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行业巨变!临工集团跃进工程机械行业前三甲

山东临工装载机 2019-07-05 12:03:43

近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根据2018年机械、汽车工业企业主要统计指标数据,核实排定出2018年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名单,并予以隆重公布。临工集团凭借全年3,177,223万元的营业收入,在机械工业百强中排名14位,工程机械设备制造企业排名中,临工排在第3位,这将意味着垄断多年的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前三甲排名被打破,临工开始步入工程机械行业前三的时代,同时也意味着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一梯队增加了一名强劲对手。

俗话说“为山九仞,岂一日之功”!成立于1972年的临工集团,从工程机械起步,正是由于47年来始终如一、脚踏实地的专注于工程机械设备的制造和研发,才有临工企业持续不断的发展进步和今天取得的成就。

企业发展源于文化的沉淀

临工集团总部坐落于山东省临沂市。走进临工,您会明显感受到一家从革命老区走出来的企业的那种执着和朴实。同时您会惊叹于作为一家传统制造业企业发展水平的现代化和科技化。多年来,山东临工在“可靠承载重托”的品牌理念指引下,始终坚持‘效率至上,科技领先’的发展理念,质量兴企、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这些思想和理念对于临工47年的发展历程来讲,已经成为了一种企业发展的文化,根植于每一位临工人的内心深处,并每时每刻都体现在实践和行动中。不断的为行业用户提供可靠、高效、节能和安全的产品和全价值链、全场景下施工综合解决方案。

市场竞争的落脚点是产品质量

工程机械是临工坚守的发展方向,多年始终精益求精地专注于装载机挖掘机及道路机械三大主机业务,深耕关键零部件核心能力建设。目前,临工产品范围涵盖装载机挖掘机压路机平地机、矿用运输车、钻机、井下设备和高空作业设备等十五大产品系列和部分关键零部件。

为保证产品质量和持久的竞争力,临工坚持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全面推行卓越绩效管理和精益生产方式(LPS)。细节之处,临工始终积极开展质量体系认证,注重质理管理。在工厂全面推广使用TQM、六西格玛、QRPS、QC等先进质量管理工具,要求全员质量参与、提升过程控制能力,激励员工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并落实到了具体的制度政策上。

全球化战略和紧跟时代发展成为关键

国际化视野,加之紧紧抓住了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带给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机遇,也是临工能够顺利步入国内工程机械行业一梯队的关键因素之一。

临工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营销为龙头,实施“渠道为王”营销战略。发展到今天,临工已经拥有三个制造基地,营销及服务网络遍及亚、非、欧、南北美、澳洲等几大洲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临工先后与Volvo建筑设备、山特维克成立合资公司,进一步提升了集团的业务运营和市场开拓能力,保障了集团快速健康发展。

另外,随着中国经济的稳步发展和互联网的不断普及,国家出台了“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工业强基”、供给侧改革和“一带一路”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给工程机械企业带来了巨大机会。

临工快速作出响应,积极联合清华大学、昆仑数据等科研院校和科技机构,着手构建工程机械智能运维平台,并借助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进行产品远程运维、过程实时数据采集与处理技术应用,开发建设机器大数据平台,支撑工程机械智能设计、智能制造,通过智能化增值服务,利用新科技挺进了国际工程机械产业链高端。同时,也为临工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社会责任会赋能企业

作为企业公民,在发展过程中,积极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势必会有效提升企业在市场中的美誉度和信誉度。多年来,临工在捐资助学、抗震救灾、扶贫济弱、公益活动等方面,积极参与并主动担当相关责任与义务。

从直接在在新疆、辽宁和四川和贵州等地捐建希望小学到成立山东临工希望奖学金;再从积极加入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碳减排先锋计划,到全力支持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再到无偿帮助广大机手提升操作技能和获取更多就业机会的“中国好司机”活动,和直接通过捐赠设备、职业培训、就业指导等措施帮助革命老区贫困人员脱贫致富的“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无不为临工在社会中的口碑和信誉加分。

