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机不可失!2019新疆交通建设发展有大动作!

2019-01-23 16:01:22

加强交通设施建设。瞄准“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目标,加快国省道和高速公路建设;以完善铁路路网结构、提升通达能力为重点,打造以兰新高铁为主干、南北疆快速通道为两翼的铁路“交通圈”。围绕完善机场功能布局、提升航空连通度,加快构筑疆内外联运网络。

——摘自《政府工作报告》

和田—若羌铁路、库尔勒—阿克苏—喀什铁路提速扩能改造、中巴经济走廊布伦口—红其拉甫公路、阿克苏机场改扩建等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和田—墨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我区所有地州市迈入高速公路时代……目前,新疆公路、铁路、民航建设齐头并进,正努力朝着“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目标迈进。在新疆两会代表委员眼中,一个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匹配的大交通格局正在形成,陆空纵横,四通八达,优美的线条在新疆大地上交织成网,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目前,新疆高速公路里程突破4800公里,所有地州市都迈入了高速公路时代。全疆铁路运营里程6200多公里,形成跨越“三山两盆”的全新路网布局。近年来,新疆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得益于交通体系不断完善,伊宁市的旅游业和物流业快速发展。此外,乌鲁木齐—奎屯—伊宁—霍尔果斯高铁项目、伊宁市到巴伦台的铁路项目正在积极推进,这都会让当地的交通体系建设更加完善。

今年自治区交通设施建设将翻开新篇章:加快国省道和高速公路建设,开工建设精河—阿拉山口高速公路,力争建成G30线乌鲁木齐—奎屯、大黄山—乌鲁木齐高速公路扩建等项目。加快推进库尔勒—格尔木铁路、和田—若羌铁路等重大项目建设,开工建设乌鲁木齐—准东铁路双线电气化改造工程,建成克拉玛依—塔城铁路,打造以兰新高铁为主干、南北疆快速通道为两翼的铁路“交通圈”。(摘自——新疆日报)
在2019年自治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今年,我区将新改建国省干线道路841公里、新增高速公路434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1.2万公里、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加快实现“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

   今年将优化北疆交通布局,推动准噶尔盆地环形通道建设;强化南疆交通覆盖,推动塔里木盆地环形通道建设;打破南北疆自然条件约束,提升南北疆跨天山运输通道能力;推动固边兴边公路建设,完善固边兴边公路网。同时,加快北通道G7线贯通、中通道G30线扩容、南通道G3012线和中巴公路升级改造,形成东联“三省”(内蒙古、甘肃、青海)、西出“三亚”(中亚、南亚、西亚)、连接欧洲的大通道格局。

将建成通车G30线乌鲁木齐—奎屯、G7线大黄山—乌鲁木齐改扩建、G216线五彩湾—富蕴、G3012线喀什(疏勒)—叶城—墨玉二期、G218线墩麻扎—那拉提等11个公路建设项目,新增高速公路434公里、达到5234公里。

   开工建设G7线伊吾—巴里坤高速公路、G0711线乌鲁木齐—库尔勒(尉犁)高速公路等7个项目、加快建设G30线小草湖—乌鲁木齐改扩建、G315线依吞布拉克—若羌、若羌—民丰等20个项目。

   今年将加快实施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打造“快进”旅游交通运输网,加大国省干线升级改造力度;升级改造16个普通国省干线服务区,着力解决上厕所难、停车难等问题;2019年旅游旺季之前实现主要通道和旅游节点收费站停车移动支付。

   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今年将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2万公里,完成全疆最后1个乡镇、77个建制村通硬化路建设任务,实现所有乡镇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硬化路。

(摘自——都市消费晨报)

2019新疆交通建设迈上新的里程,想开发新疆市场的你们,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机会,抓住了机会才是最真实的。

年关将至,公司的计划是否已经做好了?年前报名参加我们的展会,会有新年优惠哦!
新疆国际交通产业博览会展位预订持续上升中,组委会已与国内多家交通行业协会达成合作关系,协会将带领会员单位参展参会,同时利用展会平台开展宣传活动,多方洽谈商业合作,开展资源融合与贸易交流等工作;组委会观众组织部也在不断的联系交通行业采购商团体、专业观众,预计开展时将有30余家采购商、15000余专业观众到展会现场进行采购、参观。

新疆国际交通产业博览会将助力新疆交通的建设发展,为新疆交通引入最先进的交通技术与设备,为新疆交通的加速跑注入“新鲜活力”!

新疆国际交通产业博览会邀您5月参加一场西北最大交通展!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相关资讯

“露天矿山无人驾驶矿卡及车云协同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举行

“露天矿山无人驾驶矿卡及车云协同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举行

2024年3月16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简称协会)在北京市组织召开了由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的露天矿山无人驾驶矿卡及车云协同关键。

2024-03-26
重庆市工程机械商会荣获全国“四好”商会称号

重庆市工程机械商会荣获全国“四好”商会称号

3月21日,重庆市工商联2024年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

2024-03-22
关于邀请参加2024年俄罗斯国际起重机械展览会(SPTO Cranes)考察团的通知

关于邀请参加2024年俄罗斯国际起重机械展览会(SPTO Cranes)考察团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和行业企业:第十五届俄罗斯国际起重机械展览会(SPTO Cranes 2024)将于2024年4月3日至5日在俄罗斯莫斯科红宝石展览中心(EXP。

2024-03-22
IPAF 2024 峰会:为下一代赋能!

IPAF 2024 峰会:为下一代赋能!

当地时间3月13-14日,2024年IPAF峰会在丹麦哥本哈根的Scandic酒店举行,近400名行业专业人士出席了峰会。

2024-03-21
国务院关于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通知

国务院关于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通知

国务院关于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通知国发〔2024〕7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

2024-03-18
第15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暨展览 参会参展邀请函

第15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暨展览 参会参展邀请函

第15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暨展览参会参展邀请函各会员企业及有关单位:由商务部、外交部、发改委、国资委、国务院港澳办、澳门。

2024-03-12
抬头见喜 | 超3000家展商已报名bauma CHINA 2024!国际巨头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超3000家展商已报名bauma CHINA 2024

二月二,龙抬头;春龙昂首,万象更新。历经筑底蓄力,2024年工程机械行业有望迎来拐点。

2024-03-11
聚焦2024两会:工程机械行业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建言献策

聚焦2024两会:工程机械行业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建言献策

【中国路面机械网 综合整理】事关政治、经济、民生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2024年3月4日、5日先后在北京召开。

2024-03-07
政府工作报告: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扎实开展“碳达峰十大行动”

政府工作报告: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扎实开展“碳达峰十大行动”

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

2024-03-06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