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叉车安全,林德永远的关注

林德 2019-06-11 17:26:20

2019年6月11日,美国国家叉车安全日,美国全国范围开展一场叉车安全的宣传活动,以提高用户、公众、政府行业部门的安全意识。在美国每年会发生很多工业方面的事故,其中有1/6的事故来自于叉车事件,所造成的直接经济成本损失高达135,000,000美元。而叉车司机在其工作生涯中所面对的叉车事故不仅仅只会发生一次并且其中至少有80%的叉车事故都涉及到行人,可见叉车安全是相当重要的。

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019年3月公布了《关于2018年全国特种设备安全状况情况的通报》,2018年全国共发生特种设备事故和相关事故219起,死亡224人,受伤68人,与2017年相比,事故起数减少19起、降幅7.98%,死亡人数减少27人、降幅10.76%,受伤人数减少77人、降幅53.10%。万台特种设备死亡率为0.22,同比下降26.67%。但按设备类别划分,电梯、起重机械和场(厂)内机动车辆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所占比重较大,事故起数分别占14.16%、45.66%、26.94%,死亡人数分别占9.82%、51.79%、24.11%。在中国,6月是中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叉车安全也同时成为宣传的题目,受到行业及大众的关注。

叉车及仓储的安全产品是当今快速发展的仓储及物流装备使用中日益得到关注的内容。那么,经历了20多年快速发展的林德(中国),是如何关注和重视安全呢?

林德在产品开发过程中就十分重视安全性,并针对特殊作业工况开发了特别的安全选项(智能灯光辅助系统、自动灭火系统等),另外我们的销售服务团队也强化EHS(Environment环境、Health健康、Safety安全、)教育培训,通过他们与客户的接触有效传播安全理念。

比如,林德电动平衡重式叉车E16C,采用全交流系统,灵活高效,更小的通道宽度要求和更高的货物稳定性,能满足客户对冷库叉车高效安全操作的需求。E16C独有的双踏板操作系统和带扶手的指尖操作手柄,明显降低操作人员的工作疲劳,避免复杂操作带来的失误,这也使得驾驶者更专注在货物的叉取作业上,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避免了安全隐患。

比如,林德叉车蓝光警示功能。在仓库纵横交错的巷道中,货架会遮挡工作人员视线,蓝光警示功能就是在叉车前方几米处用蓝色光源提醒现场工作人员预知叉车位置,避免人车相撞危险。还有,某些区域设置为叉车靠近到一定范围内就会蜂鸣报警,这在防爆区域相当重要,防止不符合防爆标准的叉车进入危险区域,而应用于防爆区域的叉车也不能擅自离开防爆区域,否则也会进行报警。这些安全功能都可以根据客户的使用情况和需求,通过后续加装一些模块来实现。

(林德BlueSpot蓝光警示系统)

比如,林德全新升级的智联车队管理系统Smartlink,基于优越的数据采集器和软件平台,挖掘并深度分析用户叉车及人员的作业数据。在作业过程中,叉车发生的异常振动如碰撞等,都会被传感器自动采集。采集的振动信息呈现于管理报表中,可聚焦于单一设备,了解设备的工作状态;可聚焦于某个操作者,了解司机的日常操作习惯,避免野蛮驾驶;还可放大至企业级的总体指标从更宏观的角度掌控不同设备的总体安全运营指数。此外,该系统还具备叉车限速,特定区域内的自动限速,司机独立限速等功能,增强了作业安全。

(林德智联车队管理系统Smartlink)

随着各行各业竞争的加剧,客户越来越专注于企业自身核心业务并关注企业内部人员效率及流程效率的提升,林德也一直不遗余力地倡导EHS的观念。比如林德多年来举办被业内誉为叉车界奥林匹克赛-----“林德杯”中国叉车职业技能巡回赛,从理论上考核一线叉车工人的操作方法,强调标准规范;从实操技术上,锻炼驾驶者提高驾驶技能与工作效率,提高作业安全度,这都是为了促进行业的安全标准规范,加速物流产业的健康发展。

林德叉车安全操作须知

安全,得之于严,失之于宽;叉车的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未来,林德将继续把安全铭系于心,通过自身的创新研发,针对新兴行业和各行业的发展特点,提出更多更好的技术和行业性的解决方案,进一步推进智能装备与人之间的和谐共处,实现人、机、物三者的安全、快速、高效流转,为更多企业创造绿色安全的作业产品及环境。(本文来自林德物料搬运)

标签: 林德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林德设备推荐

相关资讯

越野越劲,2.5-3.5吨林德内燃平衡重叉车超燃登场

越野越劲,2.5-3.5吨林德内燃平衡重叉车超燃登场

勇者的本质是什么?有实力 够强悍 敢征服既要纵横驰骋无惧坎坷也要全擎向前无畏挑战新一代2 5-3 5吨林德内燃平衡重叉车HT25 30 35DB-02全。

2024-02-21 标签: 林德
林德叉车荣获“2023冷链技术创新30佳案例”,共享叉车解决方案助力冷链物流高效运营

林德叉车荣获“2023冷链技术创新30佳案例”,共享叉车解决方案助力冷链物流高效运营

近期,林德叉车凭借创新的共享叉车解决方案在2023食品冷链技术创新大会荣获2023冷链技术创新30佳案例。

2024-01-31 标签: 林德
再传喜报 | 林德(中国)荣获全国质量管理体系优秀实践奖

再传喜报 | 林德(中国)荣获全国质量管理体系优秀实践奖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于2023年组织了全国范围内首届质量管理体系优秀实践奖的评选,经过激烈的竞争,行业专家的评审,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

2024-01-31 标签: 林德
林德(中国)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

林德(中国)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

2024年1月,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德(中国))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荣誉称。

2024-01-31 标签: 林德
林德燃料电池系统荣获2023最佳工业奖

林德燃料电池系统荣获2023最佳工业奖

林德燃料电池系统在2023年最佳工业奖-动力系统部件线上投票中斩获榜首!这套创新的氢动力能源系统使用氢气作为燃料,广泛地应用于林德托盘。

2023-12-22 标签: 林德
林德叉车荣获医药供应链“金质奖”十佳智能装备企业

林德叉车荣获医药供应链“金质奖”十佳智能装备企业

12月7-9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2023第十届医药物流行业年会在苏州举办。

2023-12-15 标签: 林德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