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9信息化与智能化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华菱星马 2019-07-05 16:25:05

为进一步推动集团公司信息化与智能化操控与管理水平,7月4—5日,集团公司举办了2019信息化与智能化高峰论坛。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汉如为论坛开幕致辞。集团公司及各分子公司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外知名高校、企业的专家进行相关专业领域的主题演讲。

论坛开幕式上,刘汉如对推动企业信息化与智能化的意义以及集团公司的信息化建设成就作了介绍。他说:“中国的制造成本在不断增加,人力成本优势逐渐丧失,要想在国际市场竞争中获得主动,中国制造必须走规模化、信息化、自动化和智能化之路。信息化和智能化是实现企业管理升级的重要手段。华菱星马的信息化发展得比较早,也一贯重视信息化,早在1997年就就开始实施了甩图板工程,2003年又率先在同行业实施了SAP ERP项目。到现在为止,华菱星马的信息化建设包含了PDM产品数据管理系统、ERP企业资源计划、经销商管理系统、售后服务管理系统、生产扫描系统、专用车专家设计系统、产品协同设计平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等,刚刚还建成了发动机工厂信息化项目,还有正在实施的OA办公系统,涵盖了企业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

刘汉如还对参加本次论坛的企业员工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要搞好信息化、智能化,并在企业生产经营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也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地努力,不断投入,不断积累。所以,也希望参加今天会议的各分子公司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争取把企业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再提高一个台阶。因此,这也要求大家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重视基础数据的工作;二是要建立并保持优秀的信息化人才梯队;三是要做好持续改进工作。”

集团公司技术中心总工程师、发动机分公司总经理汪祥支也就本次论坛的举办进行了主题演讲。他表示:“持续学习与培训是一个人成长发展根本出路,人自身拥有的知识是有限的、固定的,与大社会相比,就像水滴与大海。随着时代发展变迁,已有的知识被淘汰,如果不及时补充,人就不能适应工作(社会)。拒绝培训就是拒绝上岗,听到了就做的,现在应该在岗,反之,部分人不在岗上(在岗也是虚岗)。本次举行论坛,目的是让全体人员变得更聪明、更能适应工作岗位要求,适应公司发展之需要,做有用之人。希望大家真听、努力学、勤奋做,为公司发展做贡献,为自己有岗位做努力。

随后,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企业的专家进行相关专业领域的主题演讲。演讲内容包括:华菱重卡量子技术及应用场景简介;达索基于模型的数字化企业解决方案(MBE);拥抱5G时代,迎接智慧互联世界;ERP力助企业集团财务转型;Simcenter仿真平台支持汽车行业开展数字化性能工程开发;MES实施经验及案例分享;智能工厂建设内涵及关键实现技术;生产物流系统建设以及案例介绍;ABB动力总成机器人柔性应用介绍;云计算;动力总成制造质量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智能(AIOT)驱动厂内物流智慧升级。公司信息化、智能化项目相关负责人也分别分享了“IT行业发展规划浅析”和“汉马发动机智能工厂信息化应用的成功经验”。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推动公司利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进行企业转型升级,并对在当前形势下企业实现提质、增效、降本给出了指导方向。(本文来自华菱星马 )

标签: 华菱星马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星马汽车设备推荐

相关资讯

硬实力|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助力卡友高效盈运每一程

硬实力|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助力卡友高效盈运每一程

随着搅拌车行业竞争日趋激烈,逐渐转向精细化发展,降本增效成为行业趋势。汉马科技以创新转型为抓手,精准把握市场发展趋势。

2024-01-31 标签: 星马汽车
硬核来袭|星马轻骑兵搅拌车,高效创富的利器

硬核来袭|星马轻骑兵搅拌车,高效创富的利器

近年来,在治超政策和经济性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商砼行业对搅拌车的要求越来越高。汉马科技精准把握用户需求,加强技术革新。

2024-01-29 标签: 星马汽车
加速“钱”行|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倍速创富“好搭档”

加速“钱”行|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倍速创富“好搭档”

油价持续上涨,对于大部分搅拌车用户来说,油价每一次的上调都意味着营运成本进一步的上升。

2024-01-15 标签: 星马汽车
盈运智选|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助卡友掌握创富“话语权”

盈运智选|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助卡友掌握创富“话语权”

油价上涨,市场竞争激烈,是当前商砼运输行业的真实写照。针对当前商砼运输行业的痛点,汉马科技推出了更加高效。

2023-12-21 标签: 星马汽车
​硬核创富|星马轻骑兵搅拌车助用户打开创盈新征途

星马轻骑兵搅拌车助用户打开创盈新征途

星马搅拌车自问世以来,凭借卓越的产品品质和优异的专业性能,迅速获得客户认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星马搅拌车迎来了全新进化。

2023-12-05 标签: 星马汽车
节油创盈|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助力卡友奔“钱”程

节油创盈|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助力卡友奔“钱”程

油价持续高位、竞争更加激烈,对于商砼行业来说,降本增效成为行业的重要痛点。汉马科技精准把握客户的痛点。

2023-11-30 标签: 星马汽车搅拌运输车
双擎制胜|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创富快人一步

双擎制胜|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创富快人一步

商砼行业竞争日趋激烈,降本增效是行业的大趋势。在精准把控当前客户的痛点和需求之后,星马搅拌车进行经典再升级,推出更加高效。

2023-10-17 标签: 星马汽车
想低调实力不允许!星马轻骑兵搅拌车打响创富“如意算盘”

想低调实力不允许!星马轻骑兵搅拌车打响创富“如意算盘”

搅拌车一直是城市建设的主力军,也是商砼运输行业的重要工具。作为高品质的代表,星马搅拌车多年引领市场潮流,形成了效率高、残余量低。

2023-09-27 标签: 星马汽车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