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丁志文:三年50台,为何我只“钟情”洋马微挖?

洋马挖掘机 2019-01-26 09:38:01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近日,丁志文与山西赫马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一次性签订了采购6台微挖的合同,至此,丁志文拥有的微挖设备达到了10台,这在微挖尚不普及的太原来说,无疑是微挖大户,即便说成是太原微挖第一人也不为过。按理说拥有10台微挖该满足了吧?但是绝不。丁志文的远期目标是在最近两三年内,将自己拥有的微挖数量扩大到50台;近期目标是到2019年底,微挖数量达到25台,且全部为洋马品牌。也就是说在2020年前,他还要再采购15台微挖。是什么原因让他如此“疯狂”?又是什么原因让他对洋马品牌如此“情有独钟”呢?近日,中国路面机械网有幸与这位自称“太原微挖军团”盟主的“微挖牛人”进行了一番交流,力图找到其中的答案。

丁志文:三年50台,为何我只“钟情”洋马微挖?

丁志文是洋马微挖的忠实粉丝

“年底”情结

相对于大自然,现代科学虽然发展迅速仍然力有不逮,至今仍有许多现象或神秘力量尚不是科学所能完全解释的。比如说,在丁志文的生命中有许多事情都与年底有关系。2010年底,因为一项工程丁志文进入了工程机械行业,成为了一名装载机业主;2017年底,丁志文首次购买了两台微挖,从此与洋马结缘;2018年底2019年初,他一次性采购了6台洋马微挖,晋升为太原地区最大的个体微挖用户……

丁志文:三年50台,为何我只“钟情”洋马微挖?

2019年初,丁志文又一次性采购了6台洋马微挖

采访首先从最近的一次采购说起,谈到为啥要一次性采购6台微挖,丁志文自信地举起两根手指,莞尔一笑:“两个原因:一是开年后工程量较多,需要大量使用机械;二是与我自己设定的目标有关系,希望到2019年底,拥有的微挖达到25台。”一看就是典型的西北汉子性格,一下子拉近了笔者与他的距离。

谈到为何要成立“太原微挖军团”,丁志文坦言:“这只是我给团队起的一个名称,既有往大了做的意思,也有实行军事化管理的意味。”在他看来,只有提升管理水平,企业才能做大做强。而他从小便对军人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丁志文:三年50台,为何我只“钟情”洋马微挖?

丁志文成立“太原微挖军团”的本意是想尽快将微挖事业做大

让笔者没想到的是,就是这样一位有理想有情怀的“热血汉子”,工程机械竟然不是他的主业,他的对外身份是太原某企业的员工,对内身份是工程机械行业的一名老板。

丁志文进入工程机械行业缘于一次偶然的机遇。2010年底,还在某企业上班的他得到了当地要修路的信息,于是便购买了一台二手龙工装载机。这台装载机一干就是四年,直到当地的工程结束。随后,丁志文又敏锐地察觉到挖掘机将会派上用场,于是,便将手头的装载机处理掉了,转而购买了一台石川岛的挖掘机。后来,因为工程的需要他又购买了一台日立的中型挖掘机

丁志文:三年50台,为何我只“钟情”洋马微挖?

丁志文一次性购入的6台洋马微挖

从丁志文简短的讲述中,我们可以看出他是一位思路清晰,行事果断,善于把握机遇,有较强经营头脑的年青人。由于身份的特殊性,他的工程机械交给弟弟代为打理,他则是背后的大BOSS。

转型微挖行业

丁志文接触微挖同样缘于一个偶然的机会。那是在2017年底,丁志文接到了一个25000平方米的地下室回填工程。为了完成这项工程,他雇佣了五六十名工人,连续加班加点干,但进度却不理想。在他苦恼之际,身边的一位朋友向他推荐了洋马微挖,抱抱试试看的态度,他一下子采购了两台洋马1.7吨微挖投入施工。

丁志文:三年50台,为何我只“钟情”洋马微挖?

丁志文的两台微挖参与地下管道施工

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他立即被洋马微挖的施工效率折服了。他向笔者算了一笔帐,以挖一条600米长的自来水管道为例:挖500mm*400mm(宽×高)一名工人一天能挖30米效率就非常高了,而工人一天的工资至少是200多元,加上食宿等成本,一天接近300元。雇佣20名工人,费用将近是6000元;一台微挖相当于20名人工干的活,一天同样可以挖600米,按10元/米支付,价格同样是6000元。“但其中的区别是,前一种是支付给工人的开支,后一种是包含利润的总费用。实际上用人工支出的费用远高于用机械挖的费用。”

这在丁志文接到的地下室回填工程中也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丁志文用四台微挖便完全代替了六十号人工,仅用了两名服务人员、一名管理人员和四名司机,便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这项工程。不仅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有效降低了人工成本,而且美美地赚了一笔,让他着实领教了微挖的高效率!

从这件事丁志文悟出了一个道理:机器代替人工的趋势不可避免,未来几年将是微挖的时代。从2018年开始,他陆续处理了手中的几台小挖和中挖,将全部精力转向微挖经营上来。

洋马的忠实粉丝

丁志文拥有的10台微挖全部为洋马品牌,且全部是1.7吨的产品。选择洋马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洋马的品质征服了他。丁志文告诉笔者,洋马是他接触的微挖品牌中品质最好的。他购买的四台微挖从来没有出现过任何故障,只需要做简单的保养就行。洋马微挖的通过性能很好,在一些地质松软、泥泞不堪的路面,洋马车可以轻松通过,而其它有的车则不行;洋马是专业做发动机的,发动机的性能非常好;洋马液压泵的匹配性非常好,有的车带上炮锤后就非常吃力,而洋马车可以轻松应对;洋马车既可走楼梯,又可坐电梯,没有它到不了的地方;洋马车的故障率非常低,甚至做到了零故障。

丁志文:三年50台,为何我只“钟情”洋马微挖?

