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中国公路:西筑60年不忘初心 筑路情始终如一

中交西筑 2019-01-09 09:20:25

中国公路:西筑60年不忘初心 筑路情始终如一
来源:中国公路杂志

中国公路:西筑60年不忘初心 筑路情始终如一

中交西筑以“60年不忘初心, 筑路情始终如一”为展示主题,体现了厚重的历史感,吸引众多行业专家、用户驻足参观。

“六十年不忘初心,筑路情始终如一”——在11月27日至30日举行的bauma CHINA 2018展会上,中交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简称中交西筑)亮出了鲜明的主题。

更加令人惊艳的,是中交西筑在展会现场呈现的一系列最新产品:R4000绿色智能型一体化再生沥青搅拌设备、MS12e稀浆封层车、TBS420沥青碎石同步封层车,还有多元发展的新能源,路面施工、盾构及后市场业务……

西筑人坚信:最艰难的成功不是超越别人,而是战胜自己;最可贵的坚持不是历经磨难,而是保持初心。

“2019年我们将迎来建厂60周年。60年来,我们坚守初心,凭借优秀企业文化基因传承,产品从自制到引进吸收到自主创新,产品种类也从最早单一的碎石机发展到搅拌、摊铺、养护系列设备等,形成了多元业务‘同心圆’。”中交西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向阳在展会期间接受专访时表示,在中国交建的统筹推动下,中交西筑按照国资委对央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要求,坚守路面机械行业,坚持苦练内功,坚定发展信念;坚守道路建养装备,坚持自主创新,坚持高质量发展;坚守民族品牌,坚持围绕主业多元化,坚定地走转型升级之路。

中国公路:西筑60年不忘初心 筑路情始终如一

中交西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向阳(右一)陪同中国交建党委常委、副总裁文岗(左二)一行,参观西筑整个展区。

绿色智能“拳头产品”各显其能

在此次展会上,中交西筑精心布展,生动地呈现了领先的技术、超前的理念和精益的制造。一个又一个“拳头产品”闪亮登场,各显其能。

当记者来到中交西筑展台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R4000绿色智能型一体化再生沥青搅拌设备。

这是一款“最优结合体”——中交西筑将搅拌设备的原生、再生、温拌、环保技术融为一体,终于设计出R4000绿色智能型一体化再生沥拌设备。它拥有全新的系统结构,让原生、再生成为主角,性能更优;具备温拌热拌功能,一机多用;模块化包封、环保预装,实现便捷安装,绿色生产;采用行业最新的快速设计技术、精准设计技术,可实现快称快拌,多级配复杂工艺下快速生产;整机配备智能化监控、智能化环保系统,实现了设备的高稳定、高效率、低维护和低排放。有参观者感慨,R4000让用户进入了搅拌设备高度功能化、智能化、信息化的新时代。

MS12e稀浆封层车同样“吸睛”。该车以全新的操作体验,开启了稀封智能化控制新高度。新增沥青用量统计功能,既可统计显示一次沥青用量,也可统计一天沥青用量;新增施工量统计功能,既可统计显示一次施工量,也可统计一天累计施工量;新增低温提醒功能,在气温低于10℃时,提醒启动发动机、沥青泵要延长预热时间;拥有保养提醒功能,根据设备工作时间,提醒用户保养设备;借助新版“易法远程智能服务系统”和手机客户端,实现远程信息采集及传输,实时掌握设备施工位置和工作状态及掌握沥青使用量、摊铺施工量等重要参数信息,实现设备信息化管理。

高效率、低能耗、高品质的TBS420沥青碎石同步封层车,同样凸显智能化。它拥有独特的结构设计和全智能型的控制方式,让施工质量更可靠,操作更便捷;拥有喷洒管与布料槽同步伸缩功能,让不规则道路施工轻而易举;拥有喷洒管自动调高功能,实现喷洒管恒距控制,可有效保证沥青油膜平整、均匀;采用双通道的喷洒结构,为国内外首创设计,加热快速、均匀,解决了车辆通过宽度大于工作宽度的施工难题。

