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山东:高密市全面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2019-03-25 09:52:32

(记者许真瑜 通讯员褚轶华)近年来,我市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和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统筹解决好水短缺、水生态、水环境等问题,全面提升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我市是水资源严重短缺城市,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农田水利建设工作,近年来,累计完成重点水利项目投资18亿元,相继实施了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建设等一大批水利工程;建成塘、库、渠道、泵站等小型水利工程1000多处,有效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水利基础保障能力迈上了新台阶。

实施节水水利建设。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在多个镇(街区)建设节水灌溉高标准农田18.1万亩,累计节水1600万立方米,新增粮食1.8万吨,解决了项目区农业灌溉“最后一公里”问题。实施高效农业自动化控制微灌技术示范项目,为大棚建设微灌自动化控制系统,所申报的新型输水涂塑复合钢管及接口技术被确立为省级水利科研与技术推广项目。

加快改革创新,激发农田水利建设活力。紧紧扭住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这个“牛鼻子”,根据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总体要求和潍坊市改革任务,编制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计划和实施方案,出台了农业用水价格管理、精准补贴、节水奖励、水权交易以及督查办法等文件。在夏庄镇、大牟家镇和醴泉街道办事处,投资330万元,实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面积15.45万亩,初步建立起能反映水资源稀缺程度的水价形成机制,优化了水利外部发展环境,为促进农田水利事业长期稳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本文来自潍坊大众网)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相关资讯

总投资121.45亿元!辽宁太子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

快科技4月8日消息,据中国能建官微发文,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正式启动了辽宁太子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该项目位于辽宁省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

2024-04-08

丽水10个水利项目列入2024年浙江省“千项万亿”工程

近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印发《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2024年重大建设项目实施计划》,丽水市共有10个水利项目纳入千项万亿工程重大。

2024-03-13

滁州市重点水利项目集中开工

根据全省双百工程集中开工动员会统一部署,日前,滁州市滁河防洪治理工程(滁州段)等8个重点水利项目举行集中开工动员,总投资53 5亿元。

2024-03-13

甘肃186个水利项目集中开工复工 今年计划完成投资约96亿元

每日甘肃网3月12日陇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云祥)3月11日,2024年全省水利项目集中开工复工活动在陇西县举行。

2024-03-13
引大济岷工程力争6月底前开工建设 今年四川水利投资将达800亿元以

引大济岷工程力争6月底前开工建设 今年四川水利投资将达800亿元以

真壮观!3月11日,全省加快水网工程建设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议在宜宾市举行。

2024-03-13

2023年我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1996亿元 实施4万多个水利项目

中国网3月5日讯 (记者赵晓雯)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首场部长通道,水利部部长李国英接受媒体采访。

2024-03-13

内蒙古水利总投资达658亿元 重大项目在建数量投资规模均创历史新高

1月25日,内蒙古举行全区水利建设工作成效新闻发布会。会上据悉,内蒙古2023年在建水利项目达1234个,其中新开工项目1171个。

2024-02-23
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有序推进 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有序推进 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央视网消息:眼下我国粮食主产区备春耕、田间管理正由南向北陆续展开。在四川绵阳,当地目前正加快高标准农田和水利设施建设。

2024-02-20
水利部:今年新增80座以上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

水利部:今年新增80座以上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

近日,水利部发布的2024年农村水利水电工作要点指出,我国今年将持续推动小水电绿色发展,全年新增80座以上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

2024-02-19

广西水网骨干工程提速 扩大水利有效投资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以来,自治区水利厅紧抓广西入选全国第一批省级水网先导区有利契机,全面提速水网。

2023-11-13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