根拉索挂设成功

4月3日,缅甸国家级重点工程达拉大桥(DALA桥)施工现场传来好消息,该项目的首根斜拉索成功完成挂设,标志着缅甸境内最大跨度钢绞线斜拉桥建。

2024-04-12 标签: 柳工
安全高效 | 柳工中大吨位内燃叉车助力钢材仓储转运提质增效!

安全高效 | 柳工中大吨位内燃叉车助力钢材仓储转运提质增效!

在钢材仓储转运工况中,中大吨位内燃叉车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们能够高效地处理重型货物的装卸和短途搬运,提高货物处理效率。

2024-04-12 标签: 柳工
新品!柳工M200E铣刨机销往海外

新品!柳工M200E铣刨机销往海外

近日,柳工铣刨机M200E陆续发往海外,将为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市政道路以及机场跑道等大面积维修工程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2024-04-11 标签: 柳工
产销两旺 批量出海!柳工轮式挖掘机奏响“春之曲”

产销两旺 批量出海!柳工轮式挖掘机奏响“春之曲”

4月2日,10台柳工W915E轮式挖掘机整齐列队,交付亚太地区关键客户。此次交付的W915E轮式挖掘机,有基础建设先锋兵的美称,其性能优越。

2024-04-11 标签: 柳工挖掘机
海外工况展实力!柳工多款设备助力当地发展

海外工况展实力!柳工多款设备助力当地发展

最美四月天柳工捷报频传多款设备在海外大展身手助力各国基础建设01柳工电动宽体车助力印尼矿山节能减排上个月,首次引入印尼的柳工DW105A-E。

2024-04-11 标签: 柳工
万里相伴,服务相随 | 柳工开展2024年服务万里行活动!

万里相伴,服务相随 | 柳工开展2024年服务万里行活动!

春光正盛,服务暖人心。开年以来,柳工开展了2024年服务万里行系列活动,目前,柳工服务人员组成的巡检小组,走访范围覆盖全国30个省市。

2024-04-11 标签: 柳工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