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卡特彼勒的电影“客串史”

卡特彼勒 2019-05-16 13:19:46

如果你是资深影迷,
一定知道本周在法国开幕的国际电影节。
那你知道,
卡特彼勒与大银幕有近百年的不解之缘吗?

当电影还没有色彩、还没有声音的时候,卡特彼勒就已经开始了它的电影客串生涯。到现在,卡特彼勒在不同类型的电影中“出演”过救人于水火的超级英雄、主角的专属座驾、抗击外星人的独门武器等等生动的角色,可谓是电影界戏路颇宽的“老戏骨”了。

那么,卡特彼勒到底是凭借什么备受大银幕青睐,频繁“接戏”的呢?

一波盘点别错过
黑白印象中的超级英雄
《Man Power》,1927

卡特彼勒的电影“客串史”

在《Man Power》中出现的卡特彼勒
60型履带式拖拉机

派拉蒙电影公司在1927年出品的默片《Man Power》是卡特彼勒的大银幕首秀。电影中,一座即将被炸毁的大坝威胁到了幸福谷(Happy Valley Town)居民的安危,就在大坝即将爆炸的危急时刻,一辆Holt 10吨卡特彼勒拖拉机爬上湿滑的山丘,拖着装满炸药的货车安全地逃离了危险区。最后,它英勇地开进水坝破裂的地方,将破裂口堵住,成功拯救了幸福谷的居民,成为真正的超级英雄。银幕之外,一台Holt 2吨卡特彼勒拖拉机还被用作电影宣传,卡特彼勒60型履带式拖拉机被摆放在各地电影院供大家参观。

因为参演这部当时大热的电影,卡特彼勒拖拉机成为了当时人们关注的焦点,其值得信赖的品质、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攻坚克难的形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制作中的消防战车
《地狱战士》,1968

卡特彼勒的电影“客串史”

John Wayne 在拍摄《地狱战士》时
操作CAT® D7推土机

《地狱战士》这部电影由消防员Paul Adair的真人真事改编而成。Adair是油井火灾消防员的传奇,他响应每一个油田的火灾警报,并担当了这部电影的技术顾问。在他赶赴真正的油田火灾时,他使用的正是卡特彼勒推土机。但在最初的拍摄讨论期间,电影制作方对于使用哪款推土机并没有那么在意。然而,Adair坚持认为,为保证电影的逼真程度,则需要指定的推土机。他告诉制片人:“如果我能在撒哈拉使用卡特彼勒机器,你在休斯敦使用它们就不成问题。”

后来,卡特彼勒向剧组提供了五台履带式推土机。

恐怖片中的逆袭

《异形2》,1986

卡特彼勒的电影“客串史”

《异形2》中的CAT® Power Loader

由Ridley Scott执导的英美科幻片《异形2》在筹备拍摄之际,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联系卡特彼勒,希望在电影中的机器上使用卡特彼勒的名称和标志,用来对抗外星人女王。

一位卡特彼勒的宣传经理说:“他们想要创造一个超前的机器,赋予它一些高科技的能力,所以他们把它命名为CAT® Power Loader。虽然我们没有制造这台机器,但由于电影设计师的出色设计,我们当时收到了许多问询购买这类机器的电话。”

满足007的需求不在话下
《007:大破天幕杀机》,2012

卡特彼勒的电影“客串史”

参演《007:大破天幕杀机》的
CAT® 320D L液压挖掘机

当时,《007:大破天幕杀机》剧组提出的需求相当独特——需要满足James Bond在驾驶员座位上的同时,允许真正的操作者操作机器。为此,要将驾驶室移动到机器的另一侧,同时保持真正的控制器就位。

卡特彼勒相关人员介绍:“驾驶室的开关,需要用于定位拍摄和角色之间的互动,为了满足这个要求,我们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规划。其中,最大的挑战是更换电子设备和液压系统,以适应机器另一侧的驾驶室。”

最终,两辆定制的CAT® 320D L挖掘机在卡特彼勒的日本工厂生产。现在至少有一台机器还在工厂内,如果仔细观察,你可以发现在拍摄过程中驾驶室里留下的弹痕。

让设想成为可能

《变形金刚》系列

卡特彼勒的电影“客串史”