此次展会,中交西筑还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多元业务。例如,在新能源业务方面,智慧路灯通过应用先进、高效、可靠的zigbee通信技术和无线GPRS/CDMA通信技术,实现了对路灯的远程集中控制与管理。它有根据时间段自动调节亮度、远程照明控制、故障主动报警、远程抄表等功能,能大幅节省电力资源,提升公共照明管理水平,节省维护成本。智慧路灯还扩展了PM2.5智能检测仪、电子屏幕、监控摄像头、无线网络、物联网充电桩等硬件,管理人员在电脑上就能够对所有路灯的状况一目了然。

在路面施工、盾构及后市场业务方面,中交西筑通过“易法”远程智能服务系统,实现了设备的智能生产管理、远程智能服务、现场的智能生产管理,实现人机生态互联,多维科技共享,让装备和服务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

中国公路:西筑60年不忘初心 筑路情始终如一

展会期间,中交西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向阳接受媒体专访,讲述西筑智能环保发展战略、多元业务和优秀文化基因。

厚积薄发推动高质量发展

作为我国最早的专业化筑养路装备研发制造企业,60年来,中交西筑见证了国家经济、民族工业和筑养路机械的发展。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中交西筑的发展史,也是我国筑养路机械行业的发展史。

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公路建养体系经历了“以建为主”“建养并重”向“以养为主”的过程性转变。西筑乘着改革东风,紧跟时代步伐,紧盯市场发展方向,制定了前瞻性的企业发展战略,在科研技术水平提升、科研平台建设、产品产业链延伸等方面苦练内功,用打出的“组合拳”为企业实现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砥砺前行、厚积薄发。从引进吸收到自主研发,西筑人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树立了民族筑路机械的金字招牌。近年来,西筑推出的J/JD系列搅拌设备、SG系列搅拌设备、MS系列稀浆封层机、LTU系列摊铺机等产品是国内同类型产品的扛鼎之作。2018年,企业自主研发的SGtop绿色环保智能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代表了国内同类产品的最高水准。

同时,西筑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对接国家“绿色制造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大力开展“互联网+工程机械+数字化工地”创新研发与应用,推进主业产品关键环节和关键领域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深度融合;率先在业内研发“易法”远程智能服务系统,提出基建领域“数字化工地实施方案”;依托企业设备制造商综合优势,开展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拓展的装备一体化租赁和路面工程施工业务;瞄准节能照明、光伏发电、分布式供热等方向,强力进入绿色新能源领域。

中国公路:西筑60年不忘初心 筑路情始终如一

中交西筑顺应国家经济发展趋势,把握道路交通发展方向,突出绿色、环保、智能化,直面制约行业发展的难点痛点,正在积极开展创造性变革。图为中交西筑副总经理、营销总监胡林(右一)向振华国际集团客人介绍企业辉煌历史和市场开拓战略。

创新驱动绘就多元业务“同心圆”

站在新的起点上,西筑人对过去、现在与未来都有着清醒的认识。

“过去40年,中国工程机械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大的快速成长,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模仿、复制、再提高,几代人几十年,将中国变成门类齐全的工程机械大国。过去10年,我们分享了行业快速发展的红利,也经历了痛苦的转型和调整,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急速的变化让我们都受到了教育。”杨向阳感慨,过去的愿望是要“有”要“大”,现在应该是要“强”要“精”。进入新时代,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新工艺、新法规和人们的需求变化都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因此,西筑人决心以市场诉求为导向、以价值创造为原则,坚持创新驱动,坚持走研发制造与应用服务相融合互促的道路,把研发生产绿色智能的产品放在首位,持续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事实上,近年来,中交西筑已经做了一系列探索: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推动力,瞄准国际一流技术,不断推动主业产品升级换代,走“产学研用一体化”之路。

——充分发挥“设备制造服务商”的综合优势,积极开展装备一体化租赁业务和专业路面工程施工业务,满足客户对高质量施工服务的需求。

——大力开展“互联网+工程机械+数字化工地”的创新研发与应用,依靠信息化手段和物联网技术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挖掘后市场增量,满足客户对智慧互联的需求。

