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陕建机股份:开疆拓土建设新辉煌

陕建机 2019-01-07 10:14:28

陕建机股份:开疆拓土建设新辉煌

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建筑工程部“西北金属结构工厂”,创建于1954年,是我国“一五”期间156项重点工程的配套企业、国家工程机械创业时期八个主要制造厂及全国五大金属结构厂之一,在公司六十多年发展历程中,为我国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如今,面对国家“一带一路”规划的新机遇,公司积极备战,开疆拓土,锐意改革,立志续写陕建机股份新的辉煌。

依托集团顺势而为实现战略新布局

“十一五”期间,在国内行业市场迅速回落和无序竞争的环境下,陕建机股份产品结构单一、设备设施老化、产业转型缓慢、历史包袱沉重等不利因素逐渐呈现,一度面临举步维艰、生存困难、濒临退市的巨大风险。

2007年,在省国资委主导下,将陕建机股份国有股权由陕建总公司整体划转至陕煤集团。面对陕建机股份的困境,陕煤集团果断决策,按照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思路,大幅度调整了企业领导班子,公司借助陕煤集团在政策、业务、资金等方面的支持,明确了“创新驱动,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大刀阔斧搞技改,购置全球高精尖加工设备,大幅提升了装备制造能力;通过定向增发增资扩股,优化和改善了负债结构;引进高端技术人才和专家,提升了技术创新能力,为公司产业转型、产品结构调整和技改升级打造了稳固的基础,战略调整布局初显成效。

混合所有制改革增添发展新活力

陕建机股份:开疆拓土建设新辉煌

2015年公司通过重大资产并购重组,实现了国有控股主导下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国企优秀文化传承和装备实力与民企发展活力的相辅相成、互补互促,较好地转化为经济增长优势和发展动力。

目前,公司拥有上海庞源机械租赁有限公司、自贡天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陕西建设钢构有限公司、西安重装建设机械化工程有限公司四个全资子公司和路机联盟(北京)工程设备有限公司一个控股子公司、三个省级技术中心、五个生产基地;上海庞源机械租赁有限公司拥有遍布全国的21家子公司,以及辐射东南亚的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四家子公司。公司已成为中国道路工程机械、建筑机械、桥梁施工设备研发、制造、销售、租赁和服务为一体的知名骨干企业。混合所有制经济共创、共赢、共享的价值观已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产业、产品结构调整铸就发展新支撑

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突出专业化的发展思路,公司调整优化产业链,形成了制造与租赁服务协调协同发展的产业、产品布局。近三年来,公司以自主研发为主,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创新,掌握核心技术。工程机械产品种类、规格以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公司租赁服务业务也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市场占有率、品牌影响力行业遥遥领先。

在租赁服务业务的带动下,公司的制造业务取得了长足进步,一系列自主研发、具有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的系列沥青混凝土摊铺机塔式起重机不断推向市场,其性能优越、绿色环保、高智能化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塔式起重机当年投产当年实现量产量销,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公司制造水平换代升级、工业园产能释放、公司业绩大幅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

陕建机股份:开疆拓土建设新辉煌

基地建设加快推进培植发展新动力

2018年4月,福建福清基地正式启用;9月,江苏省常熟虞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项目签约;11月,占地100亩,预计总投资约10亿元的华中区域运管维服中心又确定选址武汉等等。陕建机股份陆续在全国各地拿地建厂的速度和规模加速加大,先后完成了上海、福建、杭州、南通、南京、安徽、海口、吉隆坡、广州、乌鲁木齐、常熟、成都等基地土地购置,未来一批集智能制造、再制造,服务、维保、运行、管理及租赁业务为一体的维保基地将在国内外多处建成投产。这些基地的签约投产,点多面广,将为公司快速反应,提高服务时效,实现做优做大做强打好坚实基础。