CAT® 992G型大型轮式装载机

《变形金刚》系列可谓是工程机械迷必看电影之一了,其中不少角色的原型十分吸睛。让设想成为可能,现实中的卡特彼勒的机器原型可以说是功不可没。《变形金刚2》中的最大看点——大力神,就是如此。它左腿是由一辆CAT® D9L履带式推土机变形而成的;右腿为一辆巨型的绿色CAT® 773B型非公路用卡车变形(电影中设计成的涂装是绿色,和动画版相符,卡特彼勒出产的是黄色);右臂是一辆黄色的CAT® 992G型大型轮式装载机

卡特彼勒的电影“客串史”

CAT®挖掘机“变形”登场
《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 》,2017

由于变形金刚身上强大、忠诚、勇敢和值得信赖的品质与卡特彼勒的品牌精神不谋而合,卡特彼勒决定再次选择在《变形金刚》系列电影中亮相。在2017年上映的《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中, CAT®挖掘机再度加入汽车人的队列,以钢铁英雄的形象在电影中强势登场。

标签: 卡特彼勒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卡特彼勒设备推荐

相关资讯

直击现场!卡特彼勒携油气行业解决方案亮相2024 CIPPE

直击现场!卡特彼勒携油气行业解决方案亮相2024 CIPPE

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于今日开幕!卡特彼勒再次携油气行业多种解决方案如约而至,亮相本次展会先来一睹展台风采(2024。

2024-03-25 标签: 卡特彼勒
《经济观察报》:能源转型时代 卡特彼勒如何率先破局可持续发展

《经济观察报》:能源转型时代 卡特彼勒如何率先破局可持续发展

能源转型时代卡特彼勒如何率先破局可持续发展内容来源经济观察报2024年伊始,在全球最大科技盛会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卡特。

2024-03-22 标签: 卡特彼勒
卡特彼勒:滴!两小时倒计时启动!

卡特彼勒:滴!两小时倒计时启动!

专业 · 伙伴 · 全程 · 安心好的,马上出发!这样的回应总能让身处故障现场的人们心中有定卡特彼勒中国两小时抵达现场。

2024-03-21 标签: 卡特彼勒
剧透走一波!卡特彼勒将亮相2024 CIPPE

剧透走一波!卡特彼勒将亮相2024 CIPPE

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2024 CIPPE)将于3月25日到3月27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

2024-03-20 标签: 卡特彼勒
3月20日晚18:00!CAT®(卡特)实力秀,春龙助长,挖机自由!

3月20日晚18:00!CAT®(卡特)实力秀,春龙助长,挖机自由!

戳阅读原文,进入直播间。

2024-03-19 标签: 卡特彼勒
卡特彼勒助力NASA探索月球建设

卡特彼勒助力NASA探索月球建设

追逐梦想的脚步,可以迈多大?卡特彼勒的答案是:384000公里这是地球到月球的距离。2024年1月8日,数百万双眼睛注视着天空。

2024-03-18 标签: 卡特彼勒
卡特彼勒公布2023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

卡特彼勒公布2023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

2023年第四季度销售和收入增长3%,全年销售和收入增长13%2023年第四季度每股盈利为5 28美元;调整后每股盈利为5 23美元全年每股盈利为20 12。

2024-03-13 标签: 卡特彼勒
卡特彼勒:龙首腾云,驰骋前路

卡特彼勒:龙首腾云,驰骋前路

二月二,龙抬头龙首一昂,好运登场振臂向前,步步登高天地为伴,荣耀载道卡特彼勒祝广大机友如龙翱翔事业顺实力大展任驰骋惊喜彩蛋目标心中。

2024-03-11 标签: 卡特彼勒
能源转型时代 卡特彼勒如何率先破局可持续发展

能源转型时代 卡特彼勒如何率先破局可持续发展

2024年伊始,在全球最大科技盛会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卡特彼勒展出了包含电池驱动地下铲运机、施工现场解决方案、储能和充。

2024-03-07 标签: 卡特彼勒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