——高度重视基础和基层。基础就是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基层就是一线技能工人。

经过一系列创新探索,中交西筑为筑养路机械装备制造行业迈向绿色制造、智能制造、高端制造提供了西筑方案。

“我们以客户为核心,以产品为圆心,以产业链为横坐标,以价值创造为纵坐标,以优质服务和优秀文化为软实力的发展理念,绘就了西筑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多元业务‘同心圆’。”杨向阳表示,西筑人走出了一条由传统制造商向现代服务型制造商转变,由单一产品制造向多元业务并举转变,由粗放式生产向精益制造转变,由简单数字化向绿色智能互联转变的变革发展之路。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新时代新征程,更广阔的世界等待着西筑探索,更辉煌的未来等待着西筑奋力谱写。

标签: 中交西筑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中交西筑设备推荐

相关资讯

中交西筑:装备改革进行时|看得见的变化,生产组织模式变了

中交西筑:装备改革进行时|看得见的变化,生产组织模式变了

高质量发展是检验公司改革成效的试金石,深化改革是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2024年大刀阔斧开启的西筑装备改革。

2024-03-28 标签: 中交西筑
服务专业,值得信赖!西筑能源分公司收到中交资管云南区域总部锦旗

服务专业,值得信赖!西筑能源分公司收到中交资管云南区域总部锦旗

近日,中交西筑能源环保科技分公司收到中交资管云南区域管理总部曲靖管理处送来的锦旗,对西筑为宣曲高速收费站量身打造的五套生物智能一体。

2024-03-25 标签: 中交西筑
西筑公司召开2023年数字化工作考核提升专题会

西筑公司召开2023年数字化工作考核提升专题会

为推动公司数字化进程,规范数字化管理,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近日研究院组织召开公司2023年数字化工作考核提升专题会。

2024-03-25 标签: 中交西筑
中交西筑:公司开展安全消防演练

中交西筑:公司开展安全消防演练

为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做好宿舍楼安全防火工作,确保住宿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后勤服务中心于3月21日在公司宿舍楼组织开展消防演。

2024-03-22 标签: 中交西筑
雷锋月,西筑青年开展环保宣传活动

雷锋月,西筑青年开展环保宣传活动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青年员工环保意识,近日,西筑公司技术团支部走进西安市经开第十六小学,为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

2024-03-21 标签: 中交西筑
路面工程分公司党委书记李从军一行赴中交一公局四公司对接交流

路面工程分公司党委书记李从军一行赴中交一公局四公司对接交流

3月19日,路面工程分公司党委书记李从军带队赴中交一公局四公司开展业务对接,与中交一公局四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姜晓博就加强业务交流。

2024-03-21 标签: 中交西筑
中交西筑装备分公司召开管理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廉洁从业座谈会

中交西筑装备分公司召开管理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廉洁从业座谈会

3月19日,装备分公司纪委召开中层管理干部及重要岗位人员廉洁从业座谈会。旨在通过座谈弘扬廉洁文化、提升道德意识、强化法规纪律。

2024-03-20 标签: 中交西筑
“小衣大爱 书送温暖”,雷锋月西筑青年开展爱心捐衣捐书活动

“小衣大爱 书送温暖”,雷锋月西筑青年开展爱心捐衣捐书活动

为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落地生根,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

2024-03-19 标签: 中交西筑
中交西筑:装备改革进行时|看得见的变化,运管理念变了

中交西筑:装备改革进行时|看得见的变化,运管理念变了

高质量发展是检验公司改革成效的试金石,深化改革是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2024年大刀阔斧开启的西筑装备改革。

2024-03-19 标签: 中交西筑
中交西筑:运营管理部组织召开公司三月经营分析会

中交西筑:运营管理部组织召开公司三月经营分析会

近日,运营管理部组织召开公司三月经营分析会,本次会议为2024年第一次月度经营分析会,为规范后期公司经营活动分析工作,提高公司经营管理。

2024-03-15 标签: 中交西筑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