海外业务不断拓展开创发展新航道

2018年7月份,公司授权48名留学生为公司“海外联络员”,建立了海外市场信息平台。9月,在陕西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下,由“一带一路”国际工程人才发展专家委员会、陕西省国际经济合作促进会、北京基业长青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丝路起点,跨越发展——‘走出去’企业高峰论坛”在陕建机股份公司成功举办,会上公司与15家央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公司产品成功进入印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柬埔寨、加纳、玻利维亚市场。公司设立马来西亚庞源、柬埔寨庞源子公司,辐射东南亚租赁业务,与美国、德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国家相关企业洽谈,谋求进入欧美发达地区;计划建设哈萨克斯坦、印度基地。公司在海外业务逐步扩大,进展良好。

筑路架桥,天堑变通途,巧手神工,平地起高楼。在陕煤集团实施“北移”战略,优化产业结构,做优做强做大的背景下。作为陕煤集团重要一员,陕建机股份积极响应,用看得见的实际行动铺就了一条条崭新的“思路”,在创新发展,建功立业的加速“跑道”上追赶超越。
 

标签: 陕建机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陕建机设备推荐

相关资讯

陕建机股份与广东建工机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陕建机股份与广东建工机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18日,广东省建筑机械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建工机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卢凯,总工程师赵沃洲、副总经理王友祥等一行到陕建机股份。

2024-04-19 标签: 陕建机
陕建机:公司党委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陕建机:公司党委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4月15日,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公司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公司党委党纪学习教育领。

2024-04-18 标签: 陕建机
西安市建筑机械行业协会二届三次会员大会暨安全生产交流会议在陕建机股份召开

西安市建筑机械行业协会二届三次会员大会暨安全生产交流会议在陕建机股份召开

4月13日,由西安市建筑机械行业协会主办、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西安市建筑机械行业协会二届三次会员大会暨安全生产交流会议在公。

2024-04-15 标签: 陕建机
强强联手、共谋发展!陕建机股份与中铁十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强强联手、共谋发展!陕建机股份与中铁十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全面推进大客户战略落地,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4月13日,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山东济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4-04-15 标签: 陕建机
陕建机:陕煤信电公司专班组长李泰峰一行到建设钢构公司参观交流

陕建机:陕煤信电公司专班组长李泰峰一行到建设钢构公司参观交流

4月13日,陕煤电力信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阳电力)专班组长李泰峰一行到陕建机股份建设钢构公司参观交流,陕建机股份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2024-04-15 标签: 陕建机
陕建机:杨宏军到山东庞源考察调研指导工作

陕建机:杨宏军到山东庞源考察调研指导工作

4月13日下午,陕建机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宏军在副总经理、庞源租赁执行董事耿洪彬的陪同下到山东庞源考察调研指导工作。

2024-04-15 标签: 陕建机
喜讯:陕建机股份荣获陕西省科技进步奖

喜讯:陕建机股份荣获陕西省科技进步奖

4月10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公布了2023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名单,陕建机股份600吨米塔式起重机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获2023年度陕西省科技进步。

2024-04-11 标签: 陕建机
陕建机:杨宏军赴陕焦化公司座谈交流

陕建机:杨宏军赴陕焦化公司座谈交流

4月9日上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宏军,纪委书记许建平一行赴陕西陕焦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焦化公司),就深化集团公司内部协作,创。

2024-04-10 标签: 陕建机
陕建机股份职工姜小平在央视介绍志愿军战斗英雄刘兴文的故事

陕建机股份职工姜小平在央视介绍志愿军战斗英雄刘兴文的故事

4月5日晚,央视综合频道(CCTV-1)《等着我》栏目播出《英雄功臣——刘兴文》。

2024-04-07 标签: 陕建机
江苏嘉轩付杰董事长一行到陕建机股份参观交流

江苏嘉轩付杰董事长一行到陕建机股份参观交流

4月2日下午,江苏嘉轩董事长付杰、总工程师张春晖、研发副总何红军等一行到陕建机股份工业园区参观交流,受到陕建机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杨。

2024-04-03 标签: 陕建机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