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狠抓安全红线制度落实确保运输安全

2019-05-31 10:32:06

(朱进军)连日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部署要求,狠抓安全红线制度落实,进一步完善安全基础管理机制,坚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该局集团公司狠抓总公司强调的、关于安全生产的多条纪律,严格纪律落实。由局集团公司安监室、人事部、监察处负责,对错办客车进路构成事实的,以及错办货车进路对客车直接构成严重威胁的,将站段的行政正职免职或者调离岗位;严格执行《广州局集团公司领导人员铁路交通事故和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办法》,对机车车辆溜逸进入站内或区间,对客车构成威胁的,站段行政正职免职或者调离岗位;将外勤助理值班员没按规定看车列入车务系统的安全红线条款,一旦发生外勤助理值班员没按规定看车,对中间站站长、大站运转车间主任均予以免职处理;将客车运行途中出现车门打开列入客运系统的安全红线条款,发现此类问题,当班列车长就地免职。同时,他们组织职工再次深入学习相关红线管理考核办法,对触碰红线的,予以调离工作岗位。

在狠抓安全纪律落实的同时,广州局集团公司根据总公司部署要求,结合自身情况,反思查摆安全管理上的原因,拟从14个方面,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安全基础机制建设。
该局集团公司安监室牵头,参考总公司相关文件的修订情况,以及广州局集团公司机构改革、调度管理责任划分、网络安全要求等实际,组织重新修订局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各级干部的岗位责任制和逐步负责制。

他们进一步完善安全风险的预测分析机制,坚持开好每季度安委会、每月安全分析会、每周及每日交班会,加快安全风险智能分析预警功能的研发进度,加强安全风险的分析与预测,提高动态监测、实时预警能力,推进风险防控工作科学化、精细化,确保对各种可能的风险及其原因都要心中有数、对症下药,综合施策。

此外,广州局集团公司广泛征求意见,对“三重一大”事项实施细则、董事会议事细则等文件进行分析、修订和完善,进一步提升科学决策能力和水平。他们修订局集团公司机关部门工作职责,坚持管专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管设备、管规章、管队伍、管廉政,全面强化专业管理。同时,各专业部门指导站段规范车间、班组管理,提升整体管理水平。

结合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的投用,广州局集团公司坚持问题导向,对局集团公司技术规章制度管理办法文件和各专业技术规章体系及时修废补建,确保技术规章体系科学管用。他们将重点放在修程修制改革和科技保安全上,下功夫推进重点工作。

局集团公司安监室牵头落实,按照有关规定,大力强化路外安全整治,对违反铁路相关法律法规的,进行约谈,推动地方责任落实,形成路地共管的格局。局集团公司各专业部门落实责任,按职责分工对本系统安检、防爆、防破坏等管理机制进行分析,对不能满足实际需求的立即修订完善,强化公共安全管理。

广州局集团公司进一步强化运输安全检查监督制度的落实,完善干部检查监督机制、职工激励考核机制和党政工团齐抓共管机制,明确对防范、发现重大安全隐患的职工给予重奖,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的积极性。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相关资讯

S4抬升、浦业路一期,上海闵行区这2个交通重点项目工程有新进展

上海市闵行区新闻办介绍,S4公路入城段(莘庄立交-金都路)交通功能完善工程即将全线开工。

2022-03-10

杭州风博项目博奥路浅埋暗挖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2月13日,南方公司承建的杭州风博项目博奥路工程浅埋暗挖隧道左洞顺利贯通。博奥路浅埋暗挖隧道,采用复合式衬砌结构,断面为矩形断面。

2022-02-28

多地重大项目春节“不打烊”全力冲刺首季度“开门红”

金牛辞岁千仓满,玉虎迎春百业兴。春节期间,全国各地多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战严寒、抢工期。

2022-02-11

坚守岗位迎新春,就地过年亦幸福

客梦回,归似箭。春节阖家团圆是中国人的传统,除夕夜,人们从大江南北奔赴家的方向,赶赴一场团聚的盛宴。

2022-02-11

深圳铁石项目应人石及九围河口巡库路施工完成

12月1日,由南方公司深圳铁岗-石岩水库水质保障工程(二期)项目部承建的应人石及九围河口巡库路全部施工完成,提前三天完成劳动竞赛考核目。

2022-02-11

深圳福田区第七期 (第三批)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12月1日,南方公司深圳市福田区第七期(第三批)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工程质量合格。

2022-02-11

风博项目杭州风情大道钢箱梁吊装任务已完成过半

12月13日凌晨5点,南方公司风博项目风情大道主线高架桥第二十五联最后一榀50吨钢箱梁缓缓落架,截至当天,风情大道主线高架桥共吊装240片干。

2022-02-11

国道岱山项目支线路基施工完成并通过验收

12月8日,公司承建的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项目支线路基施工完成并通过验收,为即将12月底顺利接入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实现项目通车奠定了良。

2022-02-11

风博项目博奥路浅埋暗挖隧道开挖施工过半

12月8日,南方公司风博项目博奥路浅埋暗挖隧道开挖施工过半。博奥路浅埋暗挖隧道采用复合式衬砌结构,断面为矩形断面。

2022-02-11

安徽天长泛美项目“三加强”筑牢冬季施工安全生产防线

为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方针,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近日,南方公司安徽天长泛美项目以大干六十天 冲刺四季度劳动竞赛活动为。

2022-02-11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