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三一集团首台数字液压起重机下线

三一重工汽车起重机 2019-07-09 09:24:21

据了解,三一集团首台数字液压起重机在三一重工宁乡产业园下线,亿美博数字液压技术成功应用于起重机回转系统。

 

一项新技术从技术产生到批量化生产通常可以分为原理样机,工程样机、小批量生产和大批量生产等阶段。首台数字液压起重机下线标志着亿美博数字液压技术在起重机上的应用已经完成了试验验证和技术定型,正在开展小批量量产。下线的产品已经可以提供给起重机用户使用,以获得第一手的用户数据和反馈,为大批量生产提供了基础和保障。

三一集团重起事业部液压所所长刘丹杰发表讲话表示,“在工程机械迅速发展的今天,起重机客户对吊装操控性要求的不断提高,对回转动作的微动性及平稳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客户的需求不断地鞭策我们提高产品性能,推进产品的数字化。”

数字液压起重机从无到有,用了不足一年的时间。经过初步测试,亿美博数字液压技术应用于起重机后,使起重机回转最低稳定速度优于0.1度/秒,最高角分辨率优于0.1度,大幅改善了微动性指标,适用的场景也更加广泛。在后半段的测试实验中,数字化回转在现有性能改善基础上结合手柄操作及油门控制习惯等,在保证响应特性的基础上,将平稳性指标继续提升,进而实现网络化、无人化、多机协调作业、大数据智能化提升。数字液压是工程机械领域基础元器件相关的基础性、颠覆式的创新,可以完成进口元器件的国产化替代,促进我国工程机械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

数字液压不仅为装备带来了技术性能、控制性能的升级,还可能为新的作业施工工艺工法带来改善甚至创新。打破传统思维禁锢,采用开放式创新,共同发展,相互赋能,让创新获得宝贵的土壤,创新企业获得订单,而反过来促进传统制造业企业获得“硬核科技”,摆脱传统靠价格战靠低利润求生存的恶性循环,转而通过创新走上“换道超车”的发展道路。

标签: 三一重工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三一重工汽车起重机推荐

相关资讯

新兵老将齐上阵!235国道展现三一摊压硬实力!

新兵老将齐上阵!235国道展现三一摊压硬实力!

项目名称235国道杭州至诸暨公路萧山河上至诸暨安华段改建工程业主单位中国交建施工单位诸暨市宏树公路工程有限公司三一参与设备SSP165C-10。

2024-03-18 标签: 三一重工沥青摊铺机
全国第一!三一新能源重卡摘得2月榜冠军!

全国第一!三一新能源重卡摘得2月榜冠军!

据最新数据显示,2024年2月份新能源重卡实销2025辆,其中三一新能源重卡销量340台,在新能源重卡月榜冠军第二轮争夺战中问鼎销冠!领跑市场。

2024-03-14 标签: 三一重工
娲石集团与三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娲石集团与三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3月12日,娲石集团与三一集团在长沙三一集团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娲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华山,三一集团高级副总裁。

2024-03-14 标签: 三一重工
三一重工:向文波:企业家的基本素质之一就是冒险精神

三一重工:向文波:企业家的基本素质之一就是冒险精神

2024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全国政协委员向文波接受红网时刻两会会客厅采访,他表示,有勇气而没有恐惧,三一是坚定的乐观主义者、企业家的。

2024-03-13 标签: 三一重工
三一集团与招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三一集团与招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11日,三一集团与招商局集团在北京外运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三一集团轮值董事长。

2024-03-13 标签: 三一重工
奋斗再相聚,三一重起“奋斗家”颁奖典礼时隔三年隆重举行

奋斗再相聚,三一重起“奋斗家”颁奖典礼时隔三年隆重举行

3月11日二月二,是中华民俗传统的好日子,也迎来了2021年后,吊装奋斗家们的再次相聚。

2024-03-12 标签: 三一重工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