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张绍碧:“坑洼烂路‘如履平地’,华菱星马自卸车值得信赖!”

华菱星马 2019-04-12 15:35:36

“这些砂岩等辅料都是从芜湖繁昌县桃花尖运来的,单边运输距离有十三四公里,来回一趟二十七八公里吧。虽然距离不是很远,但是路况很复杂,泥泞路、坑洼路、碎石路、长坡等各种路况应有尽有,所以这这段路并不是特别好开。”

芜湖海螺水泥有限公司矿山分厂自卸车运输车队驾驶员张绍碧告诉中国卡车网记者,由于路况复杂,对自卸车的考验非常大,自己之前开的某品牌自卸车时常会在半路歇火,尤其在通往旋窑的路上有一段必爬的四五百米的坡,每次总是怀着忐忑而紧张的心态,打着十二分精神爬坡,生怕自己开得那辆车半坡掉链子。

起步快,动力强劲,复杂路况“如履平地”

可庆的是,对于张绍碧而言,那段不堪回首的日子终于一去不复返了。“我是去年6月份开始开华菱星马自卸车的,那是一辆新车,跟我以前开的其它品牌的车型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各个方面都领先了好几个档次。”

如今,张绍碧的脸上洋溢着自信而满足的微笑,“复杂路况带来的开车难的问题,现在已经缓解了很多。华菱星马自卸车整车性能很不错,尤其是动力特别强劲,坑洼路况跑得很轻松,就连我以前最怕爬得那个长坡,这车不用换挡也能轻松爬上去,所以我现在开车的工作力度比以前轻松许多。”

张绍碧:“坑洼烂路‘如履平地’,华菱星马自卸车值得信赖!”

张绍碧为华菱星马自卸车点赞

“动力好不好,关键在于发动机的性能好不好。何况,评价整车性能的状况,最重要的也是看发动机。”2004年开始与车打交道的张绍碧此话并非空穴来风。

他告诉记者,自己所驾驶的这款华菱星马自卸车搭配的是345马力的汉马动力发动机,能够在较低的转速达到较大的扭矩,动力充沛,油门反馈很到位。

“通常在1150-1450转速区间时,最大扭矩就能够达到1660牛·米,动力表现相当抢眼,无论起步、提速、超车,还是爬坡,都非常给力。挂挡非常轻松顺畅,转弯抓地力也不错,以前难跑的碎石路、沙子路、泥泞路、多起伏的坑洼路、坡度大的上下坡等复杂路况,现在跑起来都显得很轻松。”

张绍碧认为华菱星马自卸车的驾驶舒适度非常高。他告诉记者,这款华菱星马自卸车主驾配置的多功能气囊坐椅减震效果很不错,卧铺又大又宽敞,即便在起伏的坑洼路况也不会有颠簸的感觉。驾驶室密封性能非常好,内饰布局合理,设计人性化,日常的驾驶操作很方便。驾乘环境宽敞,极大地减轻了司机驾驶的疲劳感。所以言之“如履平地”,毫不为过。

“跑工程车基本都靠趟数挣钱,所以整车性能必须可靠,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出勤率。”张绍碧说道,跟开其它品牌自卸车的同事相比较而言,华菱星马自卸车除了动力强劲之外,在车队中的出勤率也堪称首屈一指。

张绍碧说,尽管每趟单边距离大概十三四公里左右,但是每台车每天白班、晚班合计在一起至少要跑250多公里,多的时候每天能跑到300公里左右,每月运营公里数至少在七八千公里以上。

“由于路况比较复杂,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重载或者标载状态的速度一般保持在40迈左右,雨雪天气可能还得放慢速度。”张绍碧说,“加上装卸货,我以前正常一个来回要跑1.5~2小时,现在一趟来回需要1~1.5小时左右。运输时间的缩短,就意味着运输趟数的增加,按照公司多劳多得的原则,趟数多了,每月收入就更有保障。这一切,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得感谢华菱星马自卸车。”

张绍碧:“坑洼烂路‘如履平地’,华菱星马自卸车值得信赖!”

