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7大救援利器亮相中国国际消防展 中联重科再展“硬核”实力

中联重科 2019-10-18 10:34:34

10月16日,第十八届中国(北京)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CHINA FIRE 2019)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装备制造龙头企业中联重科携7款消防装备产品亮相,向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万海内外观众展现中联重科在消防领域强大的创新能力和产品的智能科技。

7大救援利器亮相中国国际消防展 中联重科再展“硬核”实力

▲中联重科7款高端精品亮相消防展

面对新时代赋予装备制造业的崇高使命和国家“全灾种、大应急”的要求,中联重科主动适应国家应急救援的新形势、承担新任务,将信息化、智能化深度融入消防救援装备,打造了系列精品。包括亮相此次展会的主战云梯消防车、登高平台消防车、云梯消防车、举高喷射消防车、大型照明消防车、大型被服洗涤车、路轨两用消防车等7款,覆盖城市消防灭火救援、高空救援、轨道隧道救援、自然灾害救援等应急救援领域,创新性突出、实战性强、智能化程度高。

7大救援利器亮相中国国际消防展 中联重科再展“硬核”实力

▲中联重科7款高端精品亮相消防展

中联重科消防公司负责人介绍,这些展品中,有的是应急救援“新兵”,首次亮相、全新发布;有的是久经实战考验的“老将”,全新升级、重现“沙场”,每款产品都是引领行业的高水平创新匠心之作,个个都是消防应急救援的“主力军”。7款消防装备臂架高擎,威武的身姿吸睛无数,展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60米大型云梯消防车可以说自带光芒,傲然挺立的身姿甚是雄伟壮观,观众络绎不绝。这是我国第一高度的云梯消防车,代表着我国云梯消防车的最高水平,不仅性能强大、稳定、可靠,而且荣誉满身。据介绍,中联重科“云梯家族”产品先后助力了2015年“九三大阅兵”、2017年建军90周年阅兵,以及刚刚过去不久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等国家重大活动,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在性能方面,这款产品最大救援高度达60米,工作斗载重达300公斤;整车采用反弧形预应力臂架结构,作业更稳定、更可靠;展开至最高仅需110秒,速度极快;具备快速滑斗救援系统,地面至最大高度的单程救援仅60秒。

7大救援利器亮相中国国际消防展 中联重科再展“硬核”实力

▲中联重科展台前人流如织

路轨两用消防车是中联重科为弥补轨道、隧道抢险救援能力短板,而打造的一款既可上路又可上轨的“两栖”特种救援车辆。该车具备行驶平稳可靠、制动精准、牵引力强等特点。最高轨道行驶速度高达40km/h;独创的可旋转后轮对轨结构,可实现车辆2分钟内,任意角度下快速、精准上轨切换,效率远远高于同类产品;装载智能高效的压缩空气泡沫灭火系统及高低压水泵,具有极强的环境自适应灭火降温能力;预留的超大器材空间,可配备防护、救生、侦检、破拆、照明等救援器材。该车性能全面,实战强悍,是地铁、隧道、轨道等灭火救援的最佳选择。

7大救援利器亮相中国国际消防展 中联重科再展“硬核”实力

▲观众正在详细了解中联重科路轨两用消防车

短小精悍的25米城市主战云梯消防车也吸引了众多关注。据了解,这款产品具有超机动灵活、强劲驱动、全能救援的特点。该车全长仅8.8米,适合通行于各种狭窄、复杂场地,最大救援高度25米、作业跨度16米、55秒快速展开臂架,装备先进的压缩空气泡沫系统、大功率的照明系统,可携带多种抢险救援器材,灭火剂装载能力1000公斤,具备强大的灭火功能和高空救援能力,真正意义上的实现了主战功能与高空救援的完美结合,它的面世,全新定义了多功能主战消防车。

功能更全面,性能更强劲、品质更可靠的中联重科登高平台消防车,是城市高层建筑灭火、救援的中坚力量。此次亮相展会的54米登高平台消防车,采用复杂截面多边形臂架结构,抗扭抗弯能力强、刚度好;整车最大载重达400公斤,救援高度达54米,作业幅度25米,臂架在120秒内可完全展开,作业迅速,救援能力强;支腿最大横向跨距仅6米,适应能力强,狭窄、复杂街道、小区等环境都可开展救援;此外,整车配置了大流量水泵、高性能水炮、大容量水罐、B类泡沫系统等完整灭火系统,具有全面的灭火作战功能。

作业跨度可达 44米的大跨距举高喷射消防车是中联重科从实战出发为行业贡献的一款技术领先的产品。该车采用六节RZ型铰接臂架结构,最大作业跨度下支腿展开跨距仅需5.8米,可满足国标最小道路、狭窄地形下的大跨度灭火需求;整车长度仅12米,具有极佳的通过性与转弯性能,在复杂环境下仍可进行灭火实战;配备超高性能水力系统,最大流量可达10000L/min,结合特殊的管道内涂层技术,压损低至0.6MPa,灭火最大喷射距离高达85米。该车高度适应各种复杂环境,是大跨度空间灭火、救援作战领域的技术领先者。

号称“移动小太阳”的90千瓦超大功率供电照明车具有发电功率强、照明亮度大、照射范围广的特点。该车采用多曲臂仿生结构的灯杆设计,可以实现大角度、多姿态、全方位的照射,充分满足各种复杂环境的照明需求;装备90千瓦大功率发电机,配置丰富的大容量供电端口及长距离供电卷盘,可持续安全稳定的向无电区域提供电力支持;预留的超大器材空间可携带排烟、供气、破拆等各类抢险救灾装备。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局部断电地区、野外无电地区以及火灾、地震、抗洪、电力抢修等灾害事故现场,是大型抢险救援时理想的后勤保障装备。

