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东非坦桑尼亚中央铁路上中联重科“推坚强”的故事

2017-12-19 09:52:4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推土机
字体大小:

坦桑尼亚位于非洲东部,与中国的友谊源远流长。早在上世纪六十年代,中国人民就帮助这个非洲朋友修建了著名的坦赞铁路。至今,象征着中非友谊的这条铁路仍然是该国畅通的交通主动脉。

时隔五十年后的今天,坦桑尼亚正在修建一条贯穿东西的标轨铁路——坦桑尼亚中央铁路。该项目设计全长500多公里,第一阶段总投资12亿美金,是东非乃至中非的首条标轨铁路。2017年4月,坦桑尼亚总统亲自为一期工程现场奠基。

东非坦桑尼亚中央铁路上中联重科“推坚强”的故事

中国装备制造企业中联重科参与到了这一重大铁路建设项目中,成为这个铁路项目外国承建商的设备供应商。中联重科东西非国家经理熊传豫介绍,因项目工期很紧,施工方对设备的要求更高。

熊传豫说:“我们听说客户很着急,希望设备越早交付越好。恰巧我们的坦桑子公司就有他们急需的挖掘机和推土机。”

报着试一试的心态,客户决定先采购中联重科220型号的推土机试用。

时间紧迫,签约后,客户就把中联重科推土机带回了中央铁路项目工地现场。几个月后,熊传豫来到中央铁路施工现场做客户回访时,看到了正在干活的它。

东非坦桑尼亚中央铁路上中联重科“推坚强”的故事

此时,已近黄昏,非洲大陆耀眼的夕阳让整个工地金灿灿的,司机见到中国人的到来,主动停下设备和熊传豫一行打招呼。熊传豫向司机询问起中联重科设备的工作情况,司机的语气中带着赞许:“它来工地已经四个多月了,状态很好,每天至少给我们干10-12小时的活,还经常昼夜不停歇,工作总时长超过1000个小时,你们过来的路都是它推出来的,中国的设备很强,连续高强度施工没出任何问题,它很坚强……”说着竖起了大拇指。

东非坦桑尼亚中央铁路上中联重科“推坚强”的故事

熊传豫和伙伴们不由笑起来:这台中联重科的推土机成了非洲朋友心中的“推坚强”了。

熊传豫他们还了解到,由于这里地处热带,经常有暴雨突袭、海风侵袭,“推坚强”时常处于高温和高湿的极端天气下作业,它完全经受住了重重考验,并且昼夜连续作业无故障,高效率地保证了项目的施工进度。

夕阳的余晖照耀在工地的孩子们身上,他们快乐的手舞足蹈,看着远道而来的中国客人,看着正在工作的“推坚强”……

东非坦桑尼亚中央铁路上中联重科“推坚强”的故事

返回的路上,熊传豫说:“推坚强”勇挑重担,出色完成每天的任务。这种努力、坚守、付出就如同中联海外服务团队服务客户的精神一样——遇到困难勇于担当,客户需要帮助时随叫随到。

在进入非洲市场十年的时间里,中联重科正是凭着这种精神在这里获得了赞誉,成为了非洲地区位列前三的中国工程机械出口厂商。迄今为止,有4000余台设备在非洲广袤大地上为基建项目默默服务,中联重科百余名销售、服务人员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自己的汗水和足迹。

最近,坦桑尼亚代理商告诉熊传豫一个好消息,中央铁路项目继续采购中联重科数台设备,而且中联重科进入了二期项目优先供应商名单。(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2/201712190952418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温情关怀 心手相牵”2017中联环境服务万里行圆满结束

“温情关怀 心手相牵”2017中联环境服务万里行圆满结束

12月15日, “温情关怀 心手相牵”中联环境2017年服务万里行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历时三个月,由南北两条线同时进行,走访客户单位150余家,提供理论培训、实操培训共200余场,现场解决疑难故障车辆100余台,赢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详情]

2017湖南省环卫年会暨中南六省环卫年会在长沙隆重举行

2017湖南省环卫年会暨中南六省环卫年会在长沙隆重举行

12月14至15日,由湖南省城市建设行业协会主办的2017年湖南省环卫年会暨中南六省(区)环卫年会在湖南宾馆举行。来自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等六省地区的环卫行业政府代表、企业代表共400多人参会。

[详情]

中联重科服务故事:以“工匠精神”助力中国品牌

中联重科服务故事:以“工匠精神”助力中国品牌

“尽管我只是一颗‘螺丝钉’,但希望通过我的不断努力,帮助客户解决各类服务需求,跟公司共同成长,这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 张健吾是中联重科江苏服务站的一名售后服务工程师,在这个一线岗位上已经工作了7年。

[详情]

“砂”场精兵——中联重科机制砂生产线4.0升级 智能环保树行业标杆

河南郑州一片工地上,几名戴着“中联重科”安全帽的工程师正在忙碌着。一名工程师介绍,三个月后,一座全新的ZSL150楼式4.0机制砂生产线将拔地而起。

[详情]

中国装备制造玩转“小清新” 施工服务在“云”端

中国装备制造玩转“小清新” 施工服务在“云”端

你知道吗?在传感、互联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中联重科的产品逐步完成了自身的升级跨越。我们的研发人员不仅让产品变得聪明伶俐,更提供了“产品在网上、数据在云上、市场在掌上”的4.0级体验。

[详情]

最大,最优,看这家企业如何破解餐厨垃圾处理难题!

最大,最优,看这家企业如何破解餐厨垃圾处理难题!

2017年12月11日,“新时代可持续的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技术和管理模式研讨会””在长沙拉开序幕,会议旨在充分交流“十二五”期间取得的技术成果和管理经验,系统分析“十三五”期间餐厨垃圾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详情]

中联环境感恩一路有您!

对于处在环卫环保装备制造龙头地位的中联环境来说意义非凡。中联环境自1996年成立专用车辆公司开始清扫车的研发制造,到现在发展成为一家集环卫机械与环境装备,环境项目投资运营为一体的全环境产业集团,经历了21个年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