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品牌价值超700亿!中联重科连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16年

中联重科 2019-07-12 08:51:39

日前,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第十六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同步揭晓了“2019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中联重科连续第16年上榜,位列第69位,品牌价值为人民币701.98亿元,较上一年飙升116亿元。



▲中联重科位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第69位

世界品牌实验室是一家国际化的品牌价值研究机构,被公认为目前全球三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连续十六年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采用“收益现值法”对品牌价值进行测评。收益现值法基于经济适用法,综合了消费者研究、竞争分析以及对企业未来收入的预测。世界品牌实验室独家研发了“品牌附加值工具箱”(BVA Tools),测评时综合考虑了企业自身的经营状况和品牌为企业带来的收益。

2019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显示,工程机械领域共有6家企业上榜,品牌总价值为2995.79亿元。中联重科以701.98亿元人民币品牌价值位列行业第2名、榜单第69名,总排名较2018年上升一位;品牌价值较上一年的585.73亿元飙升116亿元,同比增长近20%。

中联重科自2004年入选该榜单以来连续第16次入选,充分彰显了公司品牌公信度和社会影响力。

坚持做好主业,注重产品的质量、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发展是中联重科品牌发展的核心。公司董事长詹纯新曾表示,“以产品立身、以产品立命,以产品传承技术与文明,是中联重科永恒不变的目标和责任”。近年来,公司积极拥抱新经济、新技术,以智能工厂、智能产品、智能服务稳步推进智能制造,打造新型智能的装备制造企业,公司竞争力和市场地位持续提升。2018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23.30%;利润同比增长51.65%,实现了高质量、有效率、可持续的业绩增长。

客户对品牌的忠诚度是决定品牌价值的关键,中联重科以“共赢发展”为理念,联合行业内优质企业共同组建了中联重科客户联盟,深化客户关系,客户忠诚度持续提升。2018年,联盟客户采购公司产品金额同比增长40%。同时,联盟成员也得到了很好的发展。2018年,90%联盟成员实现经营规模增长,74%的联盟成员实现营业利润增长。目前,中联重科客户联盟已从首批的40家发展至90多家理事单位,规模持续壮大。

通过积极“走出去”、深入“走进去”,中联重科全球影响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公司先后并购英国保路捷、意大利 CIFA、德国 m-tec、荷兰Raxtar、德国Wilbert 等业内领先企业,在80个国家建立了销售和服务平台,在40多个国家建有分、子公司,业务辐射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覆盖全球的完备销售网络和强大服务体系。通过国际资本运作、产能合作、品牌推广等方式,在走出去中,公司做主、做深、做透,形成了广泛的品牌认知,建立了新型国际化企业形象,影响力持续增强。

“思想构筑未来”是中联重科品牌核心理念,公司不仅关注企业自身的可持续发展、致力打造装备制造企业百年老店,还注重产业生态文明的共建,倡导制造业共塑产业生态文明,促进全球高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共筑人类美好家园,公司品牌迈向了新的高度。

标签: 中联重科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中联重科设备推荐

相关资讯

中联重科亮相德国Agra2024大型农业展览会

中联重科亮相德国Agra2024大型农业展览会

近日,中联重科旗下拉贝(RABE)公司携翻转犁、动力耙等多款高端农机具亮相德国Agra2024莱比锡大型农业展览会,彰显百年匠心制造魅力,引发。

2024-04-19 标签: 中联重科
相聚鹏城!中联重科新材料机械化施工拓展华南市场

相聚鹏城!中联重科新材料机械化施工拓展华南市场

房屋装修是困扰很多人的大难题,越来越多人受轻硬装、重软装理念影响,只追求软装效果而忽略了硬装品质。

2024-04-18 标签: 中联重科
本地化加持热销南非!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再获6000万订单

本地化加持热销南非!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再获6000万订单

我的挖掘机自交付以来,每天都保持高效作业,产品质量和服务都非常棒!近日,在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批量交付仪式暨产品推介会活动中,客户代表。

2024-04-18 标签: 中联重科
最佳搭档建新功!中联重科起重机圆满完成国内最重核电薄壳钢衬里穹顶吊装

最佳搭档建新功!中联重科起重机圆满完成国内最重核电薄壳钢衬里穹顶吊装

4月15日,中联重科20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ZCC32000成功吊装田湾核电8号机组穹顶球冠,这是继3月13日成功吊装机组内穹顶球带之后取得的又一重。

2024-04-17 标签: 中联重科
“团建”全球最大单体建筑!中联重科挖掘机助力打造沙特未来地标

中联重科挖掘机助力打造沙特未来地标

近日,在建全球最大单体建筑——沙特利雅得穆卡布四方城项目传来捷报,在数十台中联重科挖掘机助力下,项目建设再迎新突破,其土方包项目不。

2024-04-17 标签: 中联重科挖掘机
春风浩荡展鸿图丨中联重科智能高机与中远海运重工克莱芬签约,共创船舶修造领域新篇章

中联重科智能高机与中远海运重工克莱芬签约

4月12日,湖南中联重科智能高空作业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重科智能高机)与中远海运重工克莱芬船舶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运重。

2024-04-16 标签: 中联重科
媒体聚焦丨《湖南日报》:中联重科农机“黑马”跑起来

媒体聚焦丨《湖南日报》:中联重科农机“黑马”跑起来

4月15日,《湖南日报》要闻版以《取秧像夹菜,抛秧有助跑——中联重科农机黑马跑起来》为题,报道中联重科抛秧机研发的全国首台水稻有序抛。

2024-04-16 标签: 中联重科
媒体聚焦丨央视财经关注春耕进展,中联重科智能农机高质高效助生产

媒体聚焦丨央视财经关注春耕进展,中联重科智能农机高质高效助生产

4月15日,CCTV-2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报道春耕最新进展,以湖南为例报道各种智能农机设备投入使用,高质高效推进早稻生产。

2024-04-16 标签: 中联重科
创新无止境,中联重科智能高机再推行业首创产品

创新无止境,中联重科智能高机再推行业首创产品

当前,随着人工成本增长、安全生产意识提高、施工效率提升等因素影响,高空作业领域的高危、高压、高强度的传统人工作业正逐步实现机器人替。

2024-04-13 标签: 中联重科
极光绿相会三亚蓝,中联重科R代塔机助建海南新地标

极光绿相会三亚蓝,中联重科R代塔机助建海南新地标

海光潋滟、暖风轻拂,海南三亚春光正好。背靠绵延的海岸线,中联重科3台R代大型塔机挺立。

2024-04-12 标签: 中联重科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