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集团公司2018年度先进集体华菱车桥车间的一次生产记实

华菱重卡 2019-04-17 09:38:13

等待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集团公司2018年度先进集体华菱车桥车间的一次生产记实

2018年的初春,一场暴雪不期而至,室外的气温已降到了零下五六度,空旷的车间同样寒气逼人。虽然已是夜里11点了,但车桥车间里却是灯火通明。车间员工已经等待了近两个小时了,却依旧在等待。

“主任,货到了吗?”终于,有人发问了。

车间主任自己也着急,原本9点能到的货,现在都11点了还没到,急也没办法,他只能不停地安抚员工。“快了快了,因为下雪,高速封了,只能走国道,所以晚了,再等等,马上就到。”

终于,在厂区的公路上两只车灯由远及近地亮了。

“来了,大家准备!”车间主任一声令下。一辆大货车在车桥车间门前停下,货车司机怒气冲冲地跳下驾驶室,劈头盖脸地就问:“谁是领导,你们谁是领导?”。

车间主任走上前说:“我是车间负责人。”

司机说:“从没见过像你们这样的公司,这都夜里11点了,还下这么大的雪,你们还催着我送货,你们公司有卸货的吗?”

“有。”

“卸完货就没事了吧?”

“卸完货后师傅您就没事了,我们还要生产。”

“你哄我吧!”司机说:“这在其它公司,这个鬼天气,这大半夜的,我早就找一家旅馆住下。你们公司今天晚上还生产?”。

“生产,肯定生产!我们这么多工人从夜里9点就开始等了,你看,叉车已经从你车上卸桥壳了。”

司机回头一看,他刚刚运来的一车桥壳,已经卸了一大半了。


大干
清洗。司机看着一辆辆叉车,正把整捆整捆的桥壳叉到清洗机旁,物流人员娴熟地拆开桥壳的外包装,质检人员有条不紊地对每一根桥壳进行着仔细的检查。而桥壳清洗机就象个巨大的怪兽,呼呼地冒着热气,把一根根桥壳吞进去又吐出来,随后清洗一新的桥壳立刻被转运到装配线上。

装配。装配工已经把所有的装配工具检查好、准备好。维修工也把所有的输送设备、吊装设备和压制设备检查了一遍又一遍,就是为了确保不会因设备问题而影响生产的节奏。从第一个工位开始,装配工象以往一样认真地装配着每一个工件,对装配好的工件进行检测、做标识一气呵成,左右要位之间的配合如行云流水。气密性检测、ABS检测、充放气试验也是格外地顺利,这完全利益于装配工熟练而认真地装配。

磨合。装配好的车桥立该被送到磨合台上去磨合,固定、连接、加油、启动、正转、反转、制动、停止、放油、吊转等等一系列动作准确无误。每一根整桥从装配线到磨合,再到涂装线,没有一秒种的耽搁,真正实现了无缝对接。

喷涂。最后,凝结着装配工无数心血的车桥被转运到涂装线。从前处理开始,涂装线早已把各类温度调整到了工艺设定的数值,一根根车桥从谜宫一般的涂装线走过,原先暗红色的车桥已经变成了黑色的“精灵”。

当送货司机办完各类交货手续,再次回到车间门前时,就看见叉车工正把一根根完整的车桥从涂装线上卸下来,刚刚喷涂了油漆的车桥在雪地里闪着醇厚的金属的光泽。

感叹
司机问:“这些整桥是用我送来的桥壳生产的吗?”

车间主任答道:“是的,这就是用你送来的桥壳生产的整桥,现在这批整桥马上要送到总装车间去,明天一早要上总装线装配的。”

司机诧异了。“这么晚了,你们还安排人送货?”司机问。

车间主任说:“是啊,如今是销售旺季,生产耽误不起。你辛苦,工人辛苦,销售的也辛苦啊!”

“这怎么可能!”司机喃喃自语地说:“在这样的天气、这样的季节、这样的时间,在其它公司,我早就找一家旅馆休息了。而你们却夜里送货,夜里生产,明天一早就上线安装,这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竟然被你们华菱车桥完成了!”

标签: 华菱重卡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相关资讯

​华菱S11|超强动力 高效出勤,为卡友创富保驾护航

​华菱S11|超强动力 高效出勤,为卡友创富保驾护航

​春节马上来临,路上车流、物流、人流高度集中,货物运输频率增加,再加上自驾归家的车主们,道路上车流极为密集。

2024-01-31 标签: 华菱重卡
盈运王牌|华菱 X9,为卡友高效创富而生

盈运王牌|华菱 X9,为卡友高效创富而生

面对产品竞争变为技术竞争的重卡新时代,真正好的重卡就是要比用户更懂用户所需,比市场趋势更提前洞察发展方向。

2024-01-25 标签: 华菱重卡
华菱S11 | 品质可靠 高效经济,卡友创富先锋

华菱S11 | 品质可靠 高效经济,卡友创富先锋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干线物流对时效要求不断提高,对干线物流运输重卡要求也越来越高,卡友们更需要一款能够满足高效物流的大马力重卡产品。

2024-01-19 标签: 华菱重卡
高能创富|华菱X9助力卡友尽“擎”驰骋盈运路

高能创富|华菱X9助力卡友尽“擎”驰骋盈运路

随着中国物流不断成长、发展、壮大,干线物流运输地位日益凸显。全新高端重卡-华菱X9凭借动力强劲、高效节能、高轻量化。

2024-01-03 标签: 华菱重卡
盈运有高招|华菱S11高效创富更有底气!

盈运有高招|华菱S11高效创富更有底气!

在油价飙升、竞争加剧等环境的影响下,高油价、低运费成为每个卡友心中难言的痛,降本增效是物流企业和卡友的头等大事。

2023-12-29 标签: 华菱重卡
创富力爆表|选华菱X9,赚钱没烦恼

创富力爆表|选华菱X9,赚钱没烦恼

随着物流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高效物流成为主流,同时对重卡的需求不断升级,大马力重卡成为高效物流的新主力军。

2023-12-14 标签: 华菱重卡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