此次展会上,中联重科还带来了全新研发的大型野战被服洗涤车。这是中联重科全球首创的集洗、脱、烘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后勤保障装备,单次工作最大可洗、脱、烘100公斤(约300套)衣物;产品运用了其首创的循环节水设计,车辆自带清水储存、洗涤、循环系统,在不依靠外部供给的情况下,可连续完成300公斤(约900套)作战被服的洗脱烘作业;智能洗涤烘干控制系统, 能根据消防常用的灭火防护服、抢险救援服、作训服、体训服等自动调整洗涤流程,确保衣物的超高洁净度。产品整车长度仅10米,机动灵活,动力强劲,是跨区域、大时长抗灾救援的超强后勤保障利器。

7大救援利器亮相中国国际消防展 中联重科再展“硬核”实力

▲中联重科全新研发的大型野战被服洗涤车

随着技术的发展,现代救援也有了大数据、物联网等智慧“利器”的加持。展会现场,中联重科还展示了自主研发的物联网远程智能定位控制系统——“救援网”。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20余万台中联设备在“救援网”上随时待命,在灾情发生时,可就近调集需要的各类救援设备在第一时间驰援现场。目前,中联重科与山西、云南、陕西、江苏、浙江等多地消防救援总队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一旦该地发生重大灾害事件,中联重科将立即响应,迅速调动“救援网”中离灾害事故现场最近的重型装备、消防装备资源,在当地应急救援部门的统一部署下,高效参与救援。高效、智慧、现代的“救援网”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称赞。

展会现场,中联重科还使用智能网关技术操控位于千里之外的消防车战备状态,观众通过LED屏直观、零距离观看了这一过程,了解了中联重科引领行业的研究成果,感受了智能技术给未来行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

经过十余年的磨砺,中联消防已成为行业产品创新与技术进步的风向标。本次展会,7款消防精品不仅展现了中联重科作为高端消防装备制造企业的创新技术和雄厚实力,也体现了中联重科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和担当。未来,中联重科将持续坚持产品技术创新,为社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高新消防装备,守护美好生活。
 

标签: 中联重科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中联重科设备推荐

相关资讯

中联重科亮相德国Agra2024大型农业展览会

中联重科亮相德国Agra2024大型农业展览会

近日,中联重科旗下拉贝(RABE)公司携翻转犁、动力耙等多款高端农机具亮相德国Agra2024莱比锡大型农业展览会,彰显百年匠心制造魅力,引发。

2024-04-19 标签: 中联重科
相聚鹏城!中联重科新材料机械化施工拓展华南市场

相聚鹏城!中联重科新材料机械化施工拓展华南市场

房屋装修是困扰很多人的大难题,越来越多人受轻硬装、重软装理念影响,只追求软装效果而忽略了硬装品质。

2024-04-18 标签: 中联重科
本地化加持热销南非!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再获6000万订单

本地化加持热销南非!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再获6000万订单

我的挖掘机自交付以来,每天都保持高效作业,产品质量和服务都非常棒!近日,在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批量交付仪式暨产品推介会活动中,客户代表。

2024-04-18 标签: 中联重科
最佳搭档建新功!中联重科起重机圆满完成国内最重核电薄壳钢衬里穹顶吊装

最佳搭档建新功!中联重科起重机圆满完成国内最重核电薄壳钢衬里穹顶吊装

4月15日,中联重科20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ZCC32000成功吊装田湾核电8号机组穹顶球冠,这是继3月13日成功吊装机组内穹顶球带之后取得的又一重。

2024-04-17 标签: 中联重科
“团建”全球最大单体建筑!中联重科挖掘机助力打造沙特未来地标

中联重科挖掘机助力打造沙特未来地标

近日,在建全球最大单体建筑——沙特利雅得穆卡布四方城项目传来捷报,在数十台中联重科挖掘机助力下,项目建设再迎新突破,其土方包项目不。

2024-04-17 标签: 中联重科挖掘机
春风浩荡展鸿图丨中联重科智能高机与中远海运重工克莱芬签约,共创船舶修造领域新篇章

中联重科智能高机与中远海运重工克莱芬签约

4月12日,湖南中联重科智能高空作业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重科智能高机)与中远海运重工克莱芬船舶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运重。

2024-04-16 标签: 中联重科
媒体聚焦丨《湖南日报》:中联重科农机“黑马”跑起来

媒体聚焦丨《湖南日报》:中联重科农机“黑马”跑起来

4月15日,《湖南日报》要闻版以《取秧像夹菜,抛秧有助跑——中联重科农机黑马跑起来》为题,报道中联重科抛秧机研发的全国首台水稻有序抛。

2024-04-16 标签: 中联重科
媒体聚焦丨央视财经关注春耕进展,中联重科智能农机高质高效助生产

媒体聚焦丨央视财经关注春耕进展,中联重科智能农机高质高效助生产

4月15日,CCTV-2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报道春耕最新进展,以湖南为例报道各种智能农机设备投入使用,高质高效推进早稻生产。

2024-04-16 标签: 中联重科
创新无止境,中联重科智能高机再推行业首创产品

创新无止境,中联重科智能高机再推行业首创产品

当前,随着人工成本增长、安全生产意识提高、施工效率提升等因素影响,高空作业领域的高危、高压、高强度的传统人工作业正逐步实现机器人替。

2024-04-13 标签: 中联重科
极光绿相会三亚蓝,中联重科R代塔机助建海南新地标

极光绿相会三亚蓝,中联重科R代塔机助建海南新地标

海光潋滟、暖风轻拂,海南三亚春光正好。背靠绵延的海岸线,中联重科3台R代大型塔机挺立。

2024-04-12 标签: 中联重科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