无所不能的洋马微挖

他甚至还拿洋马与国外某著名微挖品牌进行了对比,认为无论从故障率,还是车辆本身的颜值或使用寿命来说都具有很大的优势。这么好的产品,当然价格也不菲。但丁志文从来相信“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

当然,洋马的服务让他也感到非常放心。山西赫马是洋马在山西的代理商,丁志文与赫马总经理赵三力虽然认识仅一年多时间,但两人却一见如故。丁志文表示:“不管什么时候设备出了故障,只要打一个电话,服务人员很快就能赶到现场,排除故障,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正是出于对洋马品质和服务的信赖,丁志文采购的目标全部锁定为洋马品牌。

微挖市场潜力巨大

相比小挖和中挖,微挖的经营优势十分明显,这是丁志文选择转型的重要原因之一。以60小挖为例,在同样工况下,一台微挖干一个台班比小挖可以多挣200元;在结算方式上,微挖基本上是现金交易,很少有拖欠的现象。而小挖由于市场饱和,工程款拖欠现象十分普遍。

丁志文:三年50台,为何我只“钟情”洋马微挖?

丁志文希望今后逐步将微挖经营方式由自营转向租赁市场

在短短两年时间内,丁志文一下子购买了10台微挖,难道不怕有经营方面的风险吗?面对笔者的疑问,他给出了答案:那就是采取灵活多样的经营方式,向周边市场拓展。丁志文告诉笔者,微挖在太原兴起的时间很短,刚刚两三年时间,随着人工成本的攀升,许多人已经意识到了微挖的重要性,在施工中愿意选择更省钱效率更高的微挖。太原周边地区的微挖很少,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有人说,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这句话虽然有失偏颇,但也蕴含着一定的哲理。在丁志文看来,任何事物都有周期性,小挖如此,微挖同样如此。他认为太原微挖市场至少还有两三年的增长期,希望能够抓住这一黄金机遇把企业做大做强。他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在两三年内将微挖设备增加至50台,今年的目标是达到25台,纯收入突破100万元,“目标看起来定的有些低,但万一实行过程中会有惊喜呢?”在他看来,凡事留有一些余地,也许能取得更好的结果。

【中国路面机械网仇国富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

标签: 洋马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洋马挖掘机推荐

相关资讯

【机友达人】两年买八台  太原用户潘志忠携手洋马的创富人生

【机友达人】两年买八台 太原用户潘志忠携手洋马的创富人生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作为小型挖掘机的先锋,洋马建机生产销售小型挖掘机已逾50年。

2019-08-30 标签: 洋马挖掘机
洋马建机再送温暖:向河南偃师希望小学捐赠

洋马再送温暖向河南偃师希望小学捐赠

河南省爱心捐赠活动是本年度进行地第二次的爱心捐赠活动。活动是通过河南代理商“河南领升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介绍。

2019-04-08 标签: 洋马挖掘机
洋马建机向寿县谢墩小学捐赠之行圆满成功

洋马建机向寿县谢墩小学捐赠成功

洋马集团一直以来在“美好世界,来自感恩的心”的创业者精神的基础上携手共进,回馈社会。小学,缺乏体育用品以及打印复印设施设备。

2019-04-02 标签: 洋马挖掘机
丁志文:三年50台,为何我只“钟情”洋马微挖?

三年50台 丁志文只钟情洋马微挖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近日,丁志文与山西赫马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一次性签订了采购6台微挖的合同,至此,丁志文拥有的微挖设备达到了10台,这在微挖尚不普及的太原。

2019-01-26 标签: 洋马挖掘机
50年再出发 洋马建机亮相bauma CHINA 2018引关注

洋马建机亮相bauma CHINA 2018引关注

50年再出发 洋马建机亮相bauma CHINA 2018引关注11月30日,以“智造愿景,纵横大观”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

2018-12-04 标签: 洋马
洋马20周年感恩回馈活动第二轮,您中奖了吗?

洋马20周年感恩回馈活动第二轮,您中奖了吗?

洋马20周年感恩回馈活动第二轮抽奖结果出来啦!洋马20周年感恩回馈活动第二轮抽奖结果已揭晓,我们用视频记录了洋马农机(中国)有限公司上田啓介总经理抽奖的全过程。

2018-11-12 标签: 洋马
2018微挖峰会暨用户大会召开 洋马携三款精品微挖亮相

洋马携三款精品微挖亮相2018微挖峰会

2018年9月13-14日,由中国路面机械网&机友会主办、主题为“微挖时代未来已来”的2018微挖峰会暨用户大会在河南郑州隆重召。

2018-09-20 标签: 洋马挖掘机
2018微挖峰会:迷你挖掘机市场的秩序与管理

2018微挖峰会:迷你挖掘机市场的秩序与管理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8年9月12-14日,主题为“微挖时代 未来已来”的2018微挖峰会暨用户大会在河南郑州隆重。

2018-09-13 标签: 洋马挖掘机
第三届“汇丰杯”农机知识技能比武大赛圆满落幕

第三届“汇丰杯”农机知识技能比武大赛圆满落幕

1月20日-22日,第三届“汇丰杯”农机知识技能比武大赛在西楚霸王项羽故里-宿迁成功举办,本届大赛由江苏汇丰农机有限公司主办,洋马农机(。

2018-01-30 标签: 洋马
浙江省杭州市农机修理工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浙江省杭州市农机修理工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7年8月23日~8月24日,洋马农机(中国)有限公司接待并开展了杭州市农机修理工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职业农民插秧机、收割机专项技术培训。

2017-09-07 标签: 洋马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