华菱星马自卸车出勤率高

“每天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属于白班运输作业时间;下午五点到晚上十二点,属于晚班运输作业时间段。原则上每名驾驶员上一周白班之后,再换上一周晚班,如此循环。无论白班还是晚班,我们开的华菱自卸车从不倒班,一直很给力,从来不会半路掉链子。”自2012年入职芜湖海螺以来,张绍碧的生活早已变得非常有规律。

“早些年,我也曾在为了跑运输背井离乡。业务好的时候收入很可观,但是熬夜开长途,各种安全隐患让人防不胜防,我自己也开得有些提心吊胆。没活儿的时候却又只能在家闲着,焦急万分,也没一点办法。这些年跑下来,整体衡量一下,心里总感觉在外面跑车不是很踏实。”张绍碧追昔抚今道,“比起以前四海为家跑运输的生活,现在的工作以及工作时间我还是非常满意的。”

“我是2012年3月份来芜湖海螺上班的,至今整整8年了。人到中年,往往都有很多感慨,但是我对自己现在的生活比较满意。”四十不惑的张绍碧说道,“一方面,芜湖海螺是大企业,单位为我们缴纳五险二金,这是多少卡车司机梦寐以求的事情?另一方面,华菱星马自卸车多拉快跑,基本上就是人歇车不歇的状态,运力十分突出,我们的收入也更多。这样的工作和生活,难道不是一种幸福吗?”(本文来自华菱星马)

标签: 华菱星马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星马汽车设备推荐

相关资讯

防疫情 抓生产 华菱汽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防疫情 抓生产 华菱汽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月17日,在华菱公司总装车间,工人们正戴着口罩紧张忙碌着,一台台新装配完成的华菱重卡缓缓驶下生产线。

2020-02-19 标签: 华菱星马
华菱星马亲情服务为疫情防控物资运输保驾护航

华菱星马亲情服务为疫情防控物资运输保驾护航

1月下旬以来,新冠病毒肆虐。在这一非常时期,作为有担当的国有企业,华菱星马捐款百万,用于抗击疫情;同时华菱星马搅拌车、牵引车现身全国各地疫区,助力火神山。

2020-02-19 标签: 华菱星马
华菱星马:发动机分公司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恢复生产

华菱星马:发动机分公司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恢复生产

2月10日,发动机分公司如期复工。复工以来,发动机分公司一手抓生产恢复各项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以保证企业快速迈入正常化生产轨道。

2020-02-18 标签: 华菱星马
防疫不停学 华菱星马积极开展线上技能培训

防疫不停学 华菱星马积极开展线上技能培训

2月14日,集团公司发动机研究所工程师江永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技能培训课。上课地点不在培训教室,而是在江永祥的家里,学生和老师没有面对面。

2020-02-17 标签: 华菱星马
同心战“疫” 华菱星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心战“疫” 华菱星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的春节注定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社会各界迅速行动,广泛参与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一场与疫情博弈的举国之战正在进行中。

2020-02-14 标签: 华菱星马
同心抗疫显担当 华菱星马助力新昌“小汤山”建设

华菱星马助力新昌“小汤山”建设

十天时间,两座能容纳1000张床位的医院拔地而起,中国人民用顽强的毅力、勤劳的双手再一次刷新“中国速度”。

2020-02-13 标签: 华菱星马
全线开工不耽误 疫情防控不放松 华菱星马奏响复工生产集结号

全线开工不耽误 疫情防控不放松 华菱星马奏响复工生产集结号

今天,华菱星马迎来开工的第二天,尽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是,集团及各分子公司以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勇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

2020-02-11 标签: 华菱星马
华菱星马:开工大吉!我们共同战“疫” 携手同行

华菱星马:开工大吉!我们共同战“疫” 携手同行

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超长春节“假期”今天我们告别假期怀揣梦想与希望勇敢启程以崭新的面貌迎来了开工的第一天华菱星马恭祝。

2020-02-11 标签: 华菱星马
凝心聚力战疫情 华菱星马线上营业火爆开工

凝心聚力战疫情 华菱星马线上营业火爆开工

(本文来自华菱星马)。

2020-02-05 标签: 华菱星马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