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今年1至5月份盐城港口建设完成投资8.5亿元 达年计划47.41%

2019-11-22 09:32:16

在盐城港响水港区小蟒牛作业区的公用重件码头,陆域装机已结束,进入码头上部建设的最后阶段,工人们正抢抓工期实施回填土工程。小蟒牛作业区规划以散杂货运输为主,支撑沿海经济区内能源、冶金、制造等相关产业的发展,结合灌河口拦门沙5万吨级航道整治工程,将发展成响水灌河沿线重要的海河联运作业区。

滨海港区液体散货码头一期工程水工主体完工,大丰港铁路支线完成稳评和初步设计,响水港区小蟒牛作业区公用重件码头工程完成桩基建设,射阳港区5万吨级进港航道工程建设加快……今年以来,我市港口集疏运体系不断完善,1至5月,港口建设完成投资8.5亿元,达年计划的47.41%,全市沿海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304万吨,集装箱货物吞吐量9.8万标箱,增长26%。

港口建设的快速发展有力推动了港口经济体系的构建。今年以来,我市临港工业快速集聚,78个沿海产业带项目完成投资210.8亿元,占年度计划45%,全市新开工亿元以上临港产业项目10个,总投资47.5亿元,新竣工亿元以上临港产业项目5个,总投资14.5亿元。7个在建央企产业项目完成投资32亿元。重点企业德龙镍业开票销售306亿元,增长21%。预计1至5月份,沿海5个经济区实现开票销售665亿元、税收37亿元,分别增长28%、11%。其中,现代海洋产业继续保持着稳步增长态势,海洋经济的“蓝色引擎”作用持续发挥,不断助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一季度全市海洋生产总值增长9.5%,预计1至5月份,全市海洋新兴产业实现开票销售150亿元、税收5.2亿元,分别增长30.3%、21.2%。其中,海工装备、海洋可再生能源利用、海洋药物和生物制品等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增速分别达到32.1%、32.2%、16.9%。

港口经济的迅速发展成为港城加快融合的重要基石。1至5月,全市港产城融合发展100个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254.7亿元,占年度计划42.9%。港城功能加快配套,东台港城沿海幼儿园配套工程、港龙广场加快推进;大丰港城中韩(盐城)产业园临港产业配套区基础设施启动建设;射阳港城妇幼保健院楼体结构完成验收;滨海港城综合体一期工程完成基础施工;响水港城工业邻里中心宿舍楼基础工程完工验收,13个港城项目完成投资35.5亿元,占年度计划42%。

江苏韩国开放创新合作交流会在韩国首尔举行,600多名韩国政界及工商界代表出席。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备受关注,成功签约总投资2亿美元的韩国IA新能源汽车半导体项目,与韩国知名企业在高端产业合作上实现新突破。今年,以中韩(盐城)产业园为代表的沿海开放载体持续扎实推进,滨海港工业园区加快建设,宝武项目积极推进项目产能置换、用地布局优化、区域规划环评、电厂建设等前期工作;金光项目完成项目可研第三方评估报告初稿,项目用地布局调整、港口码头报批等加快推进;中海油LNG一体化项目储罐工程桩启动施工。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相关资讯

总投资210亿元!山东港口首批重点项目“云开工”

24日,在山东港口青岛港董家口港区粮食筒仓二期工程等建设现场,随着施工设备齐鸣,总投资210亿元的山东省港口集团2020年首批重点建设项目。

2021-03-19

山东港口: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

新春伊始,山东省港口集团捷报频传:全国首创保税原油混兑调和业务启动,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油品政策首个项目落地;烟台港创出单船卸率1219。

2021-03-19
二航造!华中地区首条内河沉管隧道开始沉管试浮

二航造!华中地区首条内河沉管隧道开始沉管试浮

7月18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华中地区首条内河沉管隧道——襄阳市东西轴线鱼梁洲段项目东汊沉管开始干坞注水试浮试验,持续时间将近一个半。

2020-07-30

大湾区重点项目吹响复工号角

2月18日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公布一周年。吊臂起落、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建设人员戴着口罩。

2020-02-17

长江航运重点工程建设有序复工 须“过三关四到位”

记者16日从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简称长航局)获悉,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长江航运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正陆续有序复工。

2020-02-17
山东港口日照港东煤南移等4个工程项目有序复工

山东港口日照港东煤南移等4个工程项目有序复工

日前,山东港口日照港东煤南移、岚山港区30万吨三期、山钢成品码头和岚南 12、 16泊位4个工程项目同日复工,掀起了日照港2020年春节过后的。

2020-02-14

安徽推进长三角一体化 参与世界级机场群和港口群建设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天培13日在合肥称,2020年,安徽将与沪苏浙一起合力打造世界级机场群和港口群,强化合肥新桥机场与上海机场战略合作。

2020-01-20

湖北建设“绿色”码头与港口

2019年湖北长江码头岸滩岸线生态复绿面积逾856万平方米。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朱汉桥8日在该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如是介绍。

2020-01-20

黄岛海关助推山东港口青岛港建设北方大宗资源产品集散新高地

2019年,青岛前湾港实现大宗矿产品吞吐1 8亿吨、原油1 17亿吨,进口棉花112 55万吨;其中原油、铁矿砂吞吐量分列全国第一位、第五位,棉花。

2020-01-20

河北港口集团建设现代综合贸易大港注入新活力

冬季的秦皇岛港,一望无际的蓝色港湾,几十艘万吨巨轮在航道和锚地上穿梭着,一艘承载着来自澳大利亚纯净水的万吨货轮缓缓向码头驶来。

2020-01-20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