因而,临工今天能够挤进工程机械行业前三甲绝非偶然,在持续不断提升的营业收入背后,我们能够切身感受品牌价值连年攀升。资料显示,据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统计,刚刚临工凭借336.67亿元品牌价值第6次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较2014年136.72亿元,品牌价值已经翻倍,增长了146%。

展望未来,临工将继续坚持创国际化临工、建可信赖品牌的品牌发展战略,立足国内,面向全球,以身作责,努力承担起制造和研发国之重器的责任,以国内工程机械前三位置为起点更进一步,成为行业的表率,不断为各项建设和施工提供高水平的综合解决方案,同时推动中国工程机械产业的快速进步和可持续发展。

标签: 山东临工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山东临工装载机推荐

相关资讯

英国《International Construction》杂志专访临工王晓辉:疫情后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蜕变与展望

英国《International Construction》杂志专访临工王晓辉:疫情后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蜕变与展望

近日,英国KHL集团旗下的权威杂志《International Construction》刊发了对山东临工副总经理、国际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晓辉的专访文章。

2024-03-19 标签: 山东临工
塔吉克斯坦山东临工产品推介会盛大举办!

塔吉克斯坦山东临工产品推介会盛大举办!

近日,山东临工塔吉克斯坦市场推介会在杜尚别隆重举办。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塔吉克斯坦各地的200多名客户参与。

2024-03-15 标签: 山东临工
山东临工泰国小微挖市场取得重要突破,ER636H挖掘机表现傲人

山东临工泰国小微挖市场取得重要突破,ER636H挖掘机表现傲人

近日,山东临工泰国小微挖二级代理商签约仪式在曼谷举行,国际营销公司销售总监和二级代理商总经理以及泰国代理商ITI公司总经理K Skon出席。

2024-03-14 标签: 山东临工
山东临工亮相乌兹别克斯坦国际建筑机械展

山东临工亮相乌兹别克斯坦国际建筑机械展

近日,山东临工组织参加了乌兹别克斯坦国际建筑机械展UZ-Build。在此期间,隆重推出了B877F挖掘装载机和E765F轮式挖掘机等新产品。

2024-03-13 标签: 山东临工
临工“她力量”,巾帼绽芳华!

临工“她力量”,巾帼绽芳华!

妇女节她,是家庭的支柱,她,是社会的中坚。她,是在岗位上不懈奋斗的每一个女性同胞。正值阳春三月,三八国际妇女节又悄然而至。

2024-03-08 标签: 山东临工
山东临工E6225H挖掘机批量交付江苏大客户

山东临工E6225H挖掘机批量交付江苏大客户

近日,江苏某大客户挖掘机交付仪式成功举办。山东临工在获取客户采购信息后,第一时间与客户取得联系,随即到客户工地进行实地调研。

2024-03-08 标签: 山东临工挖掘机
开工大吉!山东临工2024年新春感恩答谢会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开工大吉!山东临工2024年新春感恩答谢会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一年之计在于春,过新年山东临工全国各地开工忙。新春佳节,龙腾万里,与临同行。山东临工感念客户信赖,以一场场合作共赢的答谢会。

2024-03-07 标签: 山东临工挖掘机
山东临工L955HE装载机批量交付临沂大客户

山东临工L955HE装载机批量交付临沂大客户

近日,山东临工L955HE装载机成功批量交付临沂某大客户。山东临工获取其发布的招标信息后,第一时间进行实地考察,多次和客户沟通施工环境。

2024-03-05 标签: 山东临工
山东临工E675HS高原型轨道机:轨道神兵,换枕利器!

山东临工E675HS高原型轨道机:轨道神兵,换枕利器!

随着铁路建设的不断推进和技术的持续创新,铁路轨道的维护与更新成为了确保铁路安全、高效运行的关键环节。

2024-03-04 标签: 山东临工
山东临工E6780H:劈山裂石,动力澎拜,你值得拥有!

山东临工E6780H:劈山裂石,动力澎拜,你值得拥有!

劈山裂石,动力澎拜,山东临工E6780H,你值得拥有!大吨位、大动力这款山东临工E6780H体型大,体重高达80吨。

2024-03-01 标签: 山东临工挖掘机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