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的三大亮点,你了解多少?

山东临工挖掘机 2019-08-20 11:05:34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2019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扶贫小分队继走进贵州遵义、江西瑞金、河北西柏坡三大革命老区后,下一站即将回归源头,山东临工的大本营、沂蒙红嫂的发源地,山东沂南站即将大幕开启!

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的三大亮点,你了解多少?

2019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的主题为“红色情 心连心”

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活动起源于2018年,目的是为了帮扶贫困地区的贫困群众,通过定点帮扶,帮助他们走上致富之路。与一般的扶贫活动有所不同的是,它带有鲜明的行业特点,重点针对革命老区的退伍军人和特困人群,采取捐赠设备与职业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扶贫对象掌握设备的操作技能和使用方法,通过勤劳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这是一种新颖的扶贫方式,虽然不能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对受捐助对象及其周围群众产生的带动作用却十分明显,是一种“润物细无声式”的长远扶贫。

相较于2018年的精准扶贫活动,2019年既有传承又有延伸,归纳为“三大亮点”:一是培训学技能,通过理论与实践培训提升贫困人员的职业技能;二是就业有机会,通过脱贫基地建设为贫困人员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三是创业给帮扶,通过导师指导,创业合伙人制度、商务支持等措施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创业致富,保障贫困基因的彻底改造。

那么,这三大措施的针对性如何?是否能帮助受捐助对象根治贫困,从而实现彻底脱贫呢?

2019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沂南站即将启程

三大亮点之培训学技能

培训学技能,这种方式去年就采用过,只不过培训的范围更广力度更大。据悉,山东临工今年免费培训人员将达到1000名。1000名人员就是1000颗种子,他们接受培训后不仅自己掌握了致富的本领,还会带动身边及周围的人进入工程机械行业,为工程机械行业引入了更多生力军。

2019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沂南站即将启程

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井岗山站学员举办结业典礼

众所周知,工程机械行业是一门技术活儿,虽说不能实现一夜暴富,但只要经营得当,过上小康生活没有问题。即便暂时没有能力购买机械,掌握了驾驶技术帮别人开车,收入也比普通打工者要高很多。所以,对许多无一技之长,又没有其他门道的贫困人口来说,进入工程机械行业当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山东临工通过培训便是为他们送上了一块敲门砖。

2019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沂南站即将启程

三大亮点之就业有机会

再来看亮点二,就业有机会:通过脱贫基地建设为贫困群众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在各地创建创富脱贫基地是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的一大特色。山东临工的工程机械市场保有量大,各地都有众多有实力的大客户,山东临工“红色情”每到一地,就号召和呼吁当地的大客户一起,携手公益行动。在扶贫行动的每一站,山东临工都会联合当地的代理商成立精准扶贫小分队,而且联合当地有影响的大客户组建创富脱贫基地,从技能培训、创业指导、维修保养,到施工方法、运营管理全程帮扶,扶持创业者快速融入工程机械行业。受帮扶对象主要针对对工程机械行业不了解或者是刚刚入行不久的新手,经过层层筛选生活特别困难的群众,目的是为了帮助他们尽快就业,拿高薪,尽快获益。

2019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沂南站即将启程

三大亮点之创业给帮扶

亮点三是创业给帮扶:通过导师指导,创业合伙人制度、商务支持等措施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创业致富,保障贫困基因的彻底改造。在精准帮扶的每一站,山东临工都会拿出两台机械免费送给最需要帮助的特困群众。那么,是不是送出去就完了呢?当然不是。如果只是送两台机械,还不能确保受帮扶对象彻底脱贫。因为受帮扶对象拿到机械后还会面临一系列的问题:比如受帮扶对象会不会操作;有没有工程;有没有启动奖金和后续备用资金等等,这些问题如果不解决有可能还是让扶贫活动流于形式,走过场。为了实现“扶上马,又送一程”的目的,山东临工制定了严密的帮扶措施,对每一名帮扶对象指定专人指导,签定“一对一”帮扶责任状;将他们的设备挂靠在有影响力的大客户名下,建立创业合伙人制度;为需要扶持的对象提供免息贷款,帮助他们渡过创业初期难关。通过这些行之有效的措施,彻底解除了受帮扶对象的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够快速融入行业,快速脱贫致富。

由此可见,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是一项组织严密,环环相扣,影响深远,特色鲜明的公益活动,体现了山东临工强烈的社会公民意识和使命感。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开展一年多来,已经帮助一部分贫困群众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出了有益探索和积极贡献。

标签: 山东临工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山东临工挖掘机推荐

相关资讯

震撼来袭!山东临工L972HL超强装车王,兼顾力量与效率的理想之选!

震撼来袭!山东临工L972HL超强装车王,兼顾力量与效率的理想之选!

山东临工L972HL装载机,以其强悍核心和卓越表现,引领行业新标准。这款产品搭载199kw超高功率发动机,配合沃尔沃技术9吨级自动档变速箱。

2024-04-25 标签: 山东临工装载机
共赏临工春光好,同行扬帆出海路 ——山东临工产品批量交付中资海外大客户

山东临工产品批量交付中资海外大客户

4月20日,山东临工科技展示中心前的广场上,12台临工夹木机和1台压路机整齐排列,一起交付给某中资海外大客户,即将踏上远赴海外施工作业的。

2024-04-24 标签: 山东临工
合作升级!东北林业大学—山东临工“校企共建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合作升级!东北林业大学—山东临工“校企共建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人才培养,合作升级实习实践助力自主创新、优势互补校企共育推动产学研用高质量发展固定布局。

2024-04-23 标签: 山东临工
喜报频传获佳绩 奋楫扬帆正当时-山东临工415客户节圆满结束!

山东临工415客户节圆满结束!

人间四月,春意盎然。4月15日,山东临工组织全国经销商开展的山东临工415客户节大型订货会如约而至。

2024-04-19 标签: 山东临工
临工总裁于孟生出席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表大会暨行业发展高层论坛

临工总裁于孟生出席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表大会暨行业发展高层论坛

近日,以新机遇 新优势 新作为为主题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六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一届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浙江嘉兴隆重召开。

2024-04-18 标签: 山东临工
金矿井下二百米,大显身手赢赞誉——山东临工乌干达驻矿服务半月记

金矿井下二百米,大显身手赢赞誉——山东临工乌干达驻矿服务半月记

近日,应公司大客户的邀请,山东临工非洲区域服务工程师李俊杰、销售经理陈为超赶到客户的乌干达金矿项目进行工况调研、设备巡检、维修服务。

2024-04-16 标签: 山东临工
批量交付订单!山东临工与山西某大型煤矿企业实现战略合作

批量交付订单!山东临工与山西某大型煤矿企业实现战略合作

近日,山东临工与山西某大型煤矿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临工工业园举行。公司副总经理。

2024-04-15 标签: 山东临工
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山东临工一直在路上!

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山东临工一直在路上!

近日,2024年山东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正式公布。山东临工凭借良好的环境管理效果和社会影响。

2024-04-11 标签: 山东临工
坐标吉尔吉斯斯坦 | 山东临工新品推介会成功举办!

坐标吉尔吉斯斯坦 | 山东临工新品推介会成功举办!

近日,山东临工吉尔吉斯斯坦市场推介会活动在其首都比什凯克举办。活动现场一百多名客户汇聚一堂,气氛热烈,人头攒动。

2024-04-10 标签: 山东临工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