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环境星力量 | 李亚坤:橘子洲头的洁净守护者

2019-09-10 10:26:24

人物档案

湖南长沙,湘江江畔橘子洲头,湖南长沙的“会客厅”及城市名片,不论是工作日或节假日,这里都是各地游客的集散地、市民休闲度假的大公园,日接待量在万人之上。在这个占地94公顷、对所有人免费开放的大景区里,一支由李亚坤领队的项目小组,正日复一日的守护着公园的洁净。

2018年,全球首个环卫智慧机器人作业集群完成编队集结,获得政府颁发的第一张无人驾驶路测牌照,并于12月在国家5A级示范景区橘子洲正式上岗。作为橘子洲智能洁净项目的项目经理,李亚坤深知景区这项工作刻不容缓、身上任务艰巨。

客户是我们的衣食父母

如何保障景区卫生环境、提升项目的运营能力,如何让业主、游客满意,是李亚坤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因公司首次接管5A级景区项目,橘子洲也是首块无人驾驶环卫设备的试验田,其中涉及到设备运营的监管与督导、运营方案的制定、人员岗位的布局、作业模式等的确定,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只能自我探索。

▲环卫智慧机器人集群在橘子洲“上岗”

项目组进驻现场一个月内,李亚坤和团队经过多次向业主请教沟通、不间断巡查、深入一线,与各岗位负责人探讨的反复调整、仔细斟酌后,终于制定了适合于橘子洲的最合理、最科学省成本的运营方案。

“节假日和周末,别人休息我们最忙。”人流量的激增,必然会导致垃圾量也跟着上涨。7:30还未开园,李亚坤所在的项目组,就已完成了园区首轮的保洁工作,做好了迎接游客的各项准备。橘子洲作为长沙市的代表性地标之一,经常有各级重要的参观考察、大型的社会活动(马拉松比赛、红色教育活动、公益活动等)、烟花燃放等特殊情况,比第一个游客早来,比最后一个游客晚走,平均日工作时间超10小时,是橘洲智能洁净项目所有工作人员的日常。

▲李亚坤向客人讲解机器人的操作原理,右一

遇上游客蜂拥而至的时候,也有简单有序、迅速解决的应急预案。“项目组一定要站橘子洲保洁工作的最前线”,李亚坤介绍,经过多次工作时间、作业方式的调整,橘子洲项目运营也逐渐成熟、步入正轨,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肯定。

快执行

除了日常的智能洁净工作安排,李亚坤团队也迅速融入到项目的方方面面中。今年7月9日,湘江流域水位暴涨,收到通知的李亚坤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并成立防汛小组,迅速组织员工开展防汛与资产转移工作,直至10号凌晨。

潮水退后,他又立即带领团队协助管理处开展灾后重建工作。38℃的高温天气下,他率先拿起铁铲和团队开始清淤。在李亚坤的感染下,橘子洲的车队、保洁人员都陆续参与其中。大家同心协力,经过一个星期不间断的努力,最终恢复了橘子洲最初的面貌,项目公司也收获了业主极大的赞赏。

自2018年12月负责橘子洲整个智能洁净项目的运营工作以来,李亚坤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实际行动,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游客们的笑容,就是给我们项目组最大的勋章。”李亚坤笑道。(本文来自中联环境资讯)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相关资讯

鲜奶运输还能“爆”金条装备?1400公里实测,王师傅分享:中国重汽豪沃MAX“节气王”+S-IEC黑科技让我一年省出一根金条!

鲜奶运输还能“爆”金条装备?1400公里实测,王师傅分享:中国重汽豪沃MAX“节气王”+S-IEC黑科技让我一年省出一根金条!

近日,以鲜奶运输 如何领‘鲜’一步?为主题的长道路实测在甘肃张掖拉开帷幕。

2024-04-19
协同发展·聚力共赢 | 雷沃重工开展2024年客户TPM培训活动!

协同发展·聚力共赢 | 雷沃重工开展2024年客户TPM培训活动!

为持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确保终端服务质量有效提升给客户提供高标准、高质量的维保服务雷沃重工组织开展2024年协同发展·聚力共赢客户TPM培。

2024-04-19 标签: 雷沃重工
中国铁建召开中长期发展战略研讨会

中国铁建召开中长期发展战略研讨会

4月12日至13日,中国铁建在京召开中长期发展战略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

2024-04-19 标签: 铁建重工
地形挑战者 | 悍马全液压单钢轮压路机 大坡度压实筑牢水库坝体

地形挑战者 | 悍马全液压单钢轮压路机 大坡度压实筑牢水库坝体

维特根中国依托深厚技术积淀和创新研发,旗下系列设备即使面临复杂工况也能从容应对,助力项目高质高效完工,为客户创造价值。

2024-04-19 标签: 维特根
卡特彼勒:什么力量让老伙计重焕新生?

卡特彼勒:什么力量让老伙计重焕新生?

不要小看坐在场边的老大爷——音乐声起,新动力来啦!老大爷梦回青春时代!点击一睹老大爷如何青春闪现是的你没看错!对于每一位实干家来说。

2024-04-19 标签: 卡特彼勒
四位院士率团队赴新疆准东地区考察露天矿无人驾驶规模化应用

四位院士率团队赴新疆准东地区考察露天矿无人驾驶规模化应用

4月15日,中国工程院彭苏萍院士、康红普院士、潘一山院士、赵跃民院士率团队前往新疆准东地区调研,考察了易控智驾新疆天池能源南露天煤矿。

2024-04-19
“碳”路可持续 | 盈峰环境携手环保同仁发布《中国环境企业低碳行动倡议书》

“碳”路可持续 | 盈峰环境携手环保同仁发布《中国环境企业低碳行动倡议书》

自中国向世界许下双碳诺言,低碳的涟漪已然荡漾开去。4月18日,由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主办的2024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大会于上海召开。

2024-04-19 标签: 盈峰环境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