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东风重卡2019上半年实现市占率同比上升2.7% 靠什么 ?

东风商用车牵引车 2019-07-05 10:33:28

6月,东风重卡以2.1万辆销量,占到市场份额21%,比去年同期市占率上升2.7个百分点。

东风也成为行业前6强中唯一一家当月销量实现逆市增长的企业。显然,在2019年重卡市场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东风能够保持强劲势头,实属不易。

众所周知,东风重卡来自于东风商用车和东风柳汽,二者销量占比维系在7:3的水准,可以说,来自东风商用车的销量直接影响着东风重卡的整体业绩。

2019年6月,东风商用车公司销售中重卡15876辆,同比增长1.87%;其中,重卡销售14730,同比增长7.4%。那么,今年上半年,东风商用车实现逆“市”而上靠什么?

“精准定位+盈利模式”转变 实现市场大拓展

可以说,东风商用车在上半年的成功与“精准”二字关联很大。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2019年度经销商大会上,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青提出,东风商用车要将最合适的车卖给最合适的客户。

目前,依靠五大平台商品,东风商用车实现了各运输领域全面覆盖,并根据卡友的需求变化,迅速优化产品。通过提升东风商用车的车型竞争力,以及对市场的覆盖力,满足卡友们的多样化需求。

对此,笔者感触颇深。举一个例子,于6月8日在江苏盐城举办的东风天龙KL载货车首发上市发布会中,东风商用车相关负责人就表示,之所以选择盐城就是看中了东风天龙KL载货车极其适合于盐城当地诸多鱼鲜类的运输户,能够满足它们的需求;与此同时,也有不少鱼鲜运输用户认为之所以要买东风天龙KL载货车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它可以最大限度的保障鱼鲜类产品的时效性,让他们可以多赚钱,产生实际效益。

合适的车给合适的人,这就是对“精准”二字最好的诠释。

除了卖车,东风商用车还精准抓住了市场变化。今年来,后市场成为了众多车企攻占的“又一领地”。东风商用车的盈利模式也从以新车利润为主,开始向新车+后市场转型。

显然,这样的转型给东风商用车带来了很多,企业的营收渠道变得更加多元,市场份额也随之不断有所突破。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东风商用车后市场销售收入已经突破13亿,再创历史新高。

五大平台+客户满意度 重塑领先优势

2019年,东风商用车的经营目标是卡车销量20.8万辆,市场份额占到18%。目前,东风商用车上半年已经实现累计销售中重卡97317辆,同比增长1.67%,完成年度挑战目标比为46.79%。

这样的成绩,一定来自于东风商用车五大平台贡献的力量。如今,东风天龙旗舰KX、东风天龙KL、东风天龙VL、东风天锦KR、东风天锦VR已然构成了东风五大平台商品同网销售的格局,实现29个细分市场分层应对,对其重卡领域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在全国各大重卡企业中,东风商用车在重卡领域布局的维度是最广的。

不仅如此,今年以来,东风商用车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了400场新品品鉴活动,全方位展示基于五大平台可靠的商品,让新老客户深度体验品质、高效、舒适、安全等特点。

另外,近几年来,同众多商用车企业一样,东风商用车在客户满意度提升上也有所动作,逐渐显示出以用户为核心的发展理念。

例如,6月22日至26日,东风商用车纯正配件四川分库、山东分库相继举办开业剪彩仪式,标志着东风商用车第一批综合性分库正式营业。

全面性分库的运营,成功实现了将配件资源前移到区域市场。对于车主而言,满足时间将大幅提速,车辆的快速修复保证了车辆的出勤率,解决了用车痛点;而对于网点,分库的设立则能有效缩短东风商用车纯正配件的供货周期,优化库存储备的同时提高了客户满意度。

无论是五大平台的同网销售,还是针对客户满意度进行的转变,都在显示着东风商用车要“重塑商用车领先优势”的强烈意愿。

结束语:在萧条的大背景下完成逆势而上,并不是一件容易事,相信东风重卡在今年下半年依旧会勇往直前,最终可以实现自己今年的预期。

标签: 东风商用车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相关资讯

龙擎动力赋能,东风商用车携东风天龙KL燃气车诚意亮相唐山

龙擎动力赋能,东风商用车携东风天龙KL燃气车诚意亮相唐山

在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绿色物流已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旋律。作为国内商用车领域的领军企业,东风商用车始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2024-04-14 标签: 东风商用车牵引车
龙行天下,以客为先 东风商用车百台快递明星车批量交付德邦快递

龙行天下,以客为先 东风商用车百台快递明星车批量交付德邦快递

3月29日,在南北交通重要枢纽的泉城济南,商用车行业与物流行业联袂再传喜讯,东风商用车携手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邦快递)完。

2024-03-29 标签: 东风商用车牵引车
龙行天下,以客为先 东风商用车与圆通速递战略合作暨首批智能驾驶重卡交付

龙行天下,以客为先 东风商用车与圆通速递战略合作暨首批智能驾驶重卡交付

3月29日,一场标志着国内商用车行业与快递物流行业深度融合的盛事,在中国民营快递之乡浙江桐庐隆重举行。

2024-03-29 标签: 东风商用车牵引车
东风商用车呼吁:携手共进,推助商用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东风商用车呼吁:携手共进,推助商用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3月27日至28日,我国商用汽车行业盛会——2024届中国商用车论坛在湖北十堰如期举行。

2024-03-29 标签: 东风商用车牵引车
龙行天下,以客为先 东风商用车携手永康众信唱响浙江绿色新能之声

东风商用车携手永康众信唱响浙江绿色新能之声

阳春三月,东风勇进,东风商用车一季度批量交车再添新彩。3月27日,东风商用车与浙江永康众信建材有限公司开启战略合作。

2024-03-27 标签: 东风商用车牵引车
东风重卡2019上半年实现市占率同比上升2.7% 靠什么 ?

东风重卡2019上半年实现市占率同比上升2.7% 靠什么 ?

6月,东风重卡以2 1万辆销量,占到市场份额21%,比去年同期市占率上升2 7个百分点。

2019-07-05 标签: 东风商用车牵引车
迎新春五福临门 东风给您送来聚宝盆

迎新春五福临门 东风给您送来聚宝盆

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也是北方民间俗称的小年。小年是春节的序曲,到了小年也就进入了春节时间。

2019-01-29 标签: 东风商用车牵引车
东风上新了|没有最完美 只有无限接近完美

东风商用车没有最完美 只有无限接近完美

商用车领域一直处于技术不断革新,而又充满纷争的环境中,造车企业不断寻找新的突破口来满足日益多元化的市场需求。

2019-01-07 标签: 东风商用车牵引车
东风上新了|可靠的天龙KL、天锦KR打动了可爱的用户

可靠的天龙KL、天锦KR打动了可爱的用户

50年耕耘,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秉承信赖、专业,钻研汽车科技与制造工艺,不断开拓市场,赢得百万客户认可。

2019-01-07 标签: 东风商用车牵引车
东风上新了| 全心全意,做可靠的产品

东风上新了| 全心全意,做可靠的产品

时代在飞速发展,产业在深刻变革。5月23日,站在东风商用车车辆工厂机器轰鸣的车间里,李克强总理对工厂负责人和工人们说。

2019-01-01 标签: 东风商用车牵引车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