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如何挑选小型压路机?

2017-10-13 11:06:1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隆瑞机械压实机械
字体大小:

压路机的质量不仅关系到工程建设的质量和施工进度,而且还有利于发挥手扶式压路机的配套能力和降低工程造价,从而使用户获得最大的效益。在国内市场上压路机品牌和型号浩繁,性价比差别也比较大,产品的质量也参差不齐,给压路机用户带来更多选择余地的同时也增长了难度。为了削减对购买机型的投资风险、获得较高的收益,应当结合施工必要进行合理的采购,从多方面考虑,来权衡产品的优劣。

压路机通常情况下分为静碾式和振动式两种。静碾式压路机可分为两轮光轮压路机、三轮光轮压路机及轮胎压路机等;振动压路机还可分为轮胎驱动单钢轮振动压路机、双钢轮驱动压路机及凸块式振动压路机等等。

如何挑选小型压路机?

如何挑选小型压路机?

【点击最受用户欢迎】:手扶式压路机生产厂家

1、根据施工服从要求选择

静碾压路机是寄托自身质量,在相对的铺层厚度上以线载荷、碾压次数和压实速度表现其压实能力的,压实厚度不超过25cm,碾压速度为2~4km/h,必要碾压8~10遍才可达到要求,而振动压路机则是通过振动轮高频振动产生的冲击力作用于泥土,迫使泥土内部颗粒排列发生转变,使小颗粒渗入到大颗粒的孔隙中,从而达到压实结果。

振动压路机因为激振力较大,其压实厚度可达50~60cm,某些20t级以上重型振动压路机的压实厚度甚至可以超过1m,在碾压速度为4~6km/h的情况下碾压4~6遍就可达到标准要求的密实度,施工服从是静碾压路机的2~3倍。为了有用进步施工进度,一些高寒时间较长、施工季节较短的地区应考虑选择振动压路机。

2、根据泥土结构选择

通常情况下,轮胎驱动单钢轮振动压路机适宜碾压非粘性材料如砾石、碎石、砂石混合料、砂性泥土等;双钢轮振动压路机则适合于压实沥青砼、砂石混合料和干硬性水泥砼,是高等级公路、市政道路、停车场和工业场地等的通用施工设备。而两轮光轮静碾压路机适合碾压细土颗粒、砂土、砂石混合料及沥青砼材料;三轮光轮静碾压路机因为自重较重,且对路面具有“熨斗”效应,可以使路基和沥青路面光滑平整,因此适合各种粘性、非粘性材料的最终压实;凸块振动压路机在振动压实时可产生极高的线载荷,不但可以碾压非粘性泥土,而且分外适合碾压粘性泥土,是高速公路、矿山道路和大型堤坝等工程中基础压实的理想设备。

轮胎压路机以其特制的充气光面轮胎,对铺层材料进行压实,轮胎压路机特有的柔性压实的优胜性是刚性压轮所不能替换。使用时通过调整轮胎的接地比压能取得最佳的压实结果,适合压实建筑和道路工程中的粘性和非粘性材料如沥青砼、砂石混合料、各种稳固土和水泥砼等。

3、根据施工工序选择

为了进步施工质量和服从,路基铺层后先用小型手扶式压路机进行初压实,再用轮胎压路机进行中心压实,最后用光轮压路机做最终光整压实。条件差的施工单位或公路等级要求较低时也可选用一种类型的压路机完成所有工序的施工,但应细致的是关键词优化,若选用静碾压路机则必要进行多次碾压,以达到标准要求的密实度;若选用轮胎驱动单钢轮振动压路机,则最后的路面光整应倒开施工且不开振动,如许光轮在后碾压,以避免路面出现轮胎压痕。(本文来自隆瑞机械)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0/201710131106133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路面综合养护车 沥青路面热再生施工-沥青喷洒及灌缝

