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华菱公司精益变革管理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华菱星马 2019-07-19 17:05:15

7月18日上午,“华菱公司精益变革管理一期项目中期总结大会”在华菱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华菱公司精益变革管理一期项目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具体规划。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汉如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华菱公司总经理王延安,华菱公司副总经理薛永昌,唐道述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咨询专家、顾问,以及车桥分公司负责人、各部门(车间)负责人、一线班组长等一百余人参加了大会。

华菱公司精益变革管理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上首先播放了精益变革一期项目——总装精益改善工作视频,生动展现了在实施精益变革的9331200秒时间里,总装生产线如何通过精益改善过程中的措施和方法,实施标准化作业管理、产线优化、线边物料管理、水蜘蛛配送及工装改进等改善过程,以及通过改善前后目标对比,如何实现现场精益改善、作业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提升。

薛永昌在会上介绍了华菱公司精益变革管理一期项目中期工作推进所取得的进展。薛永昌介绍说:“通过实施生产流动改善、新产线改善设计、产线布局优化、区域规划设计、建立现场异常管理措施、分总成回归线边管理和内物流改善,提升作业效率、产线平衡率,基本建成精益班组管理体系,阶段性实现在制品库存下降10%、生产效率提升30%。后期将以精益制造模式向精益管理模式转化,重点开展班组“七个纬度三个层次”管理落地,持续推动现场改善。”

一线员工印平和陈闯分别代表总装车间和物流部就生产流动改善和物流改善进行了分享。他们表示,通过精益过程改善,实现了现场管理的全新变革。相信通过坚持改善一定会实现精益变革的成功,精益精神将在每一个华菱员工心中扎根。

唐道述公司专家王文胜在会上分享了下一阶段精益变革工作的具体实施计划。其表示,目前搭建了以总装生产线为改善主体的变革管理框架,后期进一步推进“七个纬度三个层次”精益班组建设。建立标准、管理标准、运用标准,通过三个月的精益习惯转变,实现准时交付率和产品质量提升。

华菱公司精益变革管理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最后,刘汉如作总结讲话,并对精益项目阶段性工作提出要求。他说:“通过总装精益改善视频的展示,相信大家会触动感悟。精益制造过程是一个理论在实践中不断改善的过程,也是华菱深度学习、广泛培训、能力提升的契机。通过运用专业科学的过程方法和有效的改善措施,采用标准化、统一化及模块化的管理手段,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从而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公司目前面临着巨大的市场竞争压力,但我们仍然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去推动精益制造、PLM、MES等项目,因为科学化、精益化和信息化的管理改善是实现企业长期发展的必然之路。大家必须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始终对‘汽车’保持敬畏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拉动客户需求为管理目标,实现产品的质量优化,实践精益改善,减少、消除浪费。充分利用现在生产淡季,践行改善、对标管理和深入学习。要有责任感、使命感和团队合作精神,崇尚积极进取,执行改善,实现华菱精益管理的成功变革。”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现场精益改善成果。参观即将结束时,刘汉如强调:“虽然阶段性的精益改善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改善的道路需要坚持。改善不是看板目视化,是心中的目视化,是一种工作态度和责任。我们在精益管理生产过程中,必须响应现场现决的快速处理问题方式。我们需要去关注每一个零部件,包括螺母螺帽这种小件,因为每一个零件都关系到我们产品的质量。我们也需要去实现精准配送、快速物流,实现库存的降低和企业成本控制,以满足客户需求,实现产品质量提升。”



标签: 华菱星马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星马汽车设备推荐

相关资讯

硬实力|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助力卡友高效盈运每一程

硬实力|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助力卡友高效盈运每一程

随着搅拌车行业竞争日趋激烈,逐渐转向精细化发展,降本增效成为行业趋势。汉马科技以创新转型为抓手,精准把握市场发展趋势。

2024-01-31 标签: 星马汽车
硬核来袭|星马轻骑兵搅拌车,高效创富的利器

硬核来袭|星马轻骑兵搅拌车,高效创富的利器

近年来,在治超政策和经济性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商砼行业对搅拌车的要求越来越高。汉马科技精准把握用户需求,加强技术革新。

2024-01-29 标签: 星马汽车
加速“钱”行|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倍速创富“好搭档”

加速“钱”行|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倍速创富“好搭档”

油价持续上涨,对于大部分搅拌车用户来说,油价每一次的上调都意味着营运成本进一步的上升。

2024-01-15 标签: 星马汽车
盈运智选|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助卡友掌握创富“话语权”

盈运智选|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助卡友掌握创富“话语权”

油价上涨,市场竞争激烈,是当前商砼运输行业的真实写照。针对当前商砼运输行业的痛点,汉马科技推出了更加高效。

2023-12-21 标签: 星马汽车
​硬核创富|星马轻骑兵搅拌车助用户打开创盈新征途

星马轻骑兵搅拌车助用户打开创盈新征途

星马搅拌车自问世以来,凭借卓越的产品品质和优异的专业性能,迅速获得客户认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星马搅拌车迎来了全新进化。

2023-12-05 标签: 星马汽车
节油创盈|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助力卡友奔“钱”程

节油创盈|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助力卡友奔“钱”程

油价持续高位、竞争更加激烈,对于商砼行业来说,降本增效成为行业的重要痛点。汉马科技精准把握客户的痛点。

2023-11-30 标签: 星马汽车搅拌运输车
双擎制胜|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创富快人一步

双擎制胜|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创富快人一步

商砼行业竞争日趋激烈,降本增效是行业的大趋势。在精准把控当前客户的痛点和需求之后,星马搅拌车进行经典再升级,推出更加高效。

2023-10-17 标签: 星马汽车
想低调实力不允许!星马轻骑兵搅拌车打响创富“如意算盘”

想低调实力不允许!星马轻骑兵搅拌车打响创富“如意算盘”

搅拌车一直是城市建设的主力军,也是商砼运输行业的重要工具。作为高品质的代表,星马搅拌车多年引领市场潮流,形成了效率高、残余量低。

2023-09-27 标签: 星马汽车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