路面综合养护车 沥青路面热再生施工-沥青喷洒及灌缝

一、路面综合养护车概述:  沥青路面热再生修补车是沥青路面维修养护的专用车辆,具有载料、拌料、加热、喷洒、灌缝等功能,专门用来修补沥青路面凹坑、龟裂等病害,并可将原路面废旧沥青混合料加热料仓加热、喷洒热沥青及添加部分新集料后再生为可利用混合料。

[详情]

路面综合养护车 公路坑槽快速修补

路面综合养护车 公路坑槽快速修补

养护车 综合养护车 沥青路面综合养护车 路面修补机 领先技术 沥青路面热再生修补车,是针对沥青路面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诸多坑槽,裂缝,拥包,沉陷,网裂等多种病害的处理而设计的。作业灵活快捷,安全高效。实现现场多种养护作业。修补强度高,费用低,全天候作业。

[详情]

路面灌缝的方法技巧

路面灌缝的方法技巧

裂缝是路面常见病害之一,裂缝形成后若不及时处理,雨水将通过裂缝进入面层和基层,在行车荷载的作用下形成动水对结构层造成冲刷,产生唧浆或基层松散等水损害,最终导致路面产生龟裂、坑槽等病害。 灌缝是处理裂缝的常用方法之一。灌缝是一种有效的预防性养护措施,灌缝的目的就是防水。

[详情]

路面灌缝施工要求

路面灌缝施工要求

灌缝施工质量是一个多种因素综合作用过程,每一道工序都要严格按照要求施工。施工过程注意对工作人员必须戴有腕套的手套,穿劳保靴,穿长袖衬衫,将袖子放下,并且要扣好袖口的扣子,防止烫伤。

[详情]

隆瑞路面热再生修补机现场热再生技术

隆瑞路面热再生修补机现场热再生技术

隆瑞路面热再生修补机主要用于处理沥青路面的表层病害,如:坑槽、龟裂、车辙、裂缝、隆起、松散、露骨等,即利用路面废旧料,铣刨料,冷料,在现场进行热再生循环利用;恢复路面原有功能,是一种非常环保的路面养护工具。

[详情]

隆瑞机械RGF400路面灌缝机故事

隆瑞机械RGF400路面灌缝机故事

隆瑞机械RGF400 现代灌缝技术与经过实践考验的沥青泵技术的完美结合诞生了隆瑞RGF400灌缝机,它更多地是为对预算比较敏感的客户而设计的。 最新设计的隆瑞RGF400型灌缝机是隆瑞公司为广大用户最新奉献的新机型,它集合了安全、高效。

[详情]

隆瑞机械灌缝机介绍

隆瑞机械灌缝机介绍

手推式--公路灌缝机 柴油灌缝机适用范围: 使用普通沥青或灌缝胶 ,也可手推互换,方便快捷。 自动恒温控制,进口柴油燃烧器,管路免清洗,电加热管360度可旋转,增加施工范围。

[详情]

裂缝产生的原因及对应养护措施

裂缝产生的原因及对应养护措施

裂缝根据产生的原因的不同,主要分为:一由于行车荷载的作用而产生的结构性破坏裂缝;二由于沥青面层温度变化而产生的温度裂缝,包括低温收缩裂缝和温度疲劳裂缝的非荷载裂缝。国内外研究表明,半刚性基层沥青路面的反射裂缝的对应的是非荷载型的,是由温度变化引起的,在某些情况下也可能由温度和荷载共同作用而产生的。

[详情]

沥青路面灌缝总结

沥青路面灌缝总结

路面损坏都有一个产生和发展的过程。不同程度的损坏,对于路面使用性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目前国内高速公路已开始采用灌缝设备和密封胶进行裂缝的处理,以延长沥青路面的使用寿命。

[详情]

灌缝机的功能介绍

灌缝机的功能介绍

隆瑞机械灌缝机属于路面机械,一般与开槽机、灌缝机、吹风机配套使用。 灌缝机主要用于沥青路面、水泥路面、场地的表面裂缝处理;桥梁伸缩缝的处理。 在这里小编主要介绍一下小型沥青灌